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电视剧中的“假”网站——Pied Piper、YouFac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4-17 22:46

20150417

为了避免产生版权问题,有些电视剧会故意编造一些网站(特别是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还有一些电视剧利用虚构的网站来推动情节。不管是哪种原因,电视中的虚构网站往往都会有非常有趣的名称……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了。

以HBO的《硅谷》(Silicon Valley)为例,该剧的剧情主要围绕一个名叫「花衣魔笛手」(Pied Piper)的创业项目展开,现实生活中「花衣魔笛手」是个真实的、能够正常运行的网站。想必你一定在其他电视剧中看到过类似的网站,特别是那些「仿Facebook」、「仿Youtube」、「仿Google」,我们不妨来梳理一下这类网站的名称(内容由EW提供)。

仿Google(搜索引擎网站)
ChumHum——来自《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Gryzzl——来自《Parks and Recreation》
Hooli——来自《硅谷》(Silicon Valley)
NetRangler——来自《双面法医》(Dexter)
RoundSearch——来自《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Searchsies——来自《社区大学》(Community)
SearchBlazer——来自《尼基塔》(Nikita)
Sleuthway——来自《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仿Facebook(社交网站)
BFFLink.net——《邪恶力量》(Supernatural)
Facebranch——《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Facerange——《Degrassi》
FaceUnion——《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
Friendface——《The IT Crowd》
Springface——《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YouFace——《我为喜剧狂》(30 Rock)

仿YouTube(视频网站)
MyTube——《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SplashFace——《iCarly》
VidTrope——《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虚构的在线约会网站
Boobr——《嫁给我》(Marry Me)
Dice——《男与女》(New Girl)
HumpR——《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NoRulesDating——《跟踪者》(Stalker)
PassionPairing——《劳拉之谜》(The Mysteries of Laura)
Wallflower——《爱情手册》(A to Z)

其他类型的网站
The Al Dente Dentist——《Broad City》
Body by Trey——《Broad City》
Pied Piper——《硅谷》(Silicon Valley)
Pronuncify——《我为喜剧狂》(30 Rock)
Save Walter White——《超越罪恶》(Breaking Bad)
SassyMadison——《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
文章评论 (2)
godorz
2015-04-17 23:46

tedmosbyisajerk.com

BC
2015-04-22 15:35

iZombie里有个仿Bing的Chasm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