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20 23:52

2014-2015播出季

● 有消息称Marvel开始为即将开机拍摄的《杰西卡-琼斯》(Jessica Jones)和《力量人》(Luke Cage)物色演员,他们邀请了四名女演员为《杰西卡-琼斯》试镜,还邀请了两名男演员为《力量人》试镜——全都是我们熟悉的名字。可能扮演杰西卡-琼斯的女演员包括:Krysten Ritter(《美眉校探》《超越罪恶》《23号公寓的坏女孩》)、Alexandra Daddario(《波西-杰克逊》系列电影、《德州电锯杀人狂3D》、《White Collar》、《撕破黑暗》、《圣安地列斯》、《活埋前女友》)、Teresa Palmer(《关键第四号》、《血肉之躯》、《掠木行动》、《睡前故事》)和Jessica De Gouw(《绿箭侠》《德古拉》)。她们当中无论谁来扮演杰西卡-琼斯都是不错的选择,只不过Krysten Ritter的演出风格不太适合正剧,而Alexandra Daddario虽然已经28岁但长着一张过分稚嫩的娃娃脸。与此同时,可能扮演力量人Luke Cage的男演员包括:Lance Gross(《绑架危机》)和Mike Colter(《杀手之王》《傲骨贤妻》《光晕:日暮》、《替身姐妹》)。Luke Cage这个角色将首先在《杰西卡-琼斯》中出现6-7集,然后跳回自己的剧集中。

2014112020141120
2014112020141120
2014112020141120

● Ashley Zukerman将主演Syfy六集迷你剧《童年的终结》(Childhood’s End)。该剧根据Arthur C. Clarke所著经典科幻小说改编,故事描述神秘的外星领主率领外星种族以和平名义来到地球。他们的到来终结了地球上所有的战争,将地球变成了一个近似乌托邦的天堂。事实上这正是这个外星种族可怕的地方:当人类无法抵抗甚至没有任何怀疑的时候,已经被他们「征服」了——人类丧失了自己的特性,丧失了独立的文化,人类和动物已经没有区别。《童年的终结》是Syfy去年开发的重要项目之一,Nick Hurran担任导演,《神秘博士》的编剧Matthew Graham负责撰写剧本。Charles Dance扮演外星领主的大使Karellen,他第一个与地球人代表Ricky Stormgren进行接触。Karellen口如舌簧,极善言辞,并且拥有令人惊叹的技术天赋,很快赢得了全人类的好感。在随后的数十年时间内,人类接纳了外星领主的「馈赠」,将自己的世界改造成一个乌托邦,但却因此丧失了人类自己的文化和特性。Karellen始终不肯以真面目示人,而且坚持要求只与Ricky一个人对话,令许多人对他的真实动机感到怀疑。Ashley Zukerman扮演美国艺术设计师Jake Greggson,有着超凡的艺术感知力。在外星人到来之后,他的孩子开始显现出超自然的心灵力量。

20141120

● BBC公布了2015年度的故事剧计划,其中包括:

《Luther》获得第四季续订,但这只是一个两集长(两小时)的特别节目,2015年下半年播出。Idris Elba继续演出该剧。昨天Fox刚刚宣布制作美国改编版《Luther》。

四集迷你剧《One Of Us》,剧情不详。

上世纪四十年代主题的惊悚剧《SS-GB》,根据Len Deighton的小说改编。编剧曾写过007电影。

八集警察剧《Cuffs》。

三集迷你剧《Secret Agent》,根据Joseph Conrad的小说改编。

六集政治惊悚剧《Undercover》,其主人公将成为英国电视史上第一个黑人检察长。

六集家庭剧《The A Word》,故事描述一个家庭教导患孤独症的儿子学会与人沟通。

根据电影改编的电视电影《The Dresser》,Anthony Hopkins和Ian McKellen两位老戏骨主演。前者扮演一名患病的演员,后者扮演长期支持他的化妆师,故事发生在二战期间。这原本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部热门戏剧,1983年还被改编成电影。

《湖畔谜案》(Top Of The Lake)获得第二季六集续订。

新剧开发消息

● Lifetime宣布拍摄电视电影《The Michelle Knight Story》,故事描述一名21岁的俄亥俄州单身母亲被绑匪Ariel Castro(Raymond Cruz扮演)绑架的真实事件。这起事件发生在2002年8月22日,Castro在克里夫兰遇到Michelle Knight后将其绑架。在随后的11年里,Michelle一直被囚禁在Castro家中。出于对上帝的信仰和「与儿子团聚」的决心,Michelle的心智始终没有崩溃,她耐心地和Castro周旋。Castro随后又绑架了少女Amanda Berry和Gina DeJesus,将她们与Michelle关在一起。Michelle就像姐姐一样照顾她们,并且和她们成了朋友。Amanda很快怀上了Castro的孩子,Michelle亲自为Amanda接生。孩子一生下来就有问题,Castro强迫Michelle为孩子做心肺复苏术。他威胁Michelle:如果孩子死了,她也活不成了。2013年5月6日,Amanda大胆地抱着6岁大的女儿冲出Castro家的前门,在邻居的帮助下报了警,三个女人终于获救。

20141120

● ABC购入Adam Shankman开发的《Vamp》剧本并支付了独占惩罚金,实际编剧为来自《卡丽日记》的Amy B. Harris。故事描述一个芭蕾舞女演员和母亲一起来到纽约打拼。母亲为了家庭放弃了舞蹈梦想,但是她在曼哈顿的往事可能影响女儿的未来。年轻的芭蕾舞女演员不愿接受芭蕾舞界的种种规矩,于是在纽约市最颓废、最离谱的夜总会「Vamp」中给客人跳舞——作为对现实的一种逃避。据称故事情节和Adam Shankman年轻时的个人生活经历很相似。

剧集变动信息

● Netflix都快成「收破烂」的了……不过这不是贬义,这是一件好事。今天Netflix正式宣布复活《西镇警魂》(Longmire)并预订第四季10集,2015年播出。三个月前A&E出人意料地取消了这部收视率不差(但观众年龄太老)的剧集,引发大规模的剧迷声援活动。随后制片公司开始广泛接触其他买家,希望能复活该剧。Netflix与亚马逊网都对该剧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最终制片方与Netflix的谈判取得积极进展,Netflix顺利成为该剧的新东家。此前Netflix已经购买了该剧前三季的网络流媒体播映权。据称该剧的主要演员都续签了第四季的演出合同(包括Robert Taylor和Katee Sackhoff),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回归——在第三季结尾的惊人情节中,肯定会有角色丧命。

● 与此同时,《家族风云》(Dallas)的制片人正式宣布拯救该剧的所有努力都已失败(没有任何买家对该剧感兴趣),他们要求剧迷停止声援活动,接受该剧已经「死亡」的事实。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