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嘻哈帝国》继续疯涨、《好汉两个半》大结局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20 22:26

好多年没见过这么疯狂的剧集了……《嘻哈帝国》(1302万,5.2)的收视率仍在飙升,这已是该剧连续第六周收视率上升了。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答案:该剧的「上限」在哪里?5.5?6.0?或者更高?只能说,《嘻哈帝国》已经成了一种罕见的现象。虽然该剧目前的收视率仍然不是《行尸走肉》的对手,但它在另一个方面已经击败了《行尸走肉》——它最近一集的微博讨论数高达61.5万条,远远高于《行尸走肉》最近一集的24.4万条。美国人为之疯狂、为之倾倒,在社交媒体上热烈讨论剧情也是正常现象。现在回头想想,Taraji P. Henson真是个绝顶聪明的女演员——当初她坚决跳出已经有稳定收视群的《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加入一部前景不明的新剧,她这步棋走对了。许多人猜想,明年艾美奖「最佳故事剧女主角」非她莫属。

我们来看看加拿大的收视率:Space称《狼女》第二季首集有40.1万观众,比第一季平均水平高16%。CTV称最近一集《拯救希望》有134万观众,比上周上升28%(赢了当晚的25-54区间)。

Hulu网购买了《犯罪现场调查》(CSI)的SVOD点播权,这使得该剧续订的前景一下子光明了许多。这就是该剧正苦苦期盼的「奇迹」么?

今天最重要的人事变动消息包括:BBC正式宣布Michelle Gomez回归《神秘博士》(Doctor Who)第九季,再次扮演「The Master」,或者说……「Missy」。她至少出现在第九季前两集《The Magician’s Apprentice》和《The Witch’s Familiar》中(两集讲述同一个故事)。首集的其他客座演员包括:Jemma Redgrave(再次扮演Kate)、Kelly Hunter(再次扮演第四季中的Shadow Architect)、Clare Higgins(扮演Ohila)和Jaye Griffiths。

《绿箭侠》(Arrow)中真正的超级英雄(到目前为止)只有四个:绿箭侠、Arsenal、黑丝雀和原子侠。其中三人将「正装」出现在某个场景中……这是什么场景?

20150220
20150220

制片人暗示索尼PlayStation原创剧集《异能》(Powers)可能不会有「幸福大结局」:「When I first pitched the show, I told people exactly where this thing was going, so I can close my eyes, I can see very clearly who’s left standing. Fair warning everybody, [I’m] not a happy ending guy.」

《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结束了……Charlie Harper果然还活着,但Charlie Sheen并未出现。Charlie和Rose在巴黎究竟发生了什么?看「动画片」吧……这真够恶搞的。大结局中Angus T. Jones来了、Marin Hinkle来了,甚至Arnold Schwarzenegger(施瓦辛格)也来了,就是没有Charlie Sheen。剧集创作人Chuck Lorre是这样说的:

I know a lot of you might be disappointed that you didn’t get to see Charlie Sheen in tonight’s finale. For the record, he was offered a role. Our idea was to have him walk up to the front door in the last scene, ring the doorbell, then turn, look directly into the camera and go off on a maniacal rant about the dangers of drug abuse. He would then explain that these dangers only applies to average people. That he was far from average. He was a ninja warrior from Mars. He was invincible.

And then we would drop a piano on him.

We thought it was funny.

He didn’t.

Instead, he wanted us to write a heart-warming scene that would set up his return to primetime TV in a new sitcom called The Harpers starring him and Jon Cryer.

We thought that was funny too.

《雷鸟神机队出发》(Thunderbirds Are Go)将引入新角色Kayo(Angel Coulby配音),她是Tracy五兄弟的朋友,也住在岛上。去年ITV宣布翻拍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经典剧集《雷鸟神机队》,配音演员包括Rosamund Pike和Thomas Brodie-Sangster。原版剧集是一部木偶剧,故事描述退役宇航员Jeff Tracy和他的五个儿子组成「雷鸟救援队」,利用火箭等先进运输工具去帮助那些遇到麻烦的人们。Thomas Brodie-Sangster为「雷鸟国际救援队」的Gordon Tracy和John Tracy兄弟配音,Rosamund Pike为秘密特工Penelope(P夫人)配音,Kayvan Novak为「Brains」配音、Rasus Hardiker为Alan Tracy和Scott Tracy配音,Sandra Dickinson为Tracy老奶奶配音,David Menkin为Virgil配音,Andres Williams为反派角色「The Hood」配音。原版剧集的配音演员David Graham将再次为P夫人的司机Parker配音。Adjoa Andoh为新角色Casey上校配音。该剧不再是木偶剧,而是一部混合了CGI动画和实景模型的新型动画剧。

20150220
20150220

CTV宣布《作案动机》(Motive)第三季3月8日播出。

《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的制片人对「大结局之后」的情节解释道:「Jane’s building a house for his family. Lisbon will work at the FBI through her pregnancy until two weeks before she delivers, take a few months’ maternity leave, then go back to kicking ass and arresting bad guys. It’s what she does. Will Jane go back to working for the FBI with her? I don’t know. I suspect he doesn’t either. As for Cho, he will certainly continue to rise. Could the Chelsea Clinton administration see an FBI Director Cho? I don’t see why not.」不过他否认任何衍生剧的可能,至少不存在以Cho为主人公的衍生剧。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制片人解释了这样几件事:Howard的父亲可能会出现,但目前没有计划;Howard和Bernadette目前没有生孩子的打算(毕竟该剧已经提前续订到第十季);Raj和女友Emily会第一次吵架,因为他有一天晚上单独待在Emily的公寓内(Emily的室友恰好不在),他去翻看Emily的抽屉……Emily的这个室友目前还不会出现;Leonard和Penny不会谈论婚礼。

今日主要预告片

在公布《广告狂人》(Mad Men)最后七集的剧照之后,AMC又公布了一个宣传片,叫做「聚会散了」。或者说得更文雅一点,「曲终人散」。

这是《小富豪》(Richie Rich)真人剧的首个预告片。Netflix宣布将80年代的经典动画剧《小富豪》改编成一部21集真人剧,2015年播出。该剧描述世界上最富有的孩子Richie(Jake Brennan)的故事——他卖掉自己发明的一项绿色科技赚回1万亿美元,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暴发户。他搬进一栋豪宅,开始过上「有史以来最棒的生活」。本剧将描述Richie的新冒险——包括探索南极洲、与朋友们拍摄一部电影以及接触大明星。Jake Brennan、Joshua Carlon、Jenna Ortega、Lauren Taylor、Kiff VandenHeuvel和Brooke Wexler主演该剧。《小富豪》最初是50年代的一本漫画。

BBC2新剧《Banished》的简短预告片。该剧描述英国人18世纪在澳大利亚殖民的故事。澳大利亚本来是英国的「罪犯流放地」,被流放到这里的罪犯和看守他们的卫兵、统治他们的政府官员之间形成了不可分割的关系,他们将最终成为澳大利亚白人居民的祖先。该剧在2015年播出,Myanna Buring、Russell Tovey、Julian Rhind-Tutt和David Wenham主演。

《黑松林》(Wayward Pines)的新预告片。该剧根据作家Blake Crouch撰写的畅销小说《Pines》改编,是一部有限短剧(迷你剧,长度不超过13集)。如果你看过悬疑恐怖剧集的开山之作《双峰》(Twin Peaks),你会发现它们有许多相似之处。

20150220

我是僵尸 iZombie 访谈:Rose McIver、Malcolm Goodwin

贝茨旅馆 Bates Motel S03 预告 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