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黑松林》的时间线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6-29 21:52

20150629

今年夏天Live+7收视率最高的新剧《黑松林》(Wayward Pines)讲了一个令人挠头的故事,时间线更是有些混乱。为了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背景故事,该剧的制片人和剧本协调员详细解读了剧中的时间线:故事的起源、名字、日期、年代。当你看完下面的内容再回头看该剧剩余的四集,应该就很容易理解剧情了。

1996年:30岁的David Pilcher(Toby Jones)发现人类对地球的破坏性行为已经造成自身基因的变异。他决心寻找一种方式确保人类的延续,给人类「第二次机会」……在未来。

1997年:Pilcher建立了一座实验室,将自己继承的巨额财富投入生命暂停技术(即休眠技术,suspended animation)研究。31岁的Pilcher成功让一只老鼠实现休眠。他开始建造专为人类准备的休眠仓。但他需要更多经费、更多支援……更多人手。

1998年:Pilcher试图说服人们加入他的行列,但学术界应者寥寥。于是他将目光投向那些急于摆脱生活现状并且希望未来得到幸福的人。这些人能帮助他重建人类文明。这些人成了他的「核心集团」(inner circle),包括:他姐姐Pamela Pilcher(Melissa Leo)、催眠师Megan Fisher(Hope Davis)、不走运的保安Arnold Pope(Terrence Howard)。

1998年:与此同时,Pilcher开始寻找一座美丽但有天然屏障的小镇,这里将成为他复兴人类的「安全区」。他确信爱达荷州的无常松镇就是最理想的目标,但他需要一定数量的人今后对它「殖民」。毕竟……他们是人类最后的幸存者。但是有多少人愿意放弃自己熟悉的生活和家庭参与几乎没有生存保障的「休眠」行动呢?很少。

1999年:Arnold Pope开始实施绑架计划。第一个被绑架的人是Charles Keen。随后他绑架了Beverly Brown(Juliette Lewis)——她是到无常松镇向当地学校推销Y2K软件保护方案的一名推销员。

2000年:Theresa Burke(Shannyn Sossamon)生下了一个儿子,被迫提前结束特工处的训练。她和她的丈夫Ethan(Matt Dillion)就是在特工处训练过程中认识的。

2001年:Peter McCall(Justin Kirk)参加了洛杉矶的一个会以。他与Pilcher的姐姐Pam喝了一杯。他当天夜里被绑架。

2014年:西雅图,Ethan Burke和他的特工处搭档Kate Hewson(Carla Gugino)发生婚外情。Ethan当年45岁,Kate只有27岁。

2014年9月:Theresa知道了Ethan和Kate的婚外情。

2014年10月:Kate被转调到爱达荷州博伊西市(Boise)工作。

2014年10月12日:Kate Hewson和Bill Evans开车前往无常松镇调查David Pilcher。这只是个假名字,因此他们不清楚他的真实长相,但他们跟踪了他的账目。他们发现许多热钱在无常松镇进进出出。他们刚刚抵达无常松镇外边发生了车祸。

2014年10月15日:三天后,Ethan Burke的顶头上司Adam Hassler(Tim Griffin)告诉Ethan,Kate Hewson和Bill Evans失踪了。Ethan立刻预订了前往博伊西市的机票。

2014年10月16日:下午1:21,Ethan Burke在爱达荷州洛曼通过电子邮件向特工处报告。随后他和Stallings特工一起开车穿越博伊西国家森林前往无常松镇。他们与一辆半挂卡车相撞。Stallings特工在事故中死亡,Pope带走了Ethan。Ethan被置于休眠状态,他的车被焚毁。

2014年10月18日:特工处发现了Ethan Burke的车,但没有发现他。

2014年10月20日:Hassler私下会晤David Pilcher,他称自己想放弃,但一切都太迟了。

2014年10月下旬:Pilcher「核心集团」中的某人在Theresa的电话应答机上留了言。

2014年10月22日-23日:Theresa和儿子Ben开车来到博伊西市。他们追踪Ethan的线索来到无常松镇。Hassler将这一情况通知了Pilcher。Theresa和Ben的车被Arnold Pope逼停,Pope切断了他们的刹车线。Theresa和Ben晚些时候发生了车祸(在荧屏之外),Pope将他们绑架并置于休眠状态。

2014年12月31日:「核心集团」中的每个人都进入休眠舱,其中包括David Pilcher本人(时年48岁)和他的姐姐Pam。

大约2514年:根据Pilcher的预测,全人类将彻底灭绝。

4014年:Pilcher与「核心集团」中的大多数人从休眠中复苏。他们调查了这座小镇的破坏情况,以及……2000年之后的世界。他们发现人类已经演变成充满暴力、没有思想、嗜杀成性的怪物「abby」。他们建造了通电围栅。他们开始重建这座小镇。

4016年:两年后,这座小镇得到重建。Pilcher唤醒了第一批被绑架者,也就是「A组」。主大街上举行了「剪彩仪式」。他将真相告诉他们,但大多数人都不相信。26名逃跑者被怪物「abby」杀死,剩下的人虽然相信Pilcher,但他们全都选择自杀。于是Pilcher改变了规则——从今以后成年人不能知道真相,任何不服从规则的人都将被处死,因为「杀死一个能拯救仅存的人类」。

4016年10月14日:Kate Hewson从休眠中复苏。她仍然27岁(休眠者的年龄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她认为自己仍然在2014年。

4017年10月:一年后,Kate嫁给Harold Ballinger(Reed Diamond)。

4027年4月:Bill Evans从休眠中复苏。

4027年10月21日:Beverly Brown从休眠中复苏。她认为现在是1999年——因为那是她最后的记忆。Pope将她带到Biergarten,声称她是那里的一名酒保。

4028年10月6日:Bill Evans试图逃跑。他被抓住,随后在主大街上被当众处死。他的尸体被放在第一大街604号的房子里。

4028年10月16日:Ethan Burke从休眠中复苏,随后被转移到小镇外的森林里。他醒来后遍体鳞伤、鼻青脸肿,看起来像是刚刚发生了车祸。他记起了这场车祸……2000多年前的车祸。他随后找到了无常松镇。

剩下的……就是本剧从第一集开始的剧情。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
文章评论 (1)
一朵云
2015-06-30 15:25

对科幻迷来说难得的好剧。比其它几部好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