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06 23:53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Netflix宣布预订13集嘻哈音乐题材新剧《The Get Down》,这也是电影导演Baz Luhrmann以制片人身份开发的第一部电视剧集。《盾牌》(The Shield)创作人Shawn Ryan将参与制片。该剧的开发时间已经超过一年(2013年12月立项,几个月前刚刚建立编剧办公室),但Netflix对该项目的兴趣一点都没有减少。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纽约城,那是一个颓废的、让人毫无兴致的、充满暴力的、资金严重短缺的时代,一切都死气沉沉。一群来自南布朗克斯区下层社会的少男少女凭借自己的双手和相互帮助在社会上打拼,没有任何人给他们提供指导,和他们相伴的只有语言游戏、即兴舞步、魔笔(记号笔)和喷雾器。从布朗克斯的旧式公寓到SoHo艺术公司,从CBGB俱乐部到54演播室,甚至刚刚建成的世贸中心双塔,新的音乐形式在颓废的氛围中、在这座城市濒临破产的边缘诞生了——嘻哈乐、朋克摇滚乐和迪斯科。该剧主要描述改变这座城市乃至全世界命运的南布朗克斯区青少年的生活和追求新音乐的旅程。该剧初步定于2016年播出。毋庸置疑,伴随着《嘻哈帝国》(Empire)成为二十年来最成功的黄金时段剧集,未来一段时间嘻哈乐主题的项目会一拥而上。

20150206

2014-2015播出季

● 来自《法律与秩序-犯罪倾向》(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的Courtney B. Vance加盟FX新剧《美国罪案故事:辛普森挑战公众》(American Crime Story: The People Vs. O.J. Simpson)。该系列剧集首先要说的是美国人十分熟悉的「辛普森杀妻案」——1994年,前橄榄球运动员辛普森(O.J. Simpson)杀妻一案成为当时美国最为轰动的事件。此案当时的审理一波三折,检方指控辛普森(O.J. Simpson)在用刀杀害前妻及餐馆的服务员郎-高曼,但这两项一级谋杀罪名由于警方的几个重大失误导致有力证据的失效,辛普森最终从刑事法庭无罪获释,仅被民事法庭判定为对两人的死亡负有一定民事责任。本案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疑罪从无的最大案件(关于该案的详情,可查阅百度百科的词条「辛普森杀妻案」)。该剧的大部分内容取材于Jeffrey Toobin撰写的畅销书《The Run of His Life: The People V. O.J. Simpson》,Scott Alexander和Larry Karaszewski负责撰写剧本,Ryan Murphy亲自执导。该剧将通过律师的视角来详细解读「辛普森杀妻案」审判的全过程,再现公众并不知情的「混乱内幕」以及控辩双方在法庭内外的斗智斗勇。剧情中混合了「检方的秘密」、「辩方的狡猾」、「洛杉矶警署与黑人社区的复杂历史」等多种敏感元素,这些给当时的陪审团提供了「合理疑点」(reasonable doubt),导致他们做出无罪裁决。Cuba Gooding Jr.扮演男主人公、谋杀嫌疑人辛普森,Ryan Murphy的御用女演员Sarah Paulson(一直在演出Ryan Murphy的《美国恐怖故事》)扮演女主人公Marcia Clark,是负责处理「辛普森杀妻案」的检察官。来自《老友记》(Friends)的David Schwimmer扮演关键角色Robert Kardashian,既是辛普森的律师,也是他的知己。John Travolta扮演关键角色Robert Shapiro,是辛普森请来的「辩护梦之队」中的另一名辩护律师。Courtney B. Vance扮演辩护律师Johnnie Cochran,他是辛普森请来的「辩护梦之队」中最吸引眼球也最具争议的一名成员,他经常打「种族」牌来帮助客户脱罪,因此遭到许多人的强烈批评。他在该案结束时所做的总结陈词中有这样一句话:「if it doesn’t fit, you must acquit.」这句话不仅成为他的标志,也带动了一股流行文化。Courtney B. Vance的妻子Angela Bassett最近刚刚演出了《美国罪案故事》的母剧《美国恐怖故事》。

20150206

● Meryl Hathaway和Miles Fisher将主演TruTV原创剧集《Shaq Inq》,Matty Cardarople和Carl Anthony Payne亦将演出。该剧由昔日的篮球明星「大鲨鱼奥尼尔」Shaquille O’Neal主演并制片。据称这是一部工作场所喜剧(有剧本),故事松散地改编自奥尼尔做生意的经历。该剧的基调有点像《副总统》(Veep),剧情主要描述奥尼尔和他的管理团队共同经营他的企业。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另类、事实上很有能力的团队,他们一方面帮助奥尼尔管理已经上市的产品及他所有的代言广告,另一方面帮助他实现各种各样古怪的、时常令人眼前一亮的经营理念和产品创意。虽然大家的目标相同,但雇员们总免不了有一番竞争。他们渴望在公司中获得更大权力,同时用业绩来取悦这个大个子,让他更加赏识自己。Meryl Hathaway扮演公司的高级主管Laura,奥尼尔称呼她「L-Train」,她是这家公司唯一一名完全凭本事获得重用的雇员。Miles Fisher扮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d。Matty Cardarople扮演Bake。Carl Anthony Payne扮演表弟Mike。

● Amy Smart和David Koechner加盟TBS新剧《爆笑女警》(Angie Tribeca)。Amy Smart扮演一名性感友善的高级应召女郎,与Angie的搭档Jay Geils的关系不错。David Koechner扮演警察局长(同时是Angie现任指挥官过去的搭档)。

新剧选角信息

● Lindsay Price、Chris Klein和Jared Gertner将主演NBC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How We Live》。该剧由编剧组合Steven Cragg和Brian Bradley创作,故事根据他们的家庭生活改编。流行科学博客作家Russell和他的新婚妻子Holly从曼哈顿搬到新泽西开始新生活。这位作家开始仔细观察自己身边的(生活在郊区的)朋友和邻居——他就像一个人类学家发现了一个秘密部落一样感到兴奋。据称这部剧集将广泛描述郊区生活中的多种主题,包括婚配仪式、育儿之道和性别差异。Chris Klein扮演Russell的死党Matt,曾经是一个喜欢捣蛋的顽童,热爱体育和红肉。他将帮助Russell应付新的生活环境,抵抗各种新的「诱惑」。Jared Gertner扮演Matt的朋友Dennis,一个可爱、敏感、书卷气很重的男人,喜欢烹饪。Lindsay Price扮演Dennis的妻子Claudia,可爱、诡异,经常精力不集中。

● Will Yun Lee加盟NBC武术试映集《Warrior》。该剧设定在一个架空的多元文化世界中,这里表面上看起来和现代地球类似,但它却是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一个心智受损的女英雄在神秘武术大师的指导下进行「内外兼修」(武功+内力+精神)的训练,目的是为了除掉一个国际犯罪首脑。在习得一身好本领之后,她将开始从事危险的卧底任务。这个项目很可能用来取代收视率低迷的《地狱神探》(Constantine)与《格林》(Grimm)做伴。Will Yun Lee扮演致命而危险的武术高手Susano,一个日本犯罪集团的领袖。他很享受权力、财富和名誉带来的快感。

● Paul Fitzgerald、Mary Catherine Garrison和Nico Tortorella加盟HBO情景喜剧试映集《Mamma Dallas》,制片人Mike White亦将亲自演出。故事描述传统保守的德州夫妇Carrie Cox(Mary Catherine Garrison)和Hugh Cox(Paul Fitzgerald)雇佣手头拮据的Liberty(Augustus Prew)当他们的住家保姆,但他们万万没想到他是个喜欢男扮女装的变装皇后(drag queen)。Liberty看起来是个长相迷人、风情万种的女性,事实上他是个如假包换的男人。但是如果他继续走这条蒙人的道路,他很可能被关进监狱……或者去卖淫……或者同时摊上这两件事。Liberty(真名Albert)知道这种命运迟早会毁掉他的天生乐观主义,于是决定「革新」自己,到一个传统的德州家庭中担任三个孩子的保姆。Mary Catherine Garrison扮演女主人Carrie,她的家庭装修生意刚刚起步,而她本人是个完美主义者,她需要一个保姆来帮忙照看三个孩子。她与保姆针对抚养孩子的问题进行了一番长谈,但她根本没料到这是个变装皇后。Paul Fitzgerald扮演男主人Hugh,他是个真诚热情、事业成功的男人,很有政治抱负。他对任何形式的丑闻都怕得要命。Nico Tortorella扮演Liberty的男友Jesse,经营着一家非法拆车厂,还在Liberty的帮助下偷到价值不菲的豪华跑车。他很担心自己那帮「男人中的男人」朋友们发现他正和一个男人约会。Mike White不仅担任该剧的制片人、编剧,还将扮演Liberty的室友Tammy。他是个大烟鬼,没有任何抱负,也从不知道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

剧集变动信息

● NBC宣布续订《黑名单》(The Blacklist)第3季、《格林》(Grimm)第5季、《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第4季、《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第3季、《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第17季。有趣的是,后面三部剧集全都是制片人Dick Wolf的作品——Dick Wolf现在是NBC的神,就像Shonda Rhimes是ABC的女神、Julie Plec是CW的女神一样。《特殊受害者》还差三季就能赶上母剧《法律与秩序》(Law & Order,一共播了20季)保持的「最长黄金时段剧集」的记录。目前尚有《汉尼拔》(Hannibal)、《一个男孩的故事》(About A Boy)、《嫁给我》(Marry Me)、《劳拉之谜》(The Mysteries of Laura)、《国事家事》(State Of Affairs)、《忠诚》(Allegiance)、《地狱神探》(Constantine)、《奥德赛》(Odyssey)和《幸福大家庭》(One Big Happy)等NBC剧集命运未知,其中《忠诚》刚刚播出、《奥德赛》和《幸福大家庭》尚未播出,而《汉尼拔》第三季将在夏季播出。其余剧集被取消几成定局。

● USA电视网宣布追加预订真人秀《Christy Knows Best》6集,使得第三季的总订数达到18集。

● BET宣布续订《玛丽简的故事》(Being Mary Jane)第三季——此时距离第二季首播刚刚过去两天时间。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