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 (1月18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8 20:57

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传出这些消息:

Fox宣布Mary Steenburgen加盟怪诞喜剧《一个人的地球》(The Last Man On Earth),但没有透露角色细节。Fox证实该剧的剧情设定是:「一种病毒杀死了地球上所有的人,只剩下Will Forte扮演的Phil Miller。」Will Forte称他并没有对这种情况做过太多研究,但也不会「很不准确」。虽然没有人告诉主人公Phil如何应对这种情况,但他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想干什么就干什么(Will Forte称「实现了他的许多愿望」)。例如:拿着一根撬棍到处砸玻璃鱼缸,将自己喜爱的世界名画和艺术品「搜刮」到家中当饰品。我们已经知道「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的说法并不准确,地球上不是只有Phil一个人……至少Kristen Schaal将扮演一个女性角色(地球上最后一个女人?)。January Jones、Mel Rodriguez、Cleopatra Coleman也会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很可能只出现在回忆情节或梦境情节中。该剧到底要拍成什么样,至今仍然是个谜。不过Will Forte承认,拍摄过程中遇到了大量挑战,例如:剧组不可能完全避开噪声。火车声、飞机声……这些显然都不应该出现在该剧中。此外,该剧并不打算解释「什么病毒杀死了人类」(因为剧组自己也想不明白),也不会让观众看到任何「尸体」(这不是《行尸走肉》)。剧组对无人的环境并不反感,因为「无人就意味着无环境污染」,「你可以在夜晚更清晰地看到星星」。PS:这部剧集不需要任何群众演员和临时演员,因此为剧组省下一大笔钱。

20150118

Fox宣布Lea Michele(《欢乐合唱团》)、Joe Manganiello(《真爱如血》)、Abigail Breslin和Keke Palmer成为新剧《尖叫女王》(Scream Queens)的常规演员,Ariana Grande亦将演出。其实很多人早就想到了,Lea Michele对Ryan Murphy来说简直像亲闺女一样,Ryan Murphy怎么可能不用她呢?至于Abigail Breslin,这是她正式演出的第一部电视剧集(她的作品绝大多数为电影)。Fox没有透露任何角色细节。

2015011820150118
2015011820150118
20150118

新闻回顾

Emma Roberts和Jamie Lee Curtis加盟Fox恐怖喜剧《尖叫女王》(Scream Queens)。将《欢乐合唱团》(Glee)和《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结合起来?很显然这种歪招只有这两部剧集的创作人Ryan Murphy想得出来。Fox的高管曾公开宣称「Ryan Murphy是他们最信任的剧集创作人」,因此……由Ryan Murphy打造的新剧《尖叫女王》在Fox直接获得15集正式预订也不足为怪了。

Ryan Murphy自称这种剧集的形式是他「原创」的(事实上不是),叫做……「诗选类恐怖故事喜剧」。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名词:「诗选类」意味着它每季(甚至每集)讲述一个单独的故事,季与季之间几乎没有关联;「恐怖」意味着它必须有吓人的东西,就像《美国恐怖故事》一样;「故事」意味着它有完整的剧情,以剧情为主要推动力;「喜剧」意味着它必须有搞笑的场景和幽默的台词。这究竟是怎样一部剧集?具体来说,《尖叫女王》第一季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某大学校园里的故事——一系列谋杀案将这里搅得天翻地覆。

根据Ryan Murphy最初的构想,每一季的主角都是两个年轻女性(加上十个配角)。后来他觉得两个女性不够,于是在第一季中采用了「三个年轻女性+一个中老年妇女+一个父亲」的角色构架。Emma Roberts扮演三个年轻女性中的一个(挂女主角头衔),Jamie Lee Curtis则扮演那个「中老年妇女」。Fox没有透露角色细节,但表示该剧会在2015年播出。

Fox则高度称赞该项目「混合了多种类型的概念」、「将真正的恐怖与巨大的笑料混在一起」、「角色丰富多彩且令人难以忘怀」、「是《欢乐合唱团》创意组的又一力作」。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恐怖故事》的衍生剧、由Ryan Murphy挂名制片的《美国罪案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前不久也在Fox的有线子网FX获得了直接剧集预订。

Emma Roberts和Jamie Lee Curtis都有丰富的恐怖片演出经验,Emma Roberts曾参与演出《美国恐怖故事》两季,还演出了《惊声尖叫4》。由于Emma Roberts与《美国恐怖故事》制片人Ryan Murphy、Brad Falchuk的关系非常亲密,许多人在《尖叫女王》刚刚获得剧集预订时就猜测她将主演。资深演员Jamie Lee Curtis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她在1978年经典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中表现出色,影迷们早已将她称作「尖叫女王」。让「尖叫女王」来主演《尖叫女王》,没有什么比这更合适的。

Fox宣布Julianne Hough和Vanessa Hudgens将主演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油脂》(Grease: Live)。Julianne Hough扮演Rydell高中被人谈论最多的新生、如天使般美丽的Sandy。Vanessa Hudgens扮演经典坏女孩Rizzo。这部音乐剧将在2016年1月31日(周日)播出。

2015011820150118

新闻回顾

Fox宣布在2015年翻制著名音乐剧《油脂》(Grease),并仿效NBC《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的做法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播出,节目时长为3小时。这没什么好说的,NBC版《音乐之声》的确开了个好头,让我们今后有机会看到许多通常只能在百老汇剧院中才能看到的经典剧目。《油脂》最早是一部1971年的百老汇音乐剧,但人们更熟悉1978年由John Travolta和Olivia Newton-John演出的电影改编版——这个改编版成为好莱坞历史上的不朽丰碑,全球累计票房超过4亿美元,至今仍然占据着票房最高的音乐电影王座。据称Fox的2015电视直播版将包含《Summer Nights》、《Greased Lightnin》、《We Go Together》、《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等经典歌曲。《油脂》描述了一个经典的青春爱情故事,你可以在豆瓣电影上查到大量的剧照。

《黑松林》(Wayward Pines)剧组透露,全剧最重要的秘密将在第5集而不是最后一集公开——因为该剧会在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预计观众人数超过2亿人,任何秘密都是保守不住的,不如不要保密(更何况第一季是根据系列小说中的第一本书改编的,观众可以去翻第二本书、第三本书寻找答案)。制片人表示该剧借鉴了同类剧集的鼻祖《双峰》(Twin Peaks),但剧情处理方式完全不同。制片人暗示,除非有超过第一季的优秀故事,否则他们可能不会续拍第二季。

关于新剧《怪探巴克斯卓》(Backstrom),你只要记住这个定义就行了:一个种族歧视、仇视女性、害怕同性恋但聪明绝顶的浑蛋侦破神秘案件。但是与瑞典原版小说中的人物比起来,这个Backstrom已经「改良」许多了……小说中的人物「完全没有任何救赎价值」。此外,别看Backstrom仇视女性,但他身边的女同事随时可以一巴掌把他打翻在地(参见预告片)……

Fox正式宣布续订《嘻哈帝国》(Empire)第二季、《哥谭》(Gotham)第二季和《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第三季。这没什么好说的——一个刚刚为Fox创下难得一见的收视率记录,一个是媒体和社交网站上的宠儿,一个是各种奖项的常客,这三部剧集各有获得续订的理由。

Fox决定推迟决定《男与女》(New Girl)、《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沉睡谷》(Sleepy Hollow)和《识骨寻踪》(Bones)的命运。对于《男与女》和《明迪烦事多》,Fox的高管表示「本季的创意方向令人满意」,「很有希望」。对于《识骨寻踪》,Fox的高管渴望看到它回归,但Fox与Emily Deschanel和David Boreanz的续约谈判还没有结束。对于《沉睡谷》,Fox认为第二季的连续性太强,它应该向单元剧的方向靠拢。Fox的高管称该剧「目前不会大规模改变创意,也不会改变演员阵容」——他们特意这么说,很显然是针对Katrina这个角色来的。「放弃Katrina,让Ichabod和Abbie在一起」是目前的主流呼声,Fox不可能不知道。

Fox今后的真人秀将向着「家庭友好型」发展,《乌托邦》(Utopia)那种「激进型」真人秀问题太多了。

Fox明年可能抛弃周二的两小时(四部)情景喜剧版块,改为一部故事剧加两部情景喜剧的模式。

Fox将继续在周日使用动画喜剧和真人喜剧混合播出的模式,因为《这个警察有点烦》被夹在《辛普森一家》和《恶搞之家》之间并没有降低收视率(反而有所增加)。

Fox明年可能安排《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在周一和《哥谭》做伴播出(前提是《少数派报告》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嘻哈帝国》应该会待在周三(与一个无剧本节目做伴)。

《少年大厨》(MasterChef Junior)中评委的「恶毒点评」把小选手说哭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Gordon Ramsay:「I think crying is healthy. I cried before Christmas, watching my 30-year-old daughter get upset over her scrambled eggs.」

Fox考虑续拍《24》——在没有Jack Bauer(Kiefer Sutherland)的情况下。当然,Jack Bauer可以在某种情况下「有机地融入整个剧情」,「露个脸」,但《24》也可以完全不需要他(剧情聚焦《24》中的配角),一切都是未知数。Fox目前只是在讨论一些相关问题,「讨论」的结果可能多种多样,因此你不用太放在心上。

说到续拍,Fox也在考虑续拍《X档案》(The X-Files)和《越狱》(Prison Break)——后者我已经告诉过你。但是Fox的两位高管意见不一:其中一位证实他们「讨论」过这些话题,「结果可能充满希望」。但另一位却说这些「讨论」只是试探性的,唯有《X档案》的原班人马全部到齐(包括创作人和两个主演),他们才会进一步考虑该项目。换句话说,如果真的出现新版《X档案》,那么绝对由David Duchovny和Gillian Anderson主演。至于《越狱》,Fox的高管称目前所有的传言都是不正确的,他们没有操作任何实际项目——尽管他们愿意「全心全意」地复活该剧。言下之意是:心愿和事实是有距离的,复活《越狱》比复活《X档案》更加不靠谱。但Fox的高管也承认,《越狱》是一个很好的「有限剧集」的题材。他们或许会邀请Dominic Purcell和Wentworth Miller回来再次演出(这两名演员此前都表达了再次演出《越狱》的兴趣),又或许会启用全新阵容。

在Fox宣布取消《X元素》(The X Factor)一年之后,Fox正考虑复活它。这件事我很早就告诉过你,因此不算特别「惊人」。无论如何,Fox希望歌唱类竞技真人秀天王Simon Cowell能回来帮助Fox再造往日的辉煌。

Fox认为《嘻哈帝国》(Empire)能够获得如此大的成功有几方面原因:第一,今年「种族多样性」题材的节目都很热门;第二,Fox做了大量的市场推广工作(他们甚至推出了相关主题的珠宝首饰和阿迪达斯鞋子);第三,用《美国偶像》作为前导节目;第四,今年一月初期的节目收视率全都出人意料地好;第五,该剧同时照顾了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有女性喜爱的肥皂元素,也有男性喜爱的谋杀、强势男性和商业间谍元素),男女观众人数比例「非常健康」;第六,黑人观众自然喜欢该剧,但拉美裔观众同样喜欢;第七,Fox的加盟电视台和地区电视台不遗余力地宣传该剧;第八,吸引眼球的演员;第九,原创音乐;第十,社交媒体「推波助澜」(就连社交媒体女王、《逍遥法外》《丑闻》和《实习医生格蕾》的创作人Shonda Rhimes也在社交媒体中发表支持该剧的言论);第十一,Fox迅速将该剧已播出的内容上网公开,以便吸引更多观众,这对连续剧来说至关重要。

Fox宣布Mark Mylod将执导《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这位多产的导演来自斯皮尔伯格的Amblin电视制片公司,曾执导过《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试映集和刚刚获得金球奖的《婚外情》(The Affair)的试映集。Fox对《少数派报告》电视剧项目很狂热,它成为正式剧集似乎只是早晚问题。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pudding卡迷
2015-01-20 15:47

这么量大份足的一篇稿子,给站长鼓个掌。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