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30 23:48

2014-2015播出季

● 已确认Rachael Taylor(《实习医生格蕾》《鬼楼契约》《绑架危机》《霹雳娇娃》)加盟《她名叫杰西卡-琼斯》(A.K.A. Jessica Jones),扮演核心角色Patricia “Trish” Walker。她是一名联合网络广播谈话节目主持人,曾经当过童星和模特,她的忠实爱好者们喜欢称呼她Pasty Walker。她是主人公Jessica Jones的闺中密友,不仅知道她所有的秘密,还帮助她处理大部分危险的案件。从1976年开始,Marvel漫画中的Trish拥有了超级英雄「地狱猫」(Hellcat)的称号。

20150130

新剧开发消息

● ABC宣布预订Jenna Bans(《实习医生格蕾》《丑闻》)开发的试映集《Flesh and Blood》,故事描述一名政客的小儿子突然回到家中——他10多年前失踪,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他的出现导致这个原本密不透风的政治社群出现恐慌情绪,无异于引发了一场地震。虽然他的家人欢迎他回来,但一些疑团却越滚越大:他真的是他所说的那个人吗?他会不会是冒名顶替?无论如何,当年有谋杀嫌疑的邻居被无罪释放,而当年的办案警察被迫重新审视案情,所有人都很想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 CBS宣布追加预订三个试映集:

根据2011年的电影《永无止境》《Limitless》改编的同名剧集。当年那部电影改编自阿兰-格里恩2001年出版的小说《黑暗领域》,但电影版似乎比小说版有名得多——全球票房达到1.6亿美元,DVD和蓝光一共卖了200万份,可谓非常成功。电影版主演Bradley Cooper及制片人Leslie Dixon、Scott Kroopf将担任电视剧版执行制片人。故事描述一个事业不成功且缺乏灵感的作家因服用绝密的「聪明药」NZT而使生活大为改观。这种尚处在实验阶段的药物能让人发挥大脑百分之百的潜能,使服用者变成一个「完美的人」。但这种药物也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而且一股黑暗势力正试图谋杀他。电视剧版本质上相当于电影版的续集,故事描述主人公Brian Sinclair服用神秘药物NZT之后拥有了令人惊讶的能力,他决心用这些能力来行善——根据CBS的传统,所谓的「行善」就是帮助FBI侦破悬疑案件。原版电影的导演Neil Burger将执导该试映集并兼任执行制片人。

一部尚未命名的情景喜剧(类型未知),由来自《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的Dan O’Shannon开发。故事描述一群家人朋友处在人生的三个不同时期,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找女友。

情景喜剧《Angel From Hell》(类型未知),由Tad Quill开发。故事描述Amy进入Allison的生活并声称是她的守护天使,两个女人很快形成不靠谱的友情关系。Allison无法确定Amy是真正的天使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 两个比较高调的Fox情景喜剧项目今天获得试映集预订:

《Fantasy Life》是一部类似FX《联盟》(The League)的「幻想(虚拟)橄榄球赛」题材多镜头(混合类型)情景喜剧,Kevin Connolly主演并担任执行制片人。该剧描述一个「办公室喜剧故事」(有趣的是,实际编剧Tim McAuliffe来自《爆笑办公室》的创作组),主人公Mitch(Kevin Connolly)是一个工作努力的普通人,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到一家大型体育电视网的「幻想体育节目部」工作……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美梦竟然变成了现实,而且他还有机会成为一个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大明星,但他必须面对从来没有过的办公室政治。该剧根据ESPN资深幻想体育专家Matthew Berry的回忆录《Fantasy Life: The Outrageous, Uplifting, And Heartbreaking World Of Fantasy Sports From The Guy Who’s Lived It》改编,剧情具有一定的真实性。

《DeTour》是《灵异妙探》(Psych)创作人Steve Franks与摇滚明星Rovers Cuomo合作开发的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描述一个三十多岁的摇滚明星无法为自己的成功找到「合适的理由」,因此担心自己没有能力让成功长期保持下去。他决定在事业的巅峰时刻急流勇退,重拾他过去为了追求名誉和地位而错过的正常生活。该剧本质上是Robers Cuomo自己的人生写照:他1995-2006年间在哈佛大学就读,最终获得英语学士学位,后来成为摇滚明星。九年前,在他事业的最成功的时候,他突然宣布退出娱乐圈并重回哈佛大学。他一直住在学生宿舍里,吃饭的问题在校园自助餐厅解决。他曾试图加盟学校的合唱团,但遭到拒绝。他在学校交了很多朋友,还遇到了现在的妻子。他最终再次以优等成绩毕业。据称该剧的情节将映射Cuomo的人生之旅并创造一个以他为核心的「虚构的乐队」——他们全都是无法融入社会的人,但他们将通过相互帮助来度过那段艰苦岁月。

● NBC正式宣布预订《天才小捣蛋》(Problem Child,港台地区译名《宝贝反斗星》)试映集。该剧根据1990年的同名电影改编,是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原版电影是一部R级别的成人喜剧,而负责创作改编剧本的Scot Armstrong(《单身男子俱乐部》、《宿醉2》)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原版电影中,John Ritter和Amy Yasbeck扮演一对夫妇,受人欺骗而收养了一个7岁大的「问题孩子」(这个孩子曾30次被人收养,但又30次被人送回孤儿院)。这个捣蛋的小家伙不仅将他们的生活搞得一团糟,还在所到之处大搞破坏,在身后留下一条「毁灭之路」。这部电影拍摄时只花了1000万美元,但是最终票房收入达到7200万,后来还连出两部续集。今年四大广播网都有电影改编项目——Fox有《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CBS有《尖峰时刻》(Rush Hour),ABC有《巴克叔叔》(Uncle Buck),其中前两个项目已经获得试映集预订,距离成为正式剧集只有一步之遥。

● 据称NBC决定将BBC3喜剧《Cuckoo》改编成美国版并给予试映集预订,原版剧集的制片公司将参与制片。NBC去年就打算开发这个项目,但最终放弃了。NBC改编的英国剧集《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是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英国改编剧,因此NBC尝试改编其他英国剧集也不算什么新鲜事。美国版故事描述某中产阶级家庭的女儿在海外过了一个夏天之后竟然带回来一个老公——长相迷人但是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的嬉皮士傻子Cuckoo——她的父亲感到非常不悦。原版剧集的编剧Robin French和Kieron Quirke将负责创作改编剧本,来自《辛普森一家》的Tim Long担任剧集总监。原版剧集由Andy Samberg主演,他后来回到美国本土主演《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

● 无独有偶,Showtime也宣布改编一部英国剧集——BBC1的迷你惊悚剧《司机》(The Driver)。和David Tennant(英国《海滨凶案》-美国《断点》)一样,英国原版剧集的主角David Morrissey也将主演美国改编版。来自《正义》的制片人Taylor Elmore将与原版剧集的编剧Danny Brocklehurst共同创作改编剧本。原剧描述出租车司机Vince McKee在人生最失意的时候接受一个犯罪团伙的要求为他们提供「交通服务」,他的生活从此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据称美国版将提升悬疑戏、动作戏和飙车戏在剧情中的比重。

● 美国人真的爱死英国剧集了……今天还有传言称另一部英国剧集《黑镜》(Black Mirror)也有可能被改编成美国版。「目前有这个计划。」(there is a plan)相关人士只说了这句话,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新剧选角信息

● Anna Gunn将主演CBS正在开发的《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新衍生剧。此前我们已经知道,这部衍生剧仍由《犯罪心理》的剧集总监Erica Messer操刀制作,后门试映集在2月中旬开机拍摄。衍生剧的标题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主人公是联邦调查局另一个调查组的成员(《犯罪心理》的主人公来自人类行为分析组,即BAU)——他们主要帮助美国公民解决在海外遇到的麻烦。Gary Sinise扮演有着20年经验的资深FBI探员Jack Garrett,是该调查组的主要负责人。Tyler James Williams扮演该调查组的技术分析师Monty,性格可爱,聪明绝顶。当调查组的其他成员去海外执行任务时,Monty留守大本营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援。他注意细节,为人谦逊温和,这对该调查组来说至关重要——通常他们会让他去联系遇到麻烦的家庭,好言劝慰那些伤心的可怜人儿。他们还让他利用技术特长来分析案情中的缺失环节,帮助他们在海外抓住凶手。CBS曾在2010-2011年播出《犯罪心理》的首部衍生剧《犯罪心理:疑犯动机》(Criminal Minds: Suspect Behavior),但反响不佳。CBS的《犯罪现场调查》(CSI)目前已有三部衍生剧(《纽约》《迈阿密》《网络》),《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有两部衍生剧(《洛杉矶》《新奥尔良》),《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也差点「生」出一部衍生剧《红色小组》(但后来胎死腹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军罪案调查处》本身就是一部衍生剧,其前身是《军法署长》(JAG)。舆论普遍认为,Tyler James Williams「跳槽」意味着他在《行尸走肉》中的角色(Noah)很快将会死亡。Anna Gunn扮演女主角Ally Lambert,一名国际法律专家、天才语言学家。她聪明、有能力,是这个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她的主要工作是确保「外国罪犯」(意即所有对美国人不利的「外国人」)不会通过国际法律的漏洞逃脱所谓的「正义制裁」。

20150130

剧集变动信息

● Bravo宣布续订《顶级厨师》(Top Chef)第13季,今年秋季播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