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你家还是我家 Your Family Or Min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4-04 22:40

《你家还是我家》(Your Family Or 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该剧上个开发季原本在ABC进行开发,且当时的模式为单镜头模式,但ABC最终没有将该项目发展为正式剧集。TBS购入该项目后立刻将其转变为多镜头模式——目前TBS所有原创喜剧都是这个模式(从ABC购得的《熟女镇》除外)。

该剧根据同名以色列热门喜剧改编,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家庭喜剧。据称该剧是以色列当年排名第一的喜剧,一共播了50集。很多人都说:「如果你嫁给(迎娶)某个人,你嫁(娶)的不止是他(她)一个人,而是他(她)的一大家子。」本剧的主人公Oliver(Kyle Howard)和Kelli(Kat Foster)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该剧每一集将单独描述男方或女方一侧的家庭故事,下一集再「交换」。例如,某集描述这对夫妇应对Oliver的家庭危机,下一集则描述这对夫妇应对Kelli的家庭危机。

Oliver(Kyle Howard)是个幸福的已婚男人,有两个女儿。他动不动就神经紧张,然后变得十分恐慌。他是一个设计狂人(gadget freak),喜欢各种各样的小玩意。Oliver的妻子Kelli(Kat Foster)性格可爱,思维敏捷,是这个家庭的「支柱」和「太阳」。但是Oliver的父亲Louis Mansfield(Richard Dreyfuss)和母亲Ricky Mansfield(JoBeth Williams)总是给登门探亲的Kelli带来烦恼。退了休的Louis是个性格古怪、态度生硬的老头,喜欢发表一些不合适的言论,Kelli不得不忍受他无端的指责。Ricky则是个典型的悍妇,时不时地用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话来侮辱Kelli。

Kelli待在Oliver家中时还经常会遇到他的两个弟弟。大弟Jason(Danny Comden)是个心脏病专家,他的妻子Claire(Angela Kinsey)一直生活在他的阴影下。虽然有点不情愿,但Claire心情很愉快。有一次Oliver侮辱了Claire,Claire的反应很强烈。小弟Blake(Andrew Lees)长相英俊,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女人投来青睐的目光,但他从不卖弄自己,更不会占别人的便宜。

Ed Begley Jr.扮演Kelli的父亲Gil Durnin,一个心理学教授。他认为女婿Oliver长期「心理压抑」,还声称他患有多种「心理疾病」。Cynthia Stevenson扮演Gil的丈夫、Kelli的母亲Jan Durnin。她深爱性格古怪的丈夫及三个女儿,但不希望看到女儿这么大了还赖在家里不愿独立。Stephanie Hunt扮演Kelli的妹妹Dani,在家中排行最小,是个随遇而安的野丫头。她总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即便偷了东西也从未被抓住过。每次家里遇到尴尬情况,她总能轻松脱身,留下一个烂摊子让Kelli去处理。Collette Wolfe扮演Kelli的姐姐Shawni,有点标新立异,没有主见,是个无法长期坚持的素食主义者。她与前夫生了两个孩子,她对养育孩子的观点与Kelli截然相反。Shawni对孩子娇生惯养,要星星给星星,要月亮给月亮,从不拒绝他们的任何要求——她觉得拒绝孩子的要求会给他们带来负面影响。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Your_Family_Or_Min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