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 (1月12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2 22:14

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媒体见面会传出这些消息:

CW在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干了一件很罕见的事情:续订所有在播剧集——无论其收视率好坏——这意味着你将在下个播出季看到《闪电侠》(The Flash)第二季、《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第二季、《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第三季、《风中的女王》(Reign)第三季、《地球百子》(The 100)第三季、《绿箭侠》(Arrow)第四季、《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第七季和《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第十一季。《邪恶力量》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单系列幻想剧。你要注意这个「单系列」——你不能把所有的《星际旅行》(Star Trek)捆到一块儿来进行对比。你也不能拿旧版《神秘博士》来对比,因为那是英剧。《处女情缘》本来没什么希望获得续订,但在该剧连续拿到多个重要电视奖项之后(特别是昨天Gina Rodriguez拿到CW成立以来第一个金球奖),该剧一跃成为CW的招牌。《风中的女王》和《地球百子》本来也没有什么希望获得续订,但是……我不知道CW的高管为什么会突然大发慈悲。并非每部剧集都是全季(22集)续订,《地球百子》第三季仍然只有16集(和第二季相同)。

CW公布了春季档节目安排,同时确定了《我是僵尸》(iZombie)和《信使》(The Messengers)的首播时间。看起来CW准备采用「舍《信使》而保《我是僵尸》」的策略——前者在不被看好的周五档期播出,而后者与《闪电侠》作伴……一个令CW其他剧集眼红的档期。此外,《邪恶力量》又搬家了……该剧好像前前后后改过四次档期(或者五次?)。

3月11日,星期三
绿箭侠 Arrow(常规集)
地球百子 The 100(季终集)

3月17日,星期二
闪电侠 The Flash(常规集)
我是僵尸 iZombie(新剧首播)

3月18日,星期三
绿箭侠 Arrow(常规集)
邪恶力量 Supernatural(新档期)

4月10日,星期五
Cedric’s Barber Battle(新节目首播)
那是谁的创意 Whose Line is it Anyway?(新季首播)
信使 The Messengers(新剧首播)

CW公布了《我是僵尸》的首个正式预告片。制片人强调,该剧没有太多「漫画味道」(虽然它松散地改编自同名DC漫画),它本质上是一部「一周一个案件」的传统程序剧。该剧的一个重要看点是:只要Liv吃了谁的脑子,她就能获得谁的技能。例如在第一集中,她吃掉的脑子的主人会说一口流利的罗马尼亚语,她将立刻会说罗马尼亚语。她吃掉的脑子的主人会功夫,她将立刻来一个空手翻……当然,这种技能是有「时限」的,过了一段时间就自然消失了。与制片人Rob Thomas创造的另一个招牌角色Veronica Mars(《美眉校探》)相比,Liv更软弱、更可爱、更「阳光」,她总能找到办法让僵尸生活过的「有意义」。什么事情最有意义?当然是爱情……因此Liv会遇到某种形式的三角恋。Liv在变成僵尸之后与未婚夫Major解除了婚约,但两人始终藕断丝连。另一方面,停尸房里的同事Ravi Chakrabarti医生是唯一知道Liv真实身份的人,而且他一直在寻找治愈她的方法,这使得他成为一个有力的爱情竞争者。你也可以把这看做四角恋……因为最初导致Liv变身的Blaine始终与她存在密切关联。此外,Liv与Veronica Mars有一个共同点——她们都亲自担任「画外音」(故事叙述者)。本剧中的其他僵尸不是使用喷雾晒肤就是染发,但Liv始终保持自己的苍白肤色和白头发。为什么?因为她这样子在海报上好看一点……仅此而已(当然,官方的套话是:她对自己的僵尸身份感到自豪)。如果本剧中的僵尸长时间不进食(AKA:不吃脑子),他们的外表会变得粗糙。PS:Liv吃掉的脑子是用椰肉胶做的,它本身不难吃,但是在混入其他「佐料」(让它看起来更血腥)之后,味道就不好了。本剧中的僵尸有性器官,他们能和普通人或其他僵尸发生性关系,但那是有代价的。你会在第5集中见证这个问题。

CW公布了《信使》的首个正式预告片。制片人强调,这是一部讲「信仰」故事的剧集,「信仰的力量超出你的想象」。你应该已经知道该剧的主要内容:一个神秘的物体掉在地球上,冲击波导致五人当场死亡,然后他们又活过来,成为阻止天劫的「末日天使」(Angels of the Apocalypse)。他们每个人身上都产生了独特的超能力。他们的主要敌人是死神——或者称之为「此人」(The Man)——他无论走到哪里都带来死亡和灾难。制片人称该剧在宗教方面是非常写实的——他本人是突尼斯出生的,父亲是长老会(Presbyterian)牧师,但他皈依了犹太教。此外在编剧组中还有天主教徒、佛教徒、不可知论者、无神论者,等等。每个宗教都有末日传说,该剧的目的是把所有的末日传说「统一」起来(让人想起爱因斯坦晚年研究的统一场论)。

对于《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CW的高管表示「目前尚未到做最终决定的时候」。至于他称赞该剧的那些话……全都是套话,不提也罢。不过他表示:「如果本季的最后一集当做剧终集,它会是一个理想的剧终集;如果它当做季终集,它也会是一个理想的季终集。」

对于《侠胆雄狮》(Beauty and the Beast),CW的高管不肯多说什么。大概CW在等待该剧春季档的表现。或者更准确地说……夏季档?CW的高管暗示第三季可能在5-6月播出。

《绿箭侠》和《闪电侠》的表现令CW非常满意,现在他们打算进一步扩展「绿箭侠-闪电侠」的世界。换句话说,他们打算开发第二部《绿箭侠》的衍生剧。虽然CW的高管没有明说,但傻子也能猜到,CW在打原子侠(Atom)的主意。Brandon Routh本季已经在《绿箭侠》中扮演原子侠,很明显CW当初找他来扮演原子侠有「长远打算」,而Brandon Routh本人也表示他愿意继续将这个角色演下去。如果《原子侠》真的成为一部新剧,原子侠和绿箭侠将分享斯塔林城,他们的故事偶有交叉,但总体上是相互独立的。或者……原子侠搬到中心城去,闪电侠与他分享一座城市。另有消息称,CW也在考虑其他的漫画形象,因此现在还不能百分之百肯定CW第三部超级英雄剧集一定是《原子侠》。

20150112

CW再次强调他们不会放弃《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衍生剧——虽然上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邪恶力量:血统》)。在最顺利的情况下,《邪恶力量》的衍生剧可能在2014-2015播出季出现。

虽然《背包客》(Backpackers)失败了,但是CW将继续尝试寻找一部「合适」的夏季情景喜剧。

CW数字平台Seed上的动画角色Vixen可能以真人形象出现在《闪电侠》或《绿箭侠》中。

CW可能扩充夏季原创节目的数量,也有可能增加在播剧集的长度,但CW仍不打算在周日播出任何新节目。CW曾经内部商讨过在周六增加新节目的可能性。

CW今年的新剧试映集数量仍然保持5-6个。由于CW续订了几乎所有在播剧集,因此他们在2014-2015秋季档只需要两部新剧。剩余的试映集可能当做冬春季备用剧集考虑(具体数目取决于《我是僵尸》和《信使》在春季档上的表现)。

《闪电侠》剧组再次承认Wells博士就是反闪电侠(穿黄色制服的人),他们强调:「只有一个反闪电侠吗。」(There is just one Reverse Flash.)但他们进一步透露,Eddie Thawne的名字不是乱起的,他和漫画人物的关联也「不是巧合」。在下半季中,Eddie Thawne的故事是重头戏之一。这是否意味着……Eddie Thawne是年轻的反闪电侠,而Wells博士是年长的反闪电侠?毕竟「时间旅行」是《闪电侠》的招牌。

目前仍然不能肯定《吸血鬼日记》的第七季会是最后一季,但是在那之前,观众将继续看到Kai的故事。拥有强大力量(并致力于与Jo合并、成为双子星巫师会的领袖)的Kai将带来死亡和许多「戏剧性的故事」。第六季剩余部分也不全都是悲剧,至少观众会看到Damon和Elena的幸福生活。不管他们的蜜月期有多长,终究是有一段蜜月期。此外,据悉Steven R. McQueen很快将离开该剧,不再是常规演员。他是该剧最早的演员之一(扮演Elena的弟弟Jeremy)。他以常规演员身份演出的最后一集是6×14,剧组未透露他的角色Jeremy以何种方式告别,只说「他已经成年,他将开始自己的全新生活——但过程有点曲折」。Jeremy不会死,所以他今后随时能出现(前提是Steven R. McQueen本人愿意回来)。制片人甚至列举了他最有可能回归的场景:婚礼、葬礼或大结局。制片人同时暗示,「Jeremy的离去预示着该剧开始向大结局迈进。」

未来会有更多《绿箭侠》与《闪电侠》的交叉集、《吸血鬼日记》与《初代吸血鬼》的交叉集,这可能成为CW今后的「固定模式」。

来自《初代吸血鬼》的Joseph Morgan:「我拍的最后一个镜头是Klaus拿着一个装满脑袋的包走进屋里。」这是开玩笑还是说真的?

《绿箭侠》中Laurel从「给妹妹复仇」到「向妹妹致敬」再到「成为妹妹」,这是从本剧一开始就策划好的。Oliver失踪期间,Diggle将担当起团队领袖的职责,但他应该不会戴面具,那不是他。

有评论家指出《处女情缘》现在的荣誉光环已经无以复加,但收视率却很差,CW的高管立刻跳出来打圆场:「我们本来就没指望周一九点档有什么优秀的表现,应该多给它一点时间。」成王败寇,这理论美国人也知道——拿了奖,缺点也变成了优点;没拿奖,一无是处。

有评论家提出未来「新版《星际旅行》(Star Trek)电视剧」可能在CW安家的话题,CW的高管并未反对,但他接着说了句:「我根本没听到任何关于新版《星际旅行》电视剧的讨论,不,现在没这个项目」。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6aa
2015-01-13 11:53

cw真是大发慈悲啊。不少人都要乐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