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07 22:20

2014-2015播出季

● 亚马逊网今天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的新节目播出计划。根据亚马逊网的传统,首批13个新节目的试映集(包括4部故事剧,2部情景喜剧,1部纪录片和6个儿童节目)将于1月15日对订户开放点播权,由观众投票决定哪些试映集适合被扩展为正式剧集。我这里只说故事剧和情景喜剧(事实上是重说一次,以前我曾完整描述过这些试映集,但今天亚马逊网提供了剧照)。

《高城堡里的人》(Man In The High Castle)

该剧由《X档案》的编剧组成员Frank Spotnitz和Scott Free打造,剧情根据获得雨果奖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1962年——在一个虚构的「平行世界」中,纳粹德国和日本法西斯20年前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占领了美国和世界的大部分国家。美国的东海岸由德国控制,西海岸为日本的殖民地,但中西部仍有一片区域没有归属。在纳粹的统治之下,极少数犹太幸存者用化名隐藏在人群中过着低调的生活。希特勒年事已高,已经有一只脚踏进了坟墓,日本决心利用这个机会在纳粹德国背后暗下毒手,两个霸权国家的关系紧张到极点。一群美国人利用这个机会组建起抵抗组织,但他们势单力薄,屡遭打击,只能东躲西藏。在这种背景下,各种各样的角色——间谍、售假者、秘密身份者——在美国西部地区粉墨登场。Alexa Davalos扮演女主人公Juliana Crain,生活在被日本占领的旧金山。她对日本文化十分着迷,练就了一身合气道功夫。当她一名日本士兵当着她的面射杀她的半亲姐姐Trudy之后,她对日本帝国的个人崇拜转变成了仇恨。Trudy临终前将一个黑色的小包托付给Juliana,其中有一段非常重要的抵抗组织宣传影片。Juliana决定继承Trudy的遗志加入抵抗组织,但她面对的是一条前途未卜的、危险的道路。Juliana首先要做的就是前往科罗拉多州寻找抵抗组织的秘密总部。Luke Kleintank扮演土生土长的美国人Joe Blake(男主人公),目前住在纽约,他是绝密的抵抗组织的一名成员。Rupert Evans扮演艺术家Frank Frink,他隐瞒了一个很重要的秘密。Cary-Hiroyuki Tagawa扮演日本派往旧金山的贸易代表团的负责人Tagomi,但他事实上是个间谍,正和纳粹德国双重间谍Rudolph Wegener一起收集第三帝国的重要情报。Joel de la Fuente扮演调查官Kido。Rufus Sewell扮演John Smith。DJ Qualls扮演Ed McCarthy。Michael Rispoli扮演Don Warren。Geoffrey Blake扮演机械师Doc,在为卡车司机提供维修服务的同时还向他们兜售兴奋剂苯丙胺(Benzedrine),确保他们在路上保持清醒。这个项目去年曾以四集迷你剧的形式在Syfy进行开发,但Syfy最终放弃了它。

20150107
20150107
20150107

《Cocked》

Sam Trammell扮演在华盛顿特区工作的管理顾问Richard Paxson。他是个很有家庭观念的男人,但在工作中不忘抓住一切机会向上爬。他20年前离开了位于弗吉尼亚州农村的家庭,发誓再也不回来。虽然他与父亲Wade和兄弟的关系很疏远,但是一些不幸的情况发生了,他被迫离开大都市回到家中帮助家人渡过难关。他们家长期经营一家枪械制造公司(他们的祖先可能是这个国家最古老的军火商人),但是他们的叔叔经营的另一家公司在竞争中占得先机,他们家的公司很可能被收购。Richard的哥哥Grady(Jason Lee)——一个单身汉、花花公子、枪迷——很反感Richard的回归。Richard的妻子和两个顽固的青春期子女全都不愿放弃昔日的生活方式。Dreama Walker扮演Wade的私生女Tabby,目前在家族枪械制造公司做市场营销工作。她与Richard的关系形同水火,经常发生矛盾。Brian Dennehy扮演Richard的父亲Wade。Laura Fraser扮演Hannah。

20150107
20150107

《疯狗》(Mad Dogs)

该剧根据英国同名剧集改编,原版剧集的创作人Cris Cole将执笔创作亚马逊版剧本并与著名制片人Shawn Ryan共同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获得艾美奖的Charles McDougall将导演该试映集。该项目去年曾以有限剧集的方式在FX进行开发,但最终被FX放弃。原版剧集从2011年起在英国的Sky1播了4季14集,亚马逊版描述四个四十多岁的好友一起前往伯利兹探望有钱的大学同学,但他们的奢华假期因为遭遇一起谋杀案而被迫中断。随后他们卷入了一个大阴谋,被迫面对来自丧心病狂的黑帮头子的威胁。Steve Zahn扮演已经结婚的金融顾问Cobi,圆滑世故,正经历中年危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一些,他总是穿年轻人的衣服,头发有金色的挑染,还装出一副很帅的派头。他和他的老朋友Gus、Lex、Joel一起去伯利兹探望有钱的老同学Milo。Romany Malco扮演Gus,曾经是一个律师,但是一场医疗事故诉讼案葬送了他的事业。他现在是个经济拮据的古董商人,眼看就要离婚,这不仅让他不好受,也给两个尚处在青春期的女儿带来影响。Ben Chaplin扮演Joel,聪明,但是情绪低落。他是这群朋友中年纪最大的一个,愤世嫉俗,非常容易生气,但也很幽默。他的老情人Helena最终嫁给了Cobi。他从事教师培训工作,但他感觉自己的人生不圆满。他和妻子和孩子的关系很冷淡。Michael Imperioli扮演Lex,依靠音乐奖学金勉强读完了大学,随后便陷入了颓废的生活。他是个我行我素不计后果的人,从来没有一份像样的工作,只能靠当建筑临时工混饭吃。无论什么工作,只要给钱他就干。令人惊讶的是,他在四个朋友中最沉着,最容易适应「惊人的危机」。当真正的危机出现他,他逐渐成为朋友中的领军人物。

20150107
20150107
20150107

《Point Of Honor》

该剧由Carlton Cuse(《迷失》)参与制片,故事描述美国内战期间弗吉尼亚州林奇堡一个虚构的家庭所面临的困境,他们在战争中所做的选择和他们的忠诚度是他们能否生存的关键,同时也是这个家庭能否保持完好的关键。在内战开始时,这个由西点军校毕业生John Rhodes(Nathan Parsons)领导的家庭做了一个颇具争议的决定:拥护南方邦联的利益,但是释放家中所有的奴隶。John Rhodes的主要敌人Robert Sumner(Christopher O’ Shea)是北方联邦军的一名上尉,同时也是John Rhodes的姻亲——John Rhodes的妹妹Lorelei Rhodes(Riley Voelkel)嫁给了Robert。John Rhodes在外作战时,三个意志坚强的妹妹支撑起家中的种植园。在奴隶被释放后,家中已经没有免费劳动力了,她们必须亲力亲为。这些南方人既想保护自己熟悉的生活方式,又想保护「道德高点」,最终导致这个家庭产生内部矛盾,他们的力量、勇气和爱全都面临挑战。Annabelle Stephenson扮演Kate Rhodes。Hanna Mangan Lawrence扮演Estella Rhodes。Patrick Heusinger扮演Palmer Kane上校。Luke Benward扮演Rhodes家族中的败家子Garland Rodes,外表十分光鲜时髦。Adrienne Warren扮演Abby。Lucien Laviscount扮演Elijah。James Harvey Ward扮演残酷无情的监工Cutler。据称Carlton Cuse对内战题材的项目十分痴迷,早在《迷失》结束时就已经开始筹备相关工作。该项目最早于2010-2011开发季在ABC进行开发,但最终没能成为正式剧集(甚至没有得到试映集预订)。但是参与该项目的一些主创人员(包括Carlton Cuse在内)并不死心,时隔四年之后决定卷土重来。该项目最终可能变成一部具有一定规模的有限剧集——将长剧变短是最近几年内电视界最大的一个趋势,亚马逊这种网络媒体自然也要跟风。

20150107
20150107

《Down Dog》

Logan Wood(Josh Casaubon)有英俊的长相,有迷人的笑容,有嬉皮士父母,还有南加州的良好教育,他的生活到目前为止一直一帆风顺。现在他已经快40岁了,经历过无数的爱情、无数的女人、无数的临时工作。他虽然喜欢追求惊险刺激但毫无进取心,就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完全没有利用好自己迷人的外表。现在他负责管理Amanda(Paget Brewster)的瑜伽工作室,他被迫认真对待生活,让一切「重新开始」。来听他讲瑜伽课的都是些美貌的花瓶妻、性感的母亲和颇有影响力的明星,她们很快就对他着了迷。Logan和Amanda——一个年纪比他大的女人——还产生了爱情,糟糕的是……现在Amanda打算和他分手,他的生活变得更复杂了。Lyndsy Fonseca扮演瑜伽工作室里的教员Winter,同时是主人公Logan的新爱情对象。遗憾的是,Winter的作风有点懒散,为人靠不住,而且总迟到。Alysia Reiner扮演瑜伽工作室的业务经理Gabrielle,本身是个治疗师。她为人热情,拥有「大姐大」的态度。她感觉自己受到了Logan的威胁,对他和Amanda的亲密关系亦感到不满。她决心抓住一切机会来破坏Logan的工作和生活。Will Greenberg、Andrea Savage、Amir Talai和Kris Kristofferson参与演出。

20150107
20150107

《Salem Rogers》

故事描述自以为是、傲慢自大、态度生硬、酷爱聚会的前超级模特Salem Rogers(Leslie Bibb)在康复中心里待了整整10年,当她重返现实社会时,她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没有了。为了再现当年的辉煌,「复制」自己成功的模特事业,重新过上奢华的生活,她找到当年的助理Agatha(Rachel Dratch)。她惊讶地发现以前忍耐力超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Agatha如今也成了一个名人——她利用和Salem在一起积累的「素材」和「经验」写了许多畅销自助书。Toks Olagundoye扮演美貌但是邪恶的前模特Hookah Cartwright,如今是一名经纪人。在Salem当模特的那段岁月里,她是Salem最大的竞争对手。两人现在又在一起工作,她渴望看到Salem再次丢脸、永世不得翻身。Jane Kaczmarek、Brad Morris、Harry Hamlin和Scott Adsit参与演出。

20150107
20150107

新剧开发消息

● ABC家庭频道宣布开发两部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工作场所喜剧《Kevin From Work》由Barbie Adler、Aaron Kaplan、McG等知名制片人开发,加拿大演员Noah Reid和Paige Spara主演。故事描述可爱的年轻人Kevin(Barbie Adler)在爱情中霉运连连,因此至今单身。在接受一份海外工作后,他决定向美丽但古怪的同事Audrey(Paige Spara)大胆表白爱意……他原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她,怎知他的工作机会很快被取消了,他被迫继续和Audrey在一起共事。毫无疑问,两人都颇感尴尬。亲情与友情主题的家庭喜剧《Tough Cookie》由《懵懂少女》(Awkward)的创作人Lauren Iungerich开发,David Janollari参与制片。故事描述一个年轻母亲并未做好当母亲的准备,而她的女儿也不想被人管教。柏拉图曾说过,「养育一名小孩需要整个村子的协力」(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但在本剧中,你也可以反过来说「It takes a child to raise a a village」。

剧集变动信息

● 《密情》(Covert Affairs)的剧迷们在经历几个月猜测之后终于等来了决定该剧命运的消息——但却不是他们想听的消息。USA电视网今天宣布取消该剧,不再续订第六季。Annie在第五季结尾面临人生的重大选择——要么接受Ryan McQuaid的求婚,从此过相夫教子的普通生活;要么接受Joan的工作邀请,加入中情局的特别行动组继续干「刀口舔血」的事业。很遗憾,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她的决定。你已经看过我写的专题文章,对USA的新战略也有所了解(他们未来将放弃情景喜剧专注于故事剧)。在《White Collar》大结局的情况下,USA取消该剧多少让人感觉惊讶。据称USA的决定本质上还是和钱有关——虽然该剧是USA自己的剧集(《White Collar》由Fox 21电视工作室制片),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拍摄费用也在逐年增长(其中包括给演员的报酬和大量的外景拍摄专项资金)。此外,该剧在USA六部故事剧中18-49收视率只排第四,给人「廉颇老矣」的感觉。不过也有消息称,像这样有着固定收视群的剧集(而且第五季季终集留下了诸多悬而未决的情节),电视网多半会拍摄一部电视电影或迷你剧作为大结局。当《White Collar》和《密情》都离我们而去的时候,USA开始大刀阔斧地开发新剧——包括已经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悬疑惊悚剧《千古掘密》(Dig)、黑色医学剧《并发症》(Complications)、阴谋论惊悚剧《机器人先生》(Mr. Robot)和等待最终裁决的试映集《Colony》、《Queen Of The South》、《Evil Men》和《Stanistan》。

● 《绿箭侠》(Arrow)的制片人、剧集总监Marc Guggenheim表示,不排除《绿箭侠》(Arrow)和《超女》(Supergirl)出现交叉集的可能。当然,他有可能是逗你玩的……因为这个问题是他老婆Tara Butters的搭档Michele Fazekas问的(这两位女制片人目前监管《卡特探员》)……

Michele Fazekas: “Marc, CBS is doing Supergirl. What is the possibility of a crossover?”
Marc Guggenheim: “It’s possibl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