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18 22:44

新剧选角信息

● Jaimie Alexander将主演NBC试映集《Blindspot》。该剧由《劳拉之谜》(The Mysteries of Laura)制片人Greg Berlanti开发,实际编剧为《洛城公寓》的Martin Gero。故事描述一个联邦探员卷入一场复杂的阴谋——一个浑身赤裸的、失去记忆的美貌女人(Jaimie Alexander)爬出时代广场上的一个旅行袋,其身体布满刚刚印上去不久的复杂纹身(看上去像是某种地图),后背还有这个联邦探员的名字。Jane Doe(无名氏)自己也不知道那些纹身的含义,更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和来历。在危机四伏的调查过程中,这个联邦探员将逐渐了解神秘女人的真实身份及一个超出他想象的大型犯罪阴谋。Jaimie Alexander是今年新剧市场上最抢手的女演员之一,但她选择的这个项目……(根据历史经验教训)要想热门恐怕有点困难。

20150218

● 著名媒体人Whoopi Goldberg加盟ABC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Delores & Jermaine》并兼任执行制片人。故事根据喜剧演员、编剧、制片人Jermaine Fowler的生活经历改编。Jermaine Fowler在剧中扮演00后大学辍学生Jermaine,有远大理想,但是毫无动力。他失去自己的住所之后被迫和关系疏远的祖母Delores(Whoopi Goldberg)住在一起。Delores曾是一名华盛顿警察,为了找一份更安全的工作而辞了职。她有慈爱之心,有幽默感,有冒险精神,还喜欢橄榄球,足够让心情沮丧的孙子重新振作起来。与此同时,这位老奶奶也非常需要孙子给她的生活带来「年轻的激情」,让足不出户的她重新回到现实世界。但是这位老奶奶只懂得旧式育儿方法,对孩子非常严厉,祖孙之间绝对少不了矛盾。实际编剧为Daniel Chun,Jermaine Fowler亦参与剧本创作。考虑到Whoopi Goldberg在业内的影响力,该剧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应该十拿九稳。Whoopi Goldberg是另一档ABC节目《The View》的主持人,目前住在纽约,因此ABC特意选择纽约作为该试映集的拍摄地(不影响她的生活和工作)。虽然Whoopi Goldberg与《The View》节目组还有一年合约,但多镜头情景喜剧的档期要求相对宽松,因此她可以两头兼顾。

20150218

● 《爱情零距离》(Ground Floor)刚刚被取消,Skylar Astin就已经找到新工作了——ABC宣布他将主演尚未命名的NBA题材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该剧由《外星邻居》(The Neighbors)和《游侠笑传》(Galavant)的制片人Dan Fogelman打造,多产制片人Aaron Kaplan及其制片公司参与制片,金州勇士队的老板之一Peter Guber亦兼任执行制片人,实际编剧为Casey Johnson和David Windsor(《花瓶妻》)。ABC对NBA真是感情深厚,在开发该剧之前,他们一直转播NBA赛事。NBA联盟管理层表示对该项目「全力配合」。故事描述一个NBA菜鸟球员与英语翻译之间的「兄弟情」——前者不会说英语,而后者不懂篮球,他们在一起真是配绝了。Dan Fogelman表示,该剧可被看做发生在篮球界的《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Skylar Astin扮演翻译Jason,是个可爱的、普通的、看上去有点懦弱的男人。他天生不是搞体育的材料,也没有那个勇气,但他可以当助理教练。当他被一支NBA篮球队聘用时,他正住在父母的地下室里。在职业篮球这个「巨人的世界」中,他只能算个小不点——但他却是个负责任又讨人喜爱的小不点。Jason很快意识到自己那这份工资并不单纯是当个翻译,他还必须担当新来的菜鸟球员的「全天候向导」、「死党」、「指导师」和「保护者」。他还必须给这个非常有天赋的新人加油鼓劲,鞭策他、激励他,让缺乏进取心的他闯出自己的天地来。

20150218

● Marcia Gay Harden加盟CBS医学剧试映集《Code Black》。该剧由《超脑特工》(Intelligence)创作人Michael Seitzman开发,根据Ryan McGarry的纪录电影改编。标题「代号黑色」是一家洛杉矶县医院急诊室(号称是全美国最繁忙的医院)对特殊情况的称呼——当大量病人涌入医院,院方没有足够的人手治疗所有病人时,其中一些病人可能因此死亡。主人公是一名刚刚加入该医院急诊团队的年轻医生,他和他的同事们一方面艰难地面对有严重缺陷的医疗系统,另一方面竭力保护自己的理想并救治那些最需要他们的病人。医学、警匪和律政是美国最主要的三大电视剧题材,但是近年来这些传统题材都经过了「改良」——例如ABC的热门新剧《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本质上是一部律政剧,但却将剧情重点放在悬疑谋杀案上,《Code Black》可能会参照这种做法。此外,今年正式进入开发程序的医学剧项目非常多,可以预见明年将是医学剧比较扎堆的一年(很可能出现五大广播网全部上马新医学剧的现象)。Marcia Gay Harden扮演前「足球妈妈」Christa,儿子死于癌症。她现在是一个刚刚走上新岗位的、有天赋的、专注事业的医生。她在帮助儿子对抗癌症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医学经验,再加上她敏感的直觉和多年的生活阅历,使得她看问题的角度和别人不一样。那些年轻医生忽视的细节,往往逃不过她的眼睛。

20150218

● Josh Peck加盟尚未命名的Fox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该剧由近来很抢手的John Stamos主演,前《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首席编剧Danny Chun和《游侠笑传》(Galavant)创作人Dan Fogelman共同开发。该剧本质上是对John Stamos量身定做的,故事松散地改编自他自己的生活。他在该剧中扮演迷人的男人Jimmy(相当于他自己),一辈子都非常有女人缘。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个已经成年的儿子(Josh Peck),而且儿子无论哪方面都不像他,这让他的生活彻底陷入混乱。更糟的是……儿子已经有儿子了……他这么年轻就当了爷爷!Josh Peck扮演Jimmy的儿子,父子俩过去从未见过面。他是一个可爱的、没有工作的技术专家,刚刚两岁的女儿是他和性感的Vanessa发生一夜情之后所生的。

20150218

2014-2015播出季

● 澳大利亚女演员Gillian Alexy将主演WGN America新剧《外人》(Outsiders)。故事主要描述Farrell家族的经历——他们从外地迁到阿巴拉契亚(Appalachia)山区定居,已经在那里生活了很长时间。事实上,他们可能是最早在那里定居的人。他们在山顶的家宅中过着与世隔绝、不受法律约束的生活。为了保护自己的世界并坚守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愿意采取一切手段——即便是暴力手段。Thomas M. Wright扮演当地警长Houghton。他是一个好警察,一个真正能干实事的政府官员,但是他所生活的这个地方并不需要他。人们并不知道,他其实是个问题缠身的人。Kyle Gallner扮演情感强烈但智慧出众的Hasil,他能轻易看透别人的内心,因此他的人生阅历和对世界的认知要远比其他人更多、更深。Ryan Hurst扮演Hasil的兄弟Lil,对父亲极度忠诚。无论父亲与任何人发生任何争执,他都会无条件地支持他。Joe Anderson扮演山区人与外部世界之间的联络人Asa。他意识到拯救山区人有着重要意义,但他被迫加入一场权力争夺战,他的黑暗面也随之浮现。David Morse扮演残暴、有权威的Big Foster,血气方刚,容易动怒,他是个典型的危险分子。Christina Jackson扮演Sally-Ann,对Farrell家族特别是Hail颇为痴迷,但这会给她的人生造成重大影响。Gillian Alexy扮演G’Winn Farrell。她一生都生活在山区,因此养成了坚韧的性格。她是个很能适应环境的生存者,而且她拥有令人感到惊讶的美貌。她是Asa的朋友、知己,她多次鼓励Asa在阿巴拉契亚山区居民中掌控权力。

20150218

● 迪斯尼少儿频道证实Kevin Michael Richardson将在《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动画剧版中为Groot配音,Trevor Devall将为Rocket Raccoon(火箭浣熊)配音。本剧故事承接去年上映的电影版,主人公仍然是颇受欢迎的「星爵」(Star-Lord)Peter Quill、Rocket Raccoon、谜一般的超级战士Gamora、硬汉Drax和树人Groot,他们的任务仍将是「拯救银河系」。

新剧开发消息

● 据称超级英雄漫画书《Dreadstar》将被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漫画艺术家兼创作人Jim Starlin(《银河护卫队》)担任执行制片人并撰写剧本,Ford Gilmore兼任制片人。原版漫画根据经典漫画角色Vanth Dreadstar的故事改编,他是整个银河系唯一的幸存者,但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批古怪的船员——包括生物机械人巫师Syzygy Darklock。他们将拼尽全力终结两大强权势力的古老战争:由Papal领导的教会(Church of The Instrumentality)和国王Gregzor领导的君主国。

● eOne制片公司宣布翻拍10集有限剧集《摩西的十诫》(The Decalogue)。据称该剧是为了纪念已故波兰电影导演Krzysztof Kieslowski,他曾经拍过一部同题材的有限剧集《Dekalog》,每一集相当于一部60分钟的电影。无论是以前的版本还是翻拍的版本,都以某种方式解读了摩西的十诫(由十诫衍生的道德伦理故事)。翻拍版设定在波士顿。

●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衍生剧试映集已经拍摄完毕,但至今未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甚至没有正式剧名,最靠谱的传言是《Fear The Walking Dead》)。

剧集变动信息

● NBC确认《名人学徒》(The Celebrity Apprentice)获得第十五季续订。上一季本周刚刚结束。

● Syfy的发言人昨天表示他们没有考虑过拯救《地狱神探》(Constantine),网上的传言完全不实。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