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09 22:53

新剧开发消息

● Syfy和华纳地平线电视制片公司宣布合作开发新剧《Krypton》。根据剧名就可判断,该剧与超人故事有关——事实上该剧描述了超人祖父在母星球「氪星」(即剧名)的传奇经历。在超人成为一个英雄之前,El家族有过一段黑暗的经历。他们蒙受屈辱,被社会排斥。但是超人的祖父将希望和平等带给了氪星,将一颗秩序混乱的行星变成一个诞生英雄的摇篮——多年之后,最伟大的超级英雄「超人」将从这里降临世间。氪星最早出现于1938年的DC漫画。来自《地狱神探》的David S. Goyer和来自《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Ian Goldberg将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后者兼任试映集编剧。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CBS刚刚宣布预订另一部和超人、氪星沾边的超级英雄剧集——《超女》(Supergirl)。据称该剧的风格和Fox的《哥谭》(另一部DC漫画剧集)类似。目前在电视荧屏上DC漫画已经全面压制了Marvel漫画,正在开发的新项目源源不断。

20141209

新剧选角信息

● Showtime正式确认Luke Wilson和Imogen Poots将主演喜剧试映集《Roadies》,Keisha Castle-Hughes、Peter Cambor和Rafe Spall亦将演出。该剧由Cameron Crowe创作、导演并制片,Winnie Holzman和J.J. Abrams参与制片。该剧描述一个成功的摇滚乐队巡回演出的故事,主人公是该乐队的一名场务人员,他将帮助乐队完成一站又一站演出活动。该剧以独特的视角来解析摇滚人鲁莽、草率、浪漫、幽默且时常令人伤心的生活——乐队是这些人的家,而音乐就是这些人生活的全部。与同类剧集不同的是,该剧的重点并非乐队成员,而是乐队的设备管理员、经理人及场务人员。如果没有这些人的辛勤工作,乐队再能唱也是白搭。Cameron Crowe曾是《滚石》(Rolling Stones)的一名记者,开发这部剧集算是回到了老本行(事实上他曾经写过带有半自传性质的电影《Almost Famous》)。这是Showtime今年预订的首个喜剧项目,同时也是J.J. Abrams的Bad Robot公司面对有线电视网开发的首个项目(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将重心放在广播网)。Luke Wilson扮演一脸倦意的、睡眠严重不足的乐队巡回演出经理Bill,戒酒已经五年。对任何一个乐队来说,他是他们在旅途中能找到的最好的朋友。Imogen Poots扮演一流的电气工程师Kelly Ann,有一副菩萨心肠,但是人际交往能力很差。她渴望在世界上扬名立万,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实现目标。Keisha Castle-Hughes扮演乐队的调音师Donna Mancini,为人热情但口无遮拦。每一天她都引导和她在一起奔波劳累的人进入最安逸的「仪式」——《每日金曲》(The Song of the Day)。这是他们最喜爱的时刻。Peter Cambor扮演吉他技术员,是个亲英的美国人,不太注重个人卫生。但是在那副邋里邋遢、不修边幅的外表之下,你可以看到一种「标新立异」的精神。Rafe Spall扮演事业非常成功的英国金融顾问Reg Whitehead,公司派遣他来监督乐队的资金预算使用情况。但是……他对音乐上的事情一窍不通。

2014120920141209
2014120920141209
20141209

● 来自《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的Maggie Siff将主演Showtime试映集《Billions》。该剧设定在「巨额融资」(high finance)的世界中,故事主要描述两个华尔街重量级人物之间的「战争」——精明、强硬的检察官Chuck Rhodes(Paul Giamatti)和才华横溢、极具野心的对冲基金大亨Bobby “Axe” Axelrod(Damian Lewis)。Maggie Siff扮演Rhodes的妻子Wendy。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医学院毕业,接受专业训练成为一名精神病专家。她现在是华尔街管理界颇为抢手的「绩效教练」(performance coach),「巨额融资」界多名有重要影响力的权势人物都是她的客户。该剧2015年初在纽约开机拍摄。

20141209

剧集变动信息

● 对《超越时间线》(Continuum)剧迷来说,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加拿大Showcase和美国Syfy同时宣布续订该剧第四季;坏消息是……这是该剧的最后一季,而且只有短短的6集。这和《尼基塔》、《White Collar》等剧集的情况类似——电视网决定给该剧一个正式的大结局,但不愿花太多的钱,因此6集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目。该剧先后在全球132个国家播出,在小众剧集中还算有点影响力。

● FX/FXX剧集《联盟》(The League)获得第七季13集续订,但这将是该剧的终结季。

● 《过家家》(Playing House)获得第二季8集续订,订数比第一季少2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