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电视中最糟糕和最宜居的地方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4-14 23:46

20150414

电视中充斥着或真实或虚构的故事地点,有些故事地点(大多是城镇)看起来生活着一些迷人的居民,还能为我们的主人公提供完美的「大冒险」另一些故事地点则非常可怕,你大概祈祷自己从来都不要到那种地方去。我们来总结一下,电视上哪些地方最宜居?哪些地方最糟糕?

最糟糕的地方:君临城 King’s Landing,《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20150414

君临城最大的问题在于它的统治者是个心理极度变态的坏小子(他甚至未成年)。他对百姓漠不关心,只在乎自己吃喝玩乐,因此百姓的苛捐杂税不断增加、生活状况不断恶化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现在他死了,但谁能确保他的继任者不比他更坏呢?君临城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它持续不断地遭到攻击,因为总有那么四五个人认为这座城市应该属于他们。如果你一定要在君临城生活,你最好多准备一点「龙息」(dragon fire)……以防万一嘛。

最糟糕的地方:Chatswin,《郊区故事》(Suburgatory)

郊区是个好地方,但正如该剧主题歌唱道,它其实更像个「快乐的恶梦」。你要面对Royce一家人,还要面对Sheila Shay这样的邻居,估计你早就被搞得焦头烂额了。所以……尽管你可能很喜欢Charswin这个地方,但你最好还是不要住在这里。

最糟糕的地方:斯塔林城 Starling City,《绿箭侠》(Arrow)

20150414

如果现实生活中有一个真正的超级英雄能保护你和你生活的城市,那真是太好了。但是你反过来想一想,如果一座城市需要一个超级英雄保护才能获得平安……在这里生活或许不是个好主意。

最糟糕的地方:尼普顿 Neptune,《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

你不想和Veronica Mars做朋友吗?但是她生活的这座城市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阶级战争和一个在幕后操纵一切的爱尔兰裔腐败家庭……而且时不时地出现令人毛骨悚然的刑事案件:从一名软件大亨女儿的死亡到一辆满载高中生的大巴车坠入山崖,再到一个连环强奸犯的出现……你还是乘早开溜为妙。

最糟糕的地方:灯塔山 Beacon Hills,《少狼》(Teen Wolf)

这座小镇上许多人看起来都很酷,但每到夜里就会上演狼人战争,这未免有点太过分了。如果你不会制作燃烧瓶,说不定哪天晚上你就死在校园里了。

最糟糕的地方:紫檀镇 Rosewood,《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

20150414

你真想在一个到处充满谎言的地方生活吗?而且有一个变态每时每刻都给你发送恐吓短信?而且时不时地死一两个人?与此同时,在这里你不能信任任何人。

最糟糕的地方:西雅图 Seattle,《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与《谋杀》(The Killing)

很多电视剧的故事发生在西雅图,但你大概对这两个西雅图印象最深刻。在《实习医生格蕾》的西雅图中,大灾难似乎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枪击案、坠机、渡船事故、地震……而在《谋杀》中,似乎每一天都在下雨,每一天都黑暗压抑,每一天你都要和腐败政客、未成年妓女和崇尚暴力的美国土著部落打交道。谁愿意在这种城市里生活?

最糟糕的地方:哈伦县 Harlan,《正义》(Justified)

这地方满地是毒贩子,罪犯甚至控制了警察局……你走在大街上总能遇到枪战,或者制毒工厂爆炸事件。不怕死的可以在哈伦县待下去,胆小的还是尽早开溜吧。

最糟糕的地方:良辰镇 Bon Temps,《真爱如血》(True Blood)

20150414

即便真有吸血鬼从棺材里爬出来混迹在人类之中,良辰镇仍然不是个宜居之地。别忘了,这里除了吸血鬼还有狼人、精灵、美娜德(maenad)、变形怪、巫师和天知道什么其他生物。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你置我于死地,我置你于死地,最后大家一起毁灭这座小镇。

最糟糕的地方:神秘瀑布镇 Mystic Falls,《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

这里似乎人人都长得不赖,而且这里似乎经常搞一些很有趣的聚会活动……或者舞会。但你不要忘了,每当镇上举办大型活动的时候,也是悲剧发生的时候。更何况这地方的死亡率一路飙升,都可以「冲破屋顶」了!你大概不想每周都参加一次葬礼吧?

最糟糕的地方:太阳谷 Sunnydale,《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20150414

为了加入那个「史酷比帮」(Scooby Gang),你大概愿意做任何事情……但是想想看,那地方有吸血鬼,有怪物,有地狱口,甚至还有天启!这实在不值得。另一方面,太阳谷事实上已经不存在了——在该剧大结局的时候,这座城镇已经在爆炸中夷为平地。千万记住,在挑选居住城市的时候要把「不会爆炸」作为必选条件!

最糟糕的地方:迈阿密 Miami,《双面法医》(Dexter)和《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CSI: Miami)

通过这两部剧集不难判断,迈阿密是个充满可怕谋杀案和连环杀手的地方……大概比地球上任何一座大城市都要多!如果你在那里生活,到最后你可能落得个死无全尸的下场。被枪击致死?那还算不错了……分尸、火烧、剥皮……真是让人不寒而栗。如果这还不够糟糕,说不定你会在那里遇到那群女人……叫什么来着?《迈阿密娇妻》(Real Housewives Of Miami)。天哪,你还是选剥皮吧。

最糟糕的地方:伍德伯里 Woodbury,《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

20150414

在僵尸末日中,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受到保护的、看起来过着正常生活的地方简直就像梦想中的天堂。但如果这地方由一个丧心病狂的「统治者」来统治,情况就大不相同了。要是你轻易相信他,你肯定会死得比僵尸咬伤还要惨。

最糟糕的地方:港湾镇 Haven,《港湾》(Haven)

每天都会有异能人的异能被激活,结果导致大灾难、大毁灭、大混乱甚至大屠杀,死伤者无数。港湾镇是异能人的世外桃源,但是……谢谢,你大概不想住在那里。

最糟糕的地方:Charming,《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

这座小镇已经不再有人想住了。这地方由一个冷血无情的摩托帮统治,每天街上都会发生枪战,执法者要么与他们同流合污,要么死于他们手中,要么身心严重受损。它的名字好听,但它不是个好地方,绝不是。

——————————————————————

最宜居的地方:新纪元殖民地 Terra Nova,《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

20150414

没错,这个史前殖民地的确充满了危险,而且还有一个邪恶组织想要毁灭它,但生活在一个能看见活生生的恐龙的世界里,这个险值得一冒。

最宜居的地方:Natesville,《孕育希望》(Raising Hope)

这座小镇充满了可爱的朴素感和怪异但有趣的角色。不管是哪座小镇,如果你能找到一个幽默的、会跳舞的、穿着溜冰鞋跑来跑去的流浪汉,那肯定差不了。

最宜居的地方:狄龙县 Dillon,《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

这或许是个过分慵懒的小镇,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高中橄榄球上,但这里有着其他地方没有的亲密感和珍贵的家庭价值观和社区荣誉感。这里的确是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最宜居的地方:树岭镇 Tree Hill,《独木岭》(One Tree Hill)

20150414

不得不说,这座小镇上到处都是变态跟踪者……但这里同样孕育了许多颇有天赋的人——有畅销书作家,有NBA球星,有流行歌坛巨星,还有时尚专家。如果你住在树岭镇,说不定哪天你会得到荣华富贵。

最宜居的地方:新奥尔良 New Orleans,《劫后余生》(Treme)

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破坏需要很多年来弥补,但该剧中的新奥尔良总是充满生气和希望,再加上美妙的音乐和令人着迷的游行,不喜欢也不行。当然,如果你住在《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那个世界中的新奥尔良……你还是乘早搬家吧。

最宜居的地方:Eureka,《小镇疑云》(Eureka)

20150414

尽管这里到处都是乱糟糟的高科技(而且随时会毁灭你),但那些先进的「小玩意儿」和当地餐馆无穷无尽的美食供应足够打动你的心。

最宜居的地方:利马市 Lima,《欢乐合唱团》(Glee)

Lima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回去,里面的人想离开。但总体而言,这是一座非常有包容性的城市——无论你是异性恋、同性恋还是双性恋,无论你是白人、黑人还是亚裔。无论你想干什么,你总能在这里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虽然这里仍然免不了有几个「恶霸」。

最宜居的地方:纳什维尔 Nashville,《音乐之乡》(Nashville)

20150414

美妙的音乐,美丽的明星和美好的传统——这便是这座音乐之乡给人印象。虽然你可能遇到许多障碍,甚至秘密交易,但生活在这样一个富足而多彩的地方未尝不是件好事。

最宜居的地方:雪山镇 Everwood,《雪山镇》(Everwood)

在Emily VanCamp成为「现代女性基督山伯爵」之前,她曾去过一个叫雪山镇的地方。那是个宁静的、风景如画的地方,有连绵起伏的群山。在这里生活,你能忘掉一切凡尘俗世的忧愁。

最宜居的地方:达拉斯 Dallas,《家族风云》(Dallas)

20150414

想看看富人们的生活吗?想了解他们的「家庭小秘密」吗?或者你只是想看看如同模特般的俊男靓女?那就到达拉斯来吧。

最宜居的地方:湾港镇 Gulfhaven,《熟女镇》(Cougar Town)

这座宁静的佛罗里达州小镇是你享受美酒的最佳去处。喝一瓶还不够?那就来五瓶吧……除此之外,高尔夫球车在这里是合法的交通工具。如果你没有房子,在停车场里放一艘船也可以当做「家」……

最宜居的地方:天堂镇 Paradise,《心舞》(Bunheads)

它的名字就说明了一切。它或许给人一丝古怪感,它或许有点太小,它的居民或许说话像打机关枪……但如果你想让人生重新开始,这里将是个完美的起点。

最宜居的地方:蓝铃镇 Bluebell,《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

20150414

这座小镇让人们对小镇生活和乡村生活充满了向往——那里所有的人都很友善,而且时不时地会举行一些全镇都参加的大型活动。不过也有一件烦心事……地方太小,人口太少,别指望你会有太多隐私,你的任何事情别人都一清二楚。

最宜居的地方:星空镇 Stars Hollow,《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

这座小镇就像有魔法一样令人神往。在Luke的餐馆吃顿午餐,去Patty小姐的舞蹈室看场表演,然后参加Taylor Doose主持的妙趣横生的镇民大会——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所有人都如此友好,他们愿意放下手头的所有事情为某个镇民举办一场热闹的庆祝活动。在这样和谐的地方生活,夫复何求?

最宜居的地方:波尼镇 Pawnee,《Parks and Recreation》

20150414

Leslie Knope曾写道,印第安纳州的波尼镇是「全美国最棒的小镇」,她的说法不无道理。这里的人既幽默又亲切,这里的政府非常乐观且总能鼓舞人心。这里还是一家大型糖果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让你既能饱口福,又不会失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
文章评论 (2)
2015-04-15 13:42

最不適合居住的還有每年有人死,有大災難的winsteria lane

22643531
2015-04-16 10:05

Eureka,很不错。但我更喜欢《橘子镇男孩》里的Orange Country。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