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绿箭侠》《音乐之乡》《吸血鬼日记》《芝加哥警署》半季终、《断点》大结局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12 23:52

● 在《绿箭侠》(Arrow)半季终集里我们看到,Laurel将Sara的死讯告诉了母亲Dinah和Thea,但她不敢告诉父亲(怕他心脏病发作)。Dinah鼓励女儿去报仇。与此同时,刺客联盟逼迫Oliver尽快找到杀害Sara的凶手,否则他们将杀死50名无辜的斯塔林居民。到底谁杀害了Sara?不是Roy,而是Thea!Merlyn用药物控制了Thea,导致她在没有自主意识的情况下犯下这起谋杀罪。Merlyn这招棋将Oliver逼入进退维谷的绝境:如果他告诉刺客联盟Sara是Thea杀的,Thea必死无疑;如果要让Thea不出事,Oliver必须为她顶罪。或者还有第三条路:Oliver在决斗中杀死刺客联盟领袖Ra’s al Ghul。所有的武打片都告诉你,在本季剧情刚刚发展到一半的时候,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在动身与Ra’s al Ghul决斗之前,Oliver告诉Felicity两件事:第一,他为了保护妹妹愿意做任何事;第二,他爱Felicity(Olicity还有希望!)。Felicity无言以对!另一方面,Felicity也陷入困境……Ray Palmer向她展示了自己的「原子侠」制服,声称他要做个超级英雄来净化这座城市。Felicity感觉不可思议:为什么每个超级英雄都要找我?Oliver与Ra’s al Ghul的决斗以Oliver「死亡」告终——我们对这个结果不感到意外,对Oliver的「死亡」也不感到意外,问题是……他要如何「活」过来?在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一个神秘人靠近Oliver的「尸体」,但我们不知道那是谁。Ra’s al Ghul在决斗前念诵的一段祷词或许提供了某种答案:「Forgive and have mercy on him. Excuse him and pardon him. Protect him from the punishment of the grave.  And the torment of fire.」

● 在《音乐之乡》(Nashville)半季终集里我们看到,Rayna在婚礼到来的当天早晨取消了婚礼……Luke被激怒了。Rayna不想伤害他,但她还是平静地离开了他(Luke在下一集中的表现可能会很不「平静」——如果你看了预告片的话)。真正举行婚礼的是另一对「好事多磨」的情侣——Avery几乎未加思考就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向Juliette求婚!Juliette答应了,他们在一家小教堂里举行了朴素的婚礼,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其他人的参与,只有他们自己。与此同时,Scarlett发现Deacon得了癌症,Deacon要求Scarlett不要告诉第三人。Sadie的前夫再次出现。Jeff和Layla斩断了关系,导致Layla自暴自弃……淹死在Jeff的泳池里?Gunnar得知Micah并不是他的儿子,而是他兄弟Jason的儿子——这意味着他仅仅是Micah的叔叔。

● 在《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半季终集里我们看到,邪恶的Kai发现自己能吸收所有旅行者魔咒,然后恢复魔力(Mystic Falls的魔力也恢复了,使得Enzo奇迹般地逃过一劫),这让他变得比以前更强大。在本集结束前,Kai对Elena施放了一个隐身魔咒——从现在开始,除了Kai之外谁也无法看见她。糟糕的是,Elena正准备告诉Damon自己对他还有感情!与此同时,Caroline发现母亲Liz患上了恶性胶质瘤,可能已经扩散到了脑干,这驱使Caroline投入Stefan的怀抱寻求安慰。Steroline……从这一刻开始(虽然他们现在仅仅是柏拉图式的关系)?

● 在《断点》(Gracepoint)大结局里,Danny Solano谋杀案的真相终于曝光。究竟谁杀害了这个小男孩?该剧没有使用英国原版《海滨凶案》里的设定——意即凶手不是Joe Miller。该剧中的凶手是Joe Miller和Ellie Miller的儿子Tom Miller。事实上这次「谋杀」只是意外事件,Tom只是想保护Danny不受Joe Miller的伤害。Joe是个恋童癖,他很痴迷Danny(但在Danny出事之前,两人没有发生任何性接触)。无论如何,Joe始终难辞其咎——无论在英国原版剧集还是在美国改编版中。

● 在《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半季终集里我们看到,Burgess前一刻还在和Ruzek卿卿我我,后一刻就遭到了枪击(生死未卜)!与此同时,Lindsay决定离开芝加哥警署加入联邦执法队伍……但她真的会离去吗?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