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耳光 S01E01 (新迷你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12 23:54

《耳光》(The Slap)S01E01《Hector》

The_Slap_S01E01

NBC八集迷你剧《耳光》(The Slap)改编自2011年澳大利亚同名短剧。看过原剧的人都知道(澳大利亚原版剧集是根据2008年的畅销小说改编的),这是一部人物关系复杂、情节复杂的家庭剧,故事起源于一件小事:一个男人打了一个品行不端的孩子一记耳光,结果引发一连串不可预知的后果——家庭因此破裂,隐瞒已久的黑暗秘密因此曝光,一场震惊全国的诉讼案彻底改变了美国人的价值观念。澳大利亚原版剧集也是8集。该剧拥有令人赞叹的全明星阵容,几乎所有演员都是好莱坞影视界的一线演员。

来认识一下Hector:一个公务员、丈夫、父亲兼好友,即将步入不惑之年。再来认识一下Aisha:Hector美丽聪明的妻子,正在紧张地为他策划生日聚会。她邀来许多朋友,还有他那喧嚣的一大家子(希腊人)。听起来这会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你错了。当Hector小心游走于家庭政治和尴尬的友情之间时,他对年轻美貌的少女保姆Connie(Makenzie Leigh)产生了危险的迷恋之情。更糟的是,Hector的表兄弟因为一时冲动在聚会上打了一个品行不端的孩子一记耳光,引发了他的父母的强烈愤怒。每个人都对这件事感到震惊,聚会被迫提前中止,孩子的父母发誓要提起诉讼。无论主人还是客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件引发了连锁反应,导致这个家人朋友圈中深埋已久的秘密曝光,所有相关人员的核心价值观都面临严峻挑战。

主要角色

Peter Sarsgaard扮演有家室的Hector,表面上看起来他很爱妻子和孩子,事实上他的婚姻并不稳定。他妻子雇佣了一个还不到二十岁的保姆,这个年轻女孩在他的生日聚会上主动向他示好,他很可能禁不住诱惑。他是打孩子耳光的男人Harry的表兄弟。

Thandie Newton扮演Hector的妻子Aisha,一个医生。当她为丈夫准备生日聚会的时候,她的生活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她是个很有条理的人,姻亲的出现激怒了她——她不愿意看到家里出现一群可能惹麻烦的怪人。不过她在某种程度上对这些人感到好奇,甚至有点罪恶的快感。

Zachary Quinto扮演已婚男人Harry,儿子已经15岁了。他是个技工兼商人,擅长维修和销售欧洲的豪车。他和家人住在布鲁克林的一间顶层公寓中,生活看似完美,但他喜欢惹是生非,似乎总是一副怒气难消的样子。他在Hector和Aisha夫妇主办的聚会上打了品行恶劣的孩子Hector一记耳光,因此招惹了不该惹的人。

Brian Cox扮演Harry的父亲Manolis,是个一脸严肃的大胡子,事实上他度量宽大、性格和善、热爱家庭,奉行旧世界的价值观,总是给家人当和事老。

Melissa George曾演出过澳大利亚原版剧集,此次她扮演相同的角色——Rosie,5岁男孩Hugo的母亲,嬉皮士、爱管闲事。她自己在家带Hugo,而不是将Hugo送到幼儿园去,Hugo完全被她宠坏了。Hugo因为侵犯另一个男孩,被Harry打了一记耳光。Rosie认为Hugo的心理遭受了不可逆转的创伤,于是当着众人的面向Harry发难,引发了一系列不可预知的后果。

Thomas Sadoski扮演嬉皮士Gary,是Rosie的丈夫,Hugo的父亲。他在妻子的怂恿下参加了Hector的生日聚会,但是聚会上的一些话题激怒了他。在喝多了啤酒之后,他与打自己儿子的Harry发生激烈争执,甚至准备对他提起控诉。

Uma Thurman扮演Hector的密友Anouk。她是某电视剧组的首席编剧,正和这部电视剧中的男主角Jamie(Penn Badgley)——一个年纪比她小很多的小白脸——约会。

Makenzie Leigh保姆Connie,与Hector(Peter Sarsgaard)发生了亲密关系,这引发了一连串严重的后果。

Lucas Hedges扮演Connie的好友Ritchie,他陪伴Connie一起参加了Hector的生日聚会。他本该监督孩子们的篮球比赛,但是在大混乱发生之后,他成了道歉最多的人。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The_Slap_S01E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