今日热门话题:《绿箭侠》公布黑丝雀2.0形象照、《地球百子》制片人谈后续剧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14 0:32

《绿箭侠》(Arrow)

今天互联网娱乐圈把这两张照片炒疯了……Sara迟早是要死的,Katie Cassidy扮演的Laurel迟早是要成为「真正的黑丝雀」的……于是便有了这两张照片。很显然Laurel的黑丝雀与Sara的黑丝雀有些区别,但「黑色紧身皮衣」、「金色假发」和「眼罩」这些标志性的东西是少不了的。Laurel将在本季第10集《Left Behind》(12月10日)中正式穿上这身制服。令人感到好奇的是,Ted Grant只用了几个月时间就打造出一个「超级英雄」……这比《忍者神龟》中的斯普林特老师(Master Splinter)强多了……斯普林特花了很多年时间才调教好自己的四个弟子。

20141113
20141113

此外,制片人在访谈中提到:Tommy Merlyn迟早还会在剧中出现——这是该剧存在大量「回忆情节」所带来的好处。同样,Sara也会在一个特定的回忆情节中再次出现。尽管Laurel很快将穿上超级英雄的制服,但那并不意味着她将成为一个真正的超级英雄,她还有漫长的路要走。Nyssa、Ra’s al Ghul和刺客联盟的故事在半季终(3×09)前会得到很大的发展。Malcolm的确有一个计划,观众会在半季终集里发现他的最终目的。本季后半段会出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回忆情节,而且这些回忆情节的分量还不小。Oliver有一个大秘密,那可能是全剧到目前为止最惊人的一件事情。痴迷Oliver的超级坏蛋Cupid将在3×07中登场,但是她不会死,她今后还会出现(看完这一集后,你会明白她会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回归)。3×08是该剧与《闪电侠》的交叉集,Diggle和Oliver对Barry Allen的超能力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很显然Oliver感觉Barry的超能力给他带来了挑战。Barry不用对Oliver唯命是从,他甚至当面骂Oliver愚蠢!本季很可能会有一个「敢死队」(Suicide Squad)主题集。Felicity的父亲登场的时机还不成熟,观众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会见到他。Ray Palmer的计划在3×07中初露端倪,在3×09中变得更加明晰。

《地球百子》(The 100)

对于本周的《地球百子》,制片人解释道:山地人的确将半死不活(或者已经死亡)的地表人送给收割者进行处理,收割者打算怎么做,山地人不予干涉。山地人一直与收割者进行合作,在2×05中你会看到他们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还要深。山地人在没有全身防辐射服保护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在地表活动,因此他们需要收割者替他们干「脏活」——意即让他们去「收割」地表人。作为回报,山地人喂养收割者,给他们提供食物。Lincoln将遭遇非常黑暗的情况,山地人提到的「塞伯鲁斯计划」(Cerberus project)绝对是一个邪恶的计划。在希腊和罗马神话中,塞伯鲁斯是守卫地狱大门的三头地狱犬。在本剧中,收割者就像是山地人的塞伯鲁斯。他们保护山地人及气象山基地,日夜巡视周边区域和下方的隧道,就像是看门狗一样。山地人给收割者注射了一种红色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高度成瘾。每当收割者带来地表人,他们就会得到这种「奖赏」。Lincoln落入山地人手中之后,将经历非常黑暗的转变,他的这种「黑暗」将至少持续三到四集时间。有人担心Lincoln会被山地人转化为一名收割者,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Anya和Clarke的关系非常复杂,她们需要依靠彼此,但她们绝非朋友。Clarke救Anya不是因为关心她,而是因为Anya能帮助她逃到外面的世界。Anya回来救Clarke也不是因为感激她,而是因为她要将Clarke当做俘虏献给自己的族人。这两个女人都不是无私的圣人,但Clarke的目的性更强一些。Clarke可以在300个被山地人囚禁的地表人当中随便挑一个当帮手,但她选择了Anya,毕竟她需要一个向导。Kane试图与地表人缔结和平协议,这可能是一个愚蠢的举动。无论他的任务成功还是失败,都会给已经十分复杂的局面带来更多变数。Finn将变得越来越黑暗,黑暗到连Clarke都不敢相信。这是「童子军」(未成年人)加入战争的恶果——他们往往十分冲动,不会理智地思考问题。即便Kane能与地表人结盟,Finn也会给双方的联盟带来糟糕的影响,Finn的所作所为是不能忽视的。Octavia将成为地表人和方舟幸存者的「中间人」,她并不完全忠于任何一方,她只忠于哥哥和朋友。她是连接双方的关键因素,对于双方的结盟有着重要意义,这是一条长达一整季的故事线。目前来看,她接受了地表人的成员身份。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