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20 22:26

2014-2015播出季

● Jill Marie Jones将主演Starz新剧《鬼玩人之阿什斗厉鬼》(Ash Vs Evil Dead) 。《鬼玩人》正式从大银幕「玩」到了电视荧屏……Starz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新剧《鬼玩人之阿什斗厉鬼》10集,2015年播出。这部剧集可被看做系列电影《鬼玩人》的续篇,电影版的导演Sam Raimi及其多年的制片搭档Rob Tapert将负责开发该剧,电影版的演员Bruce Campbell主演并兼任执行制片人。Bruce Campbell再次扮演电影中的主人公Ash——一个年纪已经不小的「登徒子」,同时是挥舞电锯的怪物猎人。他过去30年一直拒绝成熟,拒绝承担责任,逃避魔鬼带来的恐怖和威胁。但是一种致命的瘟疫可能毁掉全人类,Ash再也无法逃避,他必须面对自己的魔鬼——无论是象征意义上的「心魔」还是现实世界中真正的魔鬼。但是在命运的安排下,Ash还需要迈过几道坎才能成为(不靠谱的)真英雄。Sam Raimi将亲自执导首集,事实上他在去年的动漫大会上已经放出了《鬼玩人》电视剧版的风声,只是当时没有官方声明而已。《鬼玩人》系列电影一直颇具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是恐怖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许多「后生晚辈」都在刻意模仿它们的风格和题材。根据剧情设定,Ash(结束上一部《鬼玩人》电影的冒险)归来后处在一种「四处流浪」的状态中。可怕的记忆仍然让他备受煎熬,而且邪恶的怪物仍然不断发动攻击。他被迫在中西部地区不同的活动住房区(拖车停车场)东躲西藏。为了维持生计并保留自己以前选择的职业道路,Ash白天以「储藏室实习生」的身份在「Ted超级会所」干着乏味的工作,夜里则跑到路边酒吧寻花问柳。他不希望任何人来打扰自己,但是一个附体的厉鬼再次出现,迫使他带两名年轻同事(一男一女)去调查真相。其中这个男同事相当于他的「好兄弟」,而女同事相当于他的女儿。与此同时,一名密歇根州巡警被人用残忍的手段谋杀,他的搭档Amanda Fisher(Jill Marie Jones)坚信反英雄Ash是这起案件的元凶,于是全力追查他的下落。但是她很快意识到Ash和他的同事可能是人类对抗厉鬼瘟疫的唯一希望。Ray Santiago扮演充满理想主义的移民Pablo Simon Bolivar,既是Ash的同事,也是他最忠诚的伙伴。如果你把Ash比喻成堂吉诃德,把么Pablo就是他的侍者桑丘-潘沙。Pablo坚信Ash是个大英雄……即便Ash自己都不这么认为。Dana DeLorenzo扮演性格很野的女孩Kelly Maxwell,正在逃避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她很不情愿地被Ash和Pablo拖入一场与邪魔的战争,三人组成了一个怪异的「临时家庭」。

20150220

● Marvel和Netflix的《她名叫杰西卡-琼斯》(A.K.A. Jessica Jones)再次填充了三名演员:Eka Darville扮演主人公Jessica Jones的邻居Malcolm,他的人生旅程和Jessica(Krysten Ritter)的「任务」以一种令人惊讶的方式纠缠在一起。Erin Moriarty扮演年轻女孩Hope,是Jessica工作的「Alias调查公司」的一名客户。Wil Traval扮演一名纽约警察,用非常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保护和服务市民」的誓言。此前我们已经知道David Tennant将扮演核心反派角色Kilgrave,Rachael Taylor将扮演Jessica的闺中密友兼「地狱猫」(Hellcat)Patricia “Trish” Walker,Carrie-Anne Moss将扮演一个严肃的女人,Mike Colter将扮演超级英雄「力量人」Luke Cage。

201502202015022020150220

● Marvel和迪斯尼少儿频道的动画剧《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已经找齐了所有的配音演员,完整名单如下:

Will Friedle为主人公星爵(Star-Lord)配音。

Kevin Michael Richardson为树人Groot配音。

Trevor Devall为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配音。

David Sobolov为勇士Drax配音。

James Arnold Taylor同时为Yondu(太空走私者头目、星爵的养父)和Cosmo两个角色配音,后者并未在电影版中出现。Cosmo是俄罗斯送入太空的一条实验狗,后来获得了心灵感应术并成为一个战略天才,还在一个外星人太空站当上了安全主管。

Vanessa Marshall为绿皮肤的女刺客、Thanos之女Gamora配音。

● 下面的内容据称是《超女》(Supergirl)试镜剧本的一部分,对话发生在主人公Kara和「隔壁邻居」兼同事Winslow “Wynn” Schott(后来成为「玩具人」)之间。如果内容属实,它至少证明了两件事:第一:Wynn一开始就知道了Kara的来历;第二;Wynn知道超人的存在,也知道Kara和超人的关系。或者还要补上一条:Wynn会帮助Kara弄一身「超级英雄制服」。

Wynn: I can’t believe I’m actually in your apartment.

Supergirl: Wynn, if we’re going to use our lunch half-half to help me with my super-hearing we need to work fast.

Wynn: I’m still not sure how all this is happening. Maybe the brownie I ate belonged to my roommate.

Supergirl: My abilities come from your Sun. The planet I was born on…

Wynn: Woah! Wait! Hold on, you’re from another planet?

Supergirl: Krypton. Yeah, so is my cousin.

Wynn: You and him? You’re related?

Supergirl: Our dad’s were brothers. I’m going to need you to focus. I want your help. I told you, I don’t know a thing about fighting crime.

Wynn: Please, you got the hard part down. First, you need…

Supergirl: A costume.

Wynn: It’s called a suit.

新剧开发消息

● 本季到目前为止获得正式预订的广播网试映集共有83个,剧情大纲中哪些字眼用得最多?从这张关键字云图不难看出,「经历」、「受到……的启发」、「父母对子女的养育」、「生活」、「原创」、「犯罪」、「神秘」、「世界」、「改编自……」等关键字用得最多。

20150220

试映集的其他统计数据如下:

试映集总数:83(去年95,减少12个)
故事剧:40(去年45,减少5个)
情景喜剧:43(去年50,减少7个)
单镜头情景喜剧:24(去年32,减少8个)
多镜头情景喜剧:16(去年17,减少1个)
混合类型喜剧:1(去年1,持平)
尚未确定:2
2014年获得正式剧集预订:54(占试映集的57%)

● 《Parks & Recreation》的演员Adam Scott将为NBC开发新剧《Buds》,目前NBC已经购入该项目的剧本并安排它在2015-2016开发季进行开发。故事聚焦目前舆论越来越关注的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种植产业——具体而言,剧情核心是丹佛市一家大麻药店的日常运营情况。

● HBO的新项目《New World》终于获得正式试映集预订。该剧由《单身毒妈》(Weeds)和《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的创作人Jenji Kohan开发,是一部塞勒姆审巫案题材的历史剧。该剧可能会比较忠于17世纪新英格兰地区的历史,故事主要描述这座原本宁静的小镇为何会闹出一场美国历史上最歇斯底里、最混乱的闹剧(数十人死于非命,两三百人遭逮捕、囚禁和严刑折磨)。塞勒姆审巫案源自邻居与邻居之间的矛盾,但它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政治、宗教和社会背景。剧组已经开始招募演员,拒信试映集会在波士顿拍摄。

● USA宣布放弃开发超自然试映集《Evil Men》,真令人感到遗憾。该剧由Dallas Roberts和Clifton Collins Jr.主演,Gary Fleder担任导演,实际编剧为Daniel Taplitz。故事描述正直的、热爱家庭的中产阶级男人Harry Killas(Dallas Roberts)遇到一件怪事,他有的生活规律被彻底打破了。一个令人畏惧的权势人物主动找到Harry,命令他杀死「邪魔外道」(即剧名)——否则他的家庭将伴随着他所生活的城市一同被毁灭。Harry认为这个总是兴高采烈的「雇主」精神不正常,但是他很快发现「雇主」不仅不会教他如何完成人生使命,而且就是他必须杀死的第一个目标!此前USA已经将试映集《殖民地》(Colony)和《机器人先生》(Mr Robot)发展为正式剧集,但是放弃了试映集《Stanistan》。USA正在开发的五个试映集仅剩《Queen Of The South》命运未卜。

● 在经历漫长的谈判之后,Fox和华纳兄弟电视制片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另一部DC漫画改编剧《Lucifer》正式获得试映集预订。该剧由《加州靡情》(Californication)的创作人、执行制片人Tom Kapinos负责开发,Jerry Bruckheimer的制片公司负责实际制片工作,《沉睡谷》(Sleepy Hollow)的制片人Len Wiseman执导试映集。Lucifer原本是Neil Gaiman、Sam Kieth和Mike Dringenberg创作的DC漫画《睡魔》(Sandman)中的一个配角,其外表以著名英国音乐人David Bowie为原型,后来这个角色逐渐有了自己的人气。在该剧中,Lucifer是个郁郁寡欢的、厌世的地狱之王,他决定放弃王位,抛弃自己的王国前往纸醉金迷的洛杉矶寻求刺激。他甚至帮助洛杉矶警署惩罚罪犯,乐此不疲。很显然该剧会被开发成一部带有超自然色彩的罪案调查剧,但是去年九月该项目刚刚立项时剧情简介可不是这么说的——当时Fox称「Lucifer在洛杉矶开办了一家钢琴酒吧,并给它取名Lux。」

● 此外,Fox正式宣布放弃开发另一部DC图画小说改编剧《Global Frequency》。剧名中提到的「全球频率」是一个由私人出资赞助的「打击犯罪特别行动组」,他们利用「全球群众外包」的模式来侦破警方束手无策的悬案和重案。

● 据称制片人Gail Katz已经购得著名桌上游戏《卡坦岛》(Settlers of Catan)的影视改编权,可能将其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或者电影。《卡坦岛》是适合3~4个玩家同乐的模拟建设游戏。玩家作为岛上的一名经营者,铺设道路、建造房屋、扩展城市,同时防范岛上神出鬼没的盗贼侵扰。既要与其他玩家竞争有利地区,又要合作交换彼此稀缺的资源。谁的拓展速度最快,谁就赢得游戏胜利。

● 据称2005年的澳大利亚电影《狼溪》(Wolf Creek)可能被改编成一部六集迷你剧,原版电影中扮演坏人Mick Taylor的John Jarratt将再次扮演这个角色。迷你剧版讲述独立的故事,可能和电影情节(三个年轻人在狼溪国家公园游玩时遭遇恶徒Mick Taylor)没有关联。

新剧选角信息

● 来自《广告狂人》(Mad Men)的Jay R. Ferguson将主演尚未命名的ABC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该剧由同性恋权利活跃分子Dan Savage开发,本质上反映了他的现实生活经历,实际编剧为David Windsor和Casey Johnson。故事描述看上去非常完美的O’Neal一家(一个黑人家庭)因为小儿子的「出柜」(承认是同性恋)而变得混乱不堪。他们都以为原来的理想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事实上这家人刚刚开启生活的新篇章——他们不再假装自己完美,而是变得更加务实。Jay R. Ferguson扮演父亲Pat O’Neal,一个好心肠的、和蔼可亲的芝加哥警察。

20150220

● Jami Gertz加盟尚未命名的ABC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该剧由《外星邻居》(The Neighbors)和《游侠笑传》(Galavant)的制片人Dan Fogelman打造,多产制片人Aaron Kaplan及其制片公司参与制片,NBA金州勇士队的老板之一Peter Guber亦兼任执行制片人,实际编剧为Casey Johnson和David Windsor(《花瓶妻》)。故事描述一个NBA菜鸟球员与英语翻译之间的「兄弟情」——前者不会说英语,而后者不懂篮球,他们在一起真是配绝了。Dan Fogelman表示,该剧可被看做发生在篮球界的《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Skylar Astin扮演翻译Jason,是个可爱的、普通的、看上去有点懦弱的男人。他天生不是搞体育的材料,也没有那个勇气,但他可以当助理教练。当他被一支NBA篮球队聘用时,他正住在父母的地下室里。在职业篮球这个「巨人的世界」中,他只能算个小不点——但他却是个负责任又讨人喜爱的小不点。Jason很快意识到自己那这份工资并不单纯是当个翻译,他还必须担当新来的菜鸟球员的「全天候向导」、「死党」、「指导师」和「保护者」。他还必须给这个非常有天赋的新人加油鼓劲,鞭策他、激励他,让缺乏进取心的他闯出自己的天地来。Jami Gertz扮演Jason的母亲,心地善良,很支持儿子的生活和事业。Jami Gertz恰好演过《外星邻居》,她和制片人Dan Fogelman还真是有缘。

20150220

● Liam James将主演尚未命名的ABC试映集。该剧由Jenna Bans(《实习医生格蕾》《丑闻》)开发,故事描述一名政客的小儿子Adam Warren(Liam James)突然回到家中——他10多年前失踪,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他的出现导致这个原本密不透风的政治社群出现恐慌情绪,无异于引发了一场地震。虽然他的家人欢迎他回来,但一些疑团却越滚越大:他真的是他所说的那个人吗?他会不会是冒名顶替?为什么他仍然表现出八岁男孩(失踪时)的行为习惯和性格?无论如何,当年有谋杀嫌疑的邻居被无罪释放,而当年的办案警察被迫重新审视案情,所有人都很想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Zach Gilford扮演Adam的哥哥,有自毁倾向。

20150220

● Jose Moreno Brooks加盟Eva Longoria主演的13集单镜头情景喜剧《Telenovela》。这是Eva Longoria在《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结束后以常规演员身份演出的第一部剧集,她同时提供故事创意并兼任执行制片人。该剧由《熟女镇》(Cougar Town)的一名制片人开发,描述一部长篇电视肥皂剧的幕后故事——据称NBC有可能真的拍摄这部「长篇电视肥皂剧」(以西班牙语拍摄,每集4-5分钟),放在西班牙语电视网Telemundo播出。这项目的创意来自Eva Longoria本人,主人公Ana Maria是一名野心勃勃的长篇电视肥皂剧明星,曾演过拉美观众心目中最著名的长篇电视肥皂剧。她在台前和幕后的生活完全是两码事,但她竭力保持自己的荣誉和地位。此前ABC也向Eva Longoria提供了一部新剧,但她最终选择了NBC。Amaury Nolasco扮演坏男人Rodrigo,是Ana Maria在这部「剧中剧」里的同事。Jencarlos Canela扮演这部「剧中剧」里的超级情圣Xavier。Diana Maria Riva扮演Ana Maria的死党Mia。Jose Moreno Brooks扮演充满阳刚之气的肥皂剧明星Gael Garnica,但他偏偏是个同性恋。他已经结婚,而且从不在公众面前掩饰自己的性取向。他是Ana Maria最亲密的朋友之一。

20150220

● Eddie Cibrian、Josh Hopkins、Donald Faison和Rory Scovel将主演尚未命名的NBC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该剧由电视媒体大亨Ellen DeGeneres开发、来自《为人父母》(Parenthood)的Monica Potter主演。该剧的实际编剧为《我恨我的坏女儿》的创作人Sherry Bilsing-Graham及Ellen Kreamer,故事松散地改编自Monica Potter自己的生活经历——主人公Bridget是一个工作繁忙的女演员,同时还要面对复杂的家庭生活……包括三个前夫。现在她又有了新的男友,情况变得更复杂了。Eddie Cibrian扮演Bridget的第一任前夫Jason,一个华而不实的职业赌徒。即便他和Bridget离了婚,他仍然认为Bridget在某种程度上属于自己……毕竟两人生育了女儿Jessica。Donald Faison扮演Bridget的第二任前夫Kevin,为人非常真诚,任何时候都表现出一副积极乐观的态度。他还是个坚定的环保主义者,而且他「恰巧」是个大富豪。他和Bridget生育了儿子Ty。Rory Scovel扮演Bridget的第三任前夫Robert,一个自大的作家兼大学教授。他读过哈佛大学,他总把这件事挂在嘴边,生怕有人不知道……但是他绝不会告诉别人他至今仍和母亲住在一起。他和Bridget生育了儿子Dylan。Josh Hopkins扮演兽医Tom,与热爱动物的Bridget相互爱慕,但两人的恋情刚刚起步。Bridget每次看到需要救助的动物都会主动伸出援手,而且每次都会将它们送给Tom医生。一来二去,两人就这样熟识了。该剧对Donald Faison来说是「主要项目」,意即如果该剧获得正式剧集预订,他将离开TV Land的《离婚男人》(The Exes)。

2015022020150220
2015022020150220

● 来自《反击》(Strike Back)的Philip Winchester将主演NBC试映集《Endgame》。该剧是一部类似《黑名单》(The Blacklist)的阴谋论惊悚剧,很显然NBC想要复制《黑名单》的成功。该剧的创作人兼实际编剧为来自《Leverage》和《图书馆员》(The Librarians)的John Rogers。故事描述前美军狙击手兼情报官员Alex(Philip Winchester)退役后到拉斯维加斯担任富人的安全专家。有人陷害他谋杀了自己的妻子,将他拖入一个神秘阴谋论。一个由权势人物组成的神秘集团答应还他自由,但他必须完成一系列充满英雄色彩的挑战来拯救无辜的生命。与此同时,他仍不放弃调查妻子的谋杀案。为了给妻子报仇,他发誓要查清一个与他的神秘雇主有关联的「阴谋游戏」的真相。他最终发现自己只不过一场玩了数百年之久的「游戏」的一颗棋子——有钱有势的人在这场终极游戏上豪赌,以此来获取快感。这场游戏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犯罪行为。

20150220

● 曾经演出澳大利亚原版《Strange Calls》的Patrick Brammall将在美国改编版中再次扮演相同的角色。NBC今天证实这位澳大利亚演员已经加盟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Strange Calls》。这个项目由多产制片人Aaron Kaplan及其制片公司打造,2012-2013开发季曾在ABC进行开发,但最终被放弃(因为剧组找不到合适的主角)。NBC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不仅将它接了过来,还给它找了个新编剧(来自《熟女镇》的Blake McCormick)。故事改编自一部澳大利亚剧集(那部澳大利亚剧集又是根据2011年的短片改编的),主人公是一个和蔼友善但倒霉透顶的年轻警察。他最近刚刚调到一个乡村小镇工作,并与一位古怪的守夜老人成了朋友。在守夜老人的帮助下,他逐渐意识到这座小镇上有一块「超自然现象活跃地区」。Patrick Brammall扮演充满阳刚之气的警察Lloyd,年纪轻轻就当上了警司,但他事实上一点也不聪明、不坚强,甚至不「酷」……至少没有他自己想象的那样好。他完美的破案记录和成功的事业是建立在「偷懒」的基础上的……他只挑选那些最容易破掉的案子,对那些疑难案件则视而不见,假装它们「从未发生过」。

20150220

● Ana Kayne加盟CBS医学剧试映集《LFE》。该剧由Paul Downs Colaizzo制片,故事描述纽约市一家顶级医院二年级住院医师的工作和生活。他们将自己对上帝的信仰与人性结合起来,试图在复杂的现实中找到平衡点。该剧本质上是一部医学程序剧(每集处理一个病例),不仅描述这群年轻医生在医院里挽救生命的情况,还描述他们处理道德困境的情况。有些时候,他们必须使用超人的能耐和顽强的毅力才能完成日常工作。Ana Kayne扮演性格怪异但长得很可爱的Mae,看上去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她决心要做个好人并过上美好的生活。尽管她尽了最大努力,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她是男主角(尚未确定)的前女友。

20150220

● Dianne Wiest、Zoe Lister Jones、Thomas Sadoski和Angelique Cabral加盟CBS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Life in Pieces》。该剧题材与《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类似,剧情将通过不同家庭成员的视角来解读一个大家庭的生活,每个家庭成员的故事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独立的。该剧由来自《好男当自强》(Better Off Ted)的Justin Adler和多产制片人Aaron Kaplan共同开发。Colin Hanks扮演三个兄弟姐妹中年纪最小但也最娇纵的Greg Short,当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出生了。Betsy Brandt扮演三个兄弟姐妹中年纪最长的Heather Short。看着三个孩子一天天快速长大,她有了强烈的危机感。Dianne Wiest扮演女家长Joan Short,热爱家庭,愿意为家人做任何事……当然,前提条件是她自己同意的事情。Zoe Lister Jones扮演Greg的妻子Jen,她过去喜欢对人指手画脚,但在孩子出生之后,她第一次发现自己丧失了「绝对统治」地位。Thomas Sadoski扮演三个兄弟姐妹中排行中间的Matt Short,一天到晚忙得要命。他最近创业失败,只能回到家中和父母住在一起。Angelique Cabral扮演Matt刚刚爱上的女人Colleen,但她和前未婚夫的关系仍然十分混乱……尽管两人早已分手。

2015022020150220
2015022020150220

● Utkarsh Ambudkar加盟Fox多镜头(混合类型)情景喜剧试映集《Fantasy Life》。这是一部类似FX《联盟》(The League)的「幻想(虚拟)橄榄球赛」题材喜剧,Kevin Connolly主演并担任执行制片人。该剧描述一个「办公室喜剧故事」(有趣的是,实际编剧Tim McAuliffe来自《爆笑办公室》的创作组),主人公Mitch(Kevin Connolly)是一个工作努力的普通人,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到一家大型体育电视网的「幻想体育节目部」工作……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美梦竟然变成了现实,而且他还有机会成为一个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大明星,但他必须面对从来没有过的办公室政治。来自《丑女贝蒂》(Ugly Betty)和《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Vanessa Williams扮演这家大型体育电视网的高级副总裁,主管节目编排工作,是Mitch的新老板。她大胆、讲求实际、极度苛刻但是有诚挚的同情心。Utkarsh Ambudkar扮演Fox体育频道的IT技术人员Max,开朗友好,但有时表现得过分谄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他是个幻想橄榄球迷,多年来一直很崇拜Mitch。他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当Mitch的私人助理……他竟然真的得到了这份工作!该剧根据ESPN资深幻想体育专家Matthew Berry的回忆录《Fantasy Life: The Outrageous, Uplifting, And Heartbreaking World Of Fantasy Sports From The Guy Who’s Lived It》改编,剧情具有一定的真实性。

20150220

剧集变动信息

● 《地狱神探》(Constantine)的命运可能要到五月份(电视节目展映暨广告招商洽谈周)才会正式决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