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宇航员之妻 The Astronaut Wives Club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6-13 22:08

TAWC_S01

《宇航员之妻》(The Astronaut Wives Club)根据Lily Koppel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首集剧本由著名制片人Stephanie Savage负责创作,这是她多年来撰写的第一个电视剧本(自从和Josh Schwartz合作开发《绯闻女孩》后,她一直忙于制片工作)。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但却充满了「现代感」。该剧描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美国与前苏联的太空竞赛最激烈的时候,美国决定将第一批宇航员送入太空。他们的(年轻)妻子原本只是默默无闻的家庭主妇和「军嫂」,却在一夜之间成为所有媒体都关注的焦点。当自己的生活和家庭都被置于聚光灯下后,这些普通的女人只能调整心态来面对一切。在宇航技术刚刚起步的那个时期,宇航员每次执行任务都九死一生。随着悲剧的发生,这些「明星妻子」们不得不团结起来共度难关。

ABC原定2014年夏季播出该剧,但后来屡次推迟播出时间,原因是「该剧必须做出创意修改」。该剧云集了Odette Annable、JoAnna Garcia Swisher、Azure Parsons、Zoe Boyle、Erin Cummings、Dominique McElligott、Yvonne Strahovski等一线女演员(她们任何一人都有能力成为各种影视项目的一号主演),因此ABC对该剧持谨慎态度是可以理解的。据称该剧原本只打算描述水星计划的故事,现在却将剧情扩展到双子星任务和阿波罗任务。该剧中所有角色都是现实生活中的人物,ABC首先要做的就是获得授权,这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这部剧集真正叫做「美女如云」,可是当你去看现实生活中真正的宇航员之妻合影照片时,你会发现……她们全都是长相平平的普通人。

JoAnna Garcia Swisher扮演首批宇航员候选人Gus Grissom的妻子Betty Grissom。她是一位自信而又充满朝气的红发女郎,长长的波浪卷发斜披在肩上,非常漂亮。她讲一口温柔的印第安纳州土著口音,给人纯朴善良的感觉,这让她深受公众喜爱。她似乎有特殊的洞察力,她的梦境十有八九能准确「预测」某种事情。她在一个梦中看到丈夫会死去,这让她感到非常恐惧,整个人变得神经兮兮的。她通过辛勤工作来努力赚钱,不仅帮助丈夫完成了大学学业,还在丈夫当兵打仗的时候单独抚养儿子长大。现在她感觉和丈夫的隔阂越来越严重,他们再也无法成为一个「团队」。Joel Johnstone扮演普普通通的学生运动员Gus Grissom,他本来不可能成为一名宇航员,但他却用实力证明自己在这个领域拥有出色的天赋。他以工程师的身份参与了水星计划和双子星计划,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进入太空的宇航员。

Zoe Boyle扮演首批宇航员候选人Wally Schirra(Aaron McCusker)的妻子Jo Schirra。Wally Schirra是一位杰出的宇航员,曾执行过水星计划和双子星计划,并参与了阿波罗登月计划。他是个爱开玩笑、爱搞恶作剧的人。

Odette Annable扮演宇航员之妻中最年轻的Trudy Cooper,本身也是一名有执照的飞行员。她性格开朗,像个男孩子,志向远大。她的前瞻性思维不仅对丈夫Gordo Cooper来说是个挑战,也让其他的宇航员之妻感到难以接受。Bret Harrison扮演才华横溢的年轻硬汉Gordon “Gordo” Cooper,他总是以自己是个「纯粹的美国人」而洋洋得意。他漂泊不定的生活方式和自以为是的态度让妻子Trudy感到无法忍受。可是当Trudy提出离婚时,Gordo说服她回心转意——如果他们的家庭保持稳定(至少在外人看来「稳定」),那么他进入太空执行任务的希望将会大大增加。有趣的是,Bret Harrison和Odette Annable曾在《安全警报》(Breaking In)中扮演过一对情侣。此番再度合作,关系从「情侣」升级为「夫妇」……只不过是矛盾重重的夫妇。

Dominique McElligott扮演Louise Shepard,其父亲是全美国首屈一指的观赏性花园「长木花园」(Longwood Gardens)的维护部门主管。当她的丈夫Alan Shepherd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美国人之后,她必须装出一副「完美」的形象——尽管她的婚姻已经出现严重问题。Desmond Harrington扮演宇航员Alan Shepherd,充满竞争意识,冷酷,喜欢冷幽默。1961年5月5日,Alan Shepherd迈进自由7号太空舱,成为美国「飞天第一人」。自由7号是美国的首个太空项目「水星计划」的第一次飞行。尽管Alan Shepherd在生活中有花花公子的恶名,但那并未影响他和妻子Louise的关系,他们的婚姻最终维持了53年。

Erin Cummings扮演宇航员Deke Slayton的妻子Marge Slayton,性格直爽,有一段复杂的背景。她向世人展现出不同于其他宇航员之妻的前卫形象,但是她充满了母性之美,还很幽默,很快成为将整个「宇航员之妻俱乐部」团结在一起的主心骨。Kenneth Mitchell扮演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农场男孩Deke Slayton,二战期间曾当过飞行员。他后来成为参与水星计划的七名宇航员之一。当他因心律不齐被迫放弃太空飞行任务后,美国航空航天局决定让他担当太空项目的代言人。经过10年的治疗,他终于在1973年再次拿到飞行许可,完成了阿波罗飞船-联盟号飞船的对接工作。

Yvonne Strahovski扮演水星计划宇航员Scott Carpenter的妻子Rene Carpenter。她是一个在当时来说非常「现代」的女性,热衷于追求政治、民权和女性权益,热衷于被人关注,这导致她和相对传统的其他宇航员之妻矛盾重重。她是所有宇航员之妻中唯一单独登上杂志封面的。Wilson Bethel扮演所有宇航员中最逍遥、最懒散的Scott Carpenter,是Rene Carpenter的丈夫。

Sam Reid扮演宇航员John Glenn,Azure Parsons扮演John Glenn的妻子Annie Glenn,两人一起在俄亥俄州长大,从孩提时代起就是一对知己。

Evan Handler扮演前体育健将Duncan Dunk Pringle,后来成为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公关官员,多集戏份。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TAWC_S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