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电视里最“危险”的高中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7-27 21:53

20150727

暑假来了,中学生们终于可以放下课本好好轻松轻松(高三、高二、初三、初二及被家长逼着参加各种暑期培训班的学生除外……汗)你最喜爱的电视剧中的高中是什么样的?你是否梦想自己也有机会读那所高中?问题是……电视剧中的高中大多都不是你能应付得了的,你要三思而后行!不相信我的话?我们来看看。

1、太阳谷高中(Sunnydale High School):《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老实说,太阳谷高中就建在地狱口之上,这意味着大量的吸血鬼、恶魔……不知什么魔……会源源不断地出现在你的面前。说不定你哪天走在校园的马路上就能遇到一位!

2、神秘瀑布镇高中(Mystic Falls High School):《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说起「校园里吸血鬼很多」这个话题,大概没有哪所高中像神秘瀑布镇高中这样多。有趣的是,大多数吸血鬼都如此年轻,当一个高中生(或者假扮高中生)完全没有问题。这所高中许多学生都被转变成吸血鬼……或者更倒霉……死翘翘了。你想来就读吗?

3、紫檀镇高中(Rosewood High School):《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这还用问?自从该剧开始的那一天,已经发生了九起与这所高中有关的死亡事件。去紫檀镇高中读书,意味着你必须整天为自己的性命提心吊胆。至于数不清的校园欺凌、勾心斗角、阴谋诡计、恶意中伤……那就更不用说了。如果你是个女孩子,乘早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4、灯塔山高中(Beacon Hills High School):《少狼》(Teen Wolf)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你应该很清楚,每次剧中发生很严重的事情,百分之百都发生在校园里。有人在长曲棍球比赛中被人下毒;更衣室和储物柜时不时地遭到破坏……更别说这里到处是狼人——而且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新能力!毫无疑问,流血是少不了的……除非你想给自己放点血(主动去招惹一个狼人同学是最好的方法)。

5、威廉-麦金利高中(William McKinley High School):《欢乐合唱团》(Glee)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狼人多的地方不能去,吸血鬼多的地方不能去,小骗子和邪恶女孩多的地方也不能去……那么去一所天天充满欢歌笑语的高中总没错吧?错啦!小心你进学校第一天就被人泼一脸的思乐冰!除此之外,这里的校园恶霸可多得很呢。再说了,校园合唱团的那帮人时不时地在过道里大吼大叫,你受得了吗?你大概每堂课都会迟到,甚至你被人踹到脸的机会比你得到老师表扬的机会还要多(得多)。

6、康斯坦斯-比拉德女子学校(Constance Billard School For Girls):《绯闻女孩》(Gossip Girl)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你首先要担心的事情是……千万被招惹Blair Waldorf。一旦你挡了她的路,或者惹她不高兴,她绝对会把你撕成碎片!更重要的是,有一些诡异的、无所不知的博客写手知道你所有的黑暗秘密……而且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将你所有的丑事和私事统统公诸于众。

7、迪格拉丝高中(Degrassi High School):《迪格拉丝中学的下一代》(Degrassi: The Next Generation)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青少年的那些「问题」在迪格拉丝高中就像传染病一样。这么多年来,我们的主人公经历了怀孕、强奸、校园枪击案、饮食失调症、严重的校园暴力、性病、谋杀、吸毒、酗酒……等等。你瞧瞧,这还是人待的学校吗?如果你是家长,乘早带你的孩子溜之大吉吧。

8、尼普顿高中(Neptune High):《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几乎每个星期校园里都会发生匪夷所思的事件,必须由Veronica出马解决。这些事件包括强奸、邪教、恶毒的谣言……你明白了吗?说不定哪天你自己就成了某起神秘事件的受害人。

9、西桥镇高中(Westbridge High School):《少女巫师塞布丽娜》(Sabrina the Teenage Witch)

20150727

为什么可怕:塞布丽娜所使用的大多数魔法都无害,这是事实。即便她犯了错误,也能很快予以纠正。但……校园里有一个笨手笨脚的菜鸟女巫终究不是什么好事情,搞不好你会被她当众变成一只狗!或者……一头猪?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
文章评论 (3)
一朵云
2015-07-28 09:25

哈哈,这种文章我喜欢。

a
2015-07-28 10:39

少了铁杉树丛

Apollo
2015-07-28 12:28

fantastic summary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