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04 23:47

2014-2015播出季

● 来自《梅林传奇》(Merlin)的Bradley James(亚瑟王)将主演Lifetime新剧《恶魔之子》(Damien)。两年前A&E直接预订了《贝茨旅馆》(Bates Motel),在电视银屏上重现了希区柯克著名恐怖人物Norman Bates的故事,如今A&E的姐妹电视网Lifetime(均隶属于A+E)采用同样的方式将1976年的经典恐怖电影《凶兆》(The Omen)改编成电视剧集《恶魔之子》。Lifetime对这部超越其常规题材范围的剧集比较谨慎,只预订了6集而非Lifetime新剧常见的10集。《恶魔之子》由《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前任剧集总监Glen Mazzara打造,主要描述《凶兆》中的小男孩Damien Thorn(Bradley James)长大成人之后的故事。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上有恶魔的力量,但他始终不能忘记过去的梦魇,并且身边的骇人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他必须接受一个事实:他就是传说中的基督之敌(Antichrist),数个世代以来人世间最可怕的人。在为AMC执掌《行尸走肉》之前,Glen Mazzara曾将另一部电影改编成电视剧集:Starz的《撞车》(Crash)。《凶兆》在恐怖电影历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它曾于1978年和1981年续拍过两部电影,然后在1991年和1995年又衍生出两部电视电影(均在Fox播出)。NBC于2005年播过一部松散改编自《凶兆》的迷你剧《Revelations》。随后翻拍版电影《凶兆》于2006年上映,当时收获了1.2亿美元票房,表现不俗。Lifetime最近几年表现出非常积极的「幻想化」趋势——这家以女性观众为主的电视网去年预订了《东区女巫》(Witches Of East End),今年又预订了《天选之子》(The Lottery)。虽然这两部剧集都已被取消,但Lifetime没有放弃幻想电视剧。《恶魔之子》预计在2015年播出。

20141204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UP电视网宣布预订其历史上首个有剧本节目《Ties That Bind 》(暂定名)。这是一部混合了程序型罪案剧和家庭剧双重特点的剧集,主人公是强悍的、有经验的亚特兰大女警探Allison Manchester,她和她的搭档Devin必须逮捕她的兄弟Tim——因为他犯下了重伤害罪。Tim被定了罪,随后被送进监狱服刑,Allison的世界仿佛坍塌了一样。她决定亲自照顾Tim的两个孩子(处在青春期),将他们带回家和自己一起生活。Allison的丈夫和儿子Jeff、女儿Hannah(同样处在青春期)必须面对两个家庭合并所带来的挑战。这部剧集主要描述两个家庭所面临的痛苦和喜悦,以及四个青春期孩子如何适应「新家庭」。这部10集新剧将在明年2月开机拍摄,夏天播出。

新剧开发消息

● AMC正式宣布预订《传教士》(Preacher)试映集。该剧根据上世纪90年代Garth Ennis和Steve Dillon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Seth Rogen、Evan Goldberg和Sam Catlin担任执行制片人,Sam Catlin兼任剧集总监,另有两名制片人参与制片。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Jesse Custer的德州传教士。当他快要失去信仰的时候,突然得知上帝已经离开天堂、擅离职守的消息。他是地球上唯一能找到上帝,向他问明缘由,并劝他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人。陪伴Jesse踏上这条凶险之旅的是他的前女友Tulip O’Hare以及善良的爱尔兰吸血鬼Cassidy(他宁可在酒馆里喝酒也不愿意吸食无辜者的鲜血)。他们将遇到一名绰号「杀手圣徒」(Saint Of Killers)的西部孤胆枪客,他是一个强大的、无法被阻止的、具有永生之力的超级杀戮机器,他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追杀Jesse。根据漫画的描述,Jesse被逃离天堂的超自然怪物Genesis附身,Genesis是天使与恶魔交配后的产物,因此Jesse拥有一些有趣的超能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种能力是……只要他说一句话,任何人都必须依照他的意志来行事。过去16年不断有人尝试改编这套漫画,电视剧、电影、迷你剧……各种形式都有,但它们最终都没有成为现实。就是AMC的这个项目,也已经开发了整整7年时间。凭借《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大热,AMC在漫画改编剧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项目花落AMC也算理所应当。另一方面,故事中充满了暴力、色情和脏活,这种项目不可能在广播网上播出,AMC是一个理想的归宿。

● 据称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经典动作剧《Route 66》(从1960年到1964年在CBS播出116集)将被翻拍成新版,Kirk Hallam担任执行制片人,制片方已经开始寻找合适的编剧执掌这个项目。新版剧集的故事以原版剧集为基础,仍然讲述两个年轻冒险家开着帅气的跑车穿越美国中部地区寻找新的刺激。他们一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物,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危机和社会问题,体验了风格各异的生活方式和不断改变的生活习俗。和《霹雳游侠》(Knight Rider)一样,这种设定很容易给汽车生产厂商提供「产品植入广告」的机会——在原版剧集中,Martin Milner和George Maharis扮演的主人公开着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y Corvette)跑来跑去,帮助这款产品奠定了「美国经典车」的地位。

● HBO宣布开发《威尔与格蕾丝》(Will & Grace)联合创作人Max Mutchnick和喜剧演员Laura Kightlinger联合制片的单镜头情景喜剧《Quick Shots Of False Hope》。故事根据Laura Kightlinger的回忆录《Quick Shots of False Hope: A Rejection Collection》,主要描述一名单身母亲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生活——她渴望尽快给自己找一个新丈夫,但她仍然和「女儿她爸」上床。糟糕的是,她的前夫已经再婚了。

新剧选角信息

● 英国女演员Helena Bonham Carter和Rebecca Hall正式加盟HBO试映集《Codes Of Conduct》。该剧由《为奴十二年》的导演Steve McQueen与该片的演员Paul Dano共同开发——前者负责撰写剧本,后者则担任主演。故事描述来自纽约皇后区的黑人青年Beverly Snow(Devon Terrell)虽然很有天赋,但也遭到质疑。他对自己充满自信,这使得他有机会进入曼哈顿精英阶层社交圈。他的到来改变了很多事情——特别是社会的包容性和流动性(从一个社会阶层转向另一个社会阶层的社会流动性)受到考验。Paul Dano扮演嬉皮士企业家Jared Rotmensen,很有爱心,对初来乍到的Beverly照顾有加。Helena Bonham Carter扮演作家兼心理医生Esther Kaufmann。她出生在一个曼哈顿犹太名门世家,离过婚,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年。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生活,但是当她的生活道路与高深莫测的Beverly Snow交叉之后,她的命运将发生巨变。这是Helena Bonham Carter第一次以常规演员的身份演出电视剧集(她过去主攻电影)。Rebecca Hall扮演聪明、受过良好教育的Rebecca Rotmensen,是一个纽约亿万富豪家庭的长女。她是Beverly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和他一样狡诈、阴险、冷血无情。

2014120420141204

● 来自《社区大学》(Community)的Danny Pudi将主演超现实主义幻想喜剧《The Tyler Zone》。故事描述Tyler(Danny Pudi)最近刚搬到一座陌生的小镇,他发现身边频繁出现超自然现象。这些事情真的发生了吗?或者那只是他大脑中的幻觉?

2014120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