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ITV预订史诗剧集《贝奥武夫》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16 23:19

ITV宣布了一个颇具「野心」的大项目——史诗剧集《贝奥武夫》(Beowulf)获得直接剧集预订,订数为13集。根据标题就可判断,该剧将再现斯堪地那维亚传奇英雄贝奥武夫在黑暗时代的英勇事迹。

《贝奥武夫》在西方文学史有着重要地位,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英国盎格鲁-撒克逊时期最古老、最长的一部较完整的文学作品,也是欧洲最早的方言史诗,完成于公元八世纪左右。它与法国的《罗兰之歌》、德国的《尼伯龙根之歌》并称为欧洲文学的三大英雄史诗。中国观众对「贝奥武夫」这个名字的了解大多来自2007年的同名动画拟真电影。

20141216

ITV的剧集版由《反击》(Strike Back)的制片人James Dormer创作,ITV另外抽调了两名来自《远古入侵》(Primeval)及其续篇《远古入侵:新世界》(Primeval: New World)的制片人参与制片。

具体而言,本剧的剧情设定在充满魔幻色彩的、危险与神奇并存的护盾大陆上(Shieldlands,也就是《龙与地下城》设定中的护盾之地(Shield Lands)),人类和神兽在这里共居。斯堪地那维亚英雄贝奥武夫回到鹿厅(Heorot)哀悼最近亡故的丹麦国王赫罗斯加(Hrothgar)。对贝奥武夫而言,养育他长大的赫罗斯加就像他的父亲一样。丹麦王宫突然遭到半人半魔的妖怪哥伦多(Grendel)的攻击,贝奥武夫必须找到它、杀死它,并在此过程中赢得鹿厅新任女领主及整个丹麦王国的好感。当本剧开始时贝奥武夫尚且是个四海为家的莽夫,但是他会逐渐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他开始尝试安顿下来。制片人承诺该剧将混合「善与恶」、「英雄与坏人」、「战斗」、「追逐」、「侵袭」和「庆典」等重要剧情元素。

ITV近来大动作不断,仅仅在一个月前,这家英国电视网刚刚预订了《弗兰肯斯坦》的新编剧集《弗兰肯斯坦传奇》(The Frankenstein Chronicles)和《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的新编剧集《哲基尔与海德》(Jekyll & Hyde)。你注意到了吗?这些都是经典文学作品的改编版……

据称《贝奥武夫》将在明年四月开机拍摄,演员阵容目前还未确定。从电视剧有限的资金预算来判断,该剧故事结构和场景规模应该和《梅林传奇》(Merlin)、《亚特兰蒂斯》(Atlantis)差不多。或许它的特效会好一点,但你不能指望更多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