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4400人 The 4400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08 22:42

The_4400

地球人神秘的消失,突然又出现不明飞行物,4400个被外星人绑架的地球人命运如何呢?

故事讲述近百年来有不少人被外星人劫持,在2004年7月的一天,美国国家安全局发现一颗慧星高速的飞向地球,危及地球人安全。全球各国(包括中国)都向该慧星发射导弹欲摧毁之。结果没有任何作用,最后慧星在一个湖畔降落,一阵迷雾散开之后,出现4400个不同年代被劫持的人,而且他们都完好地保持着各自年代里被劫持时的原样。当这4400人走向社会时,却发现他们有着超乎常人的特异功能。这些人曾去了哪儿?又怎么回来的?为什么会有特异功能?为什么是4400个人?他们最终会给地球带来怎么的变化?或者这是一个外星人的实验?或者是来自未来的拯救行动?一切的疑问,都在剧集中……

USA电视网原创系列剧《The 4400》(4400人)采用两部Viper摄影机拍摄。据统计,该剧首集获得了USA电视网当时最高的评价和最高的收视率。这次成功是汤姆逊数字摄影机系列获得高度评价的最新实例。汤姆逊公司在提供娱乐和媒体业整合方案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

《The 4400》讲述的故事说,有4400个人,之前一直认为失踪了,可是却突然一下子又出现在眼前。一共有500万个家庭、740万人观看了时长2小时的首播集。《The 4400》的首季在加拿大的温哥华(Vancouver)拍摄,使用了2部Viper摄影机和Sony公司的SRW-5000数字录像机。《The 4400》的摄影导演Thomas Burstyn表示,使用Viper数字摄影机能够营造出卓越的视觉效果,在制作过程中还帮助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我发觉,使用了Viper,灯光设置快得多了,照明过程变得更加直观。」他说,「现在,我通过眼睛来设置灯光,观察监视器,然后就有了对策。使用胶片拍摄时,我更多的操作仪表,且不能这样依赖眼睛的感觉。有了Viper,我可以方便地看到影像,很快调整好,一切继续又可以做别的。另外,Viper 数字摄影机的简洁紧凑使它可以非常方便地支持我们所需要的所有拍摄场景,不管是在摄影棚内还是室外。」汤姆逊广播和媒体业务总裁Marc Valentin说:「无论是电视剧,商业广告片,还是电影,汤姆逊引以为荣的工具,如Viper数字摄影机机系统,都能帮助拍摄者达到他们的创意视觉效果。我们祝贺因《The 4400》所取得成功的所有人。」

在海滩事件——4400人被未来世界的人带走又送回来——披露后一年,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过一段紧张的医疗观测后,Tom回到了国家技术援助中心,由于能力有限,被派做文书工作。他最终保护了儿子,使其免受类似的政府研究,而且也为有希望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而激动。在事业方面,他渴望再次同Diana合作,重新回到这个领域。Diana,在同一连串无能的搭档合作之后,最终找到毁掉公文让Tom重回岗位的办法,在此期间,她还正式收养了Maia。

期间,Richard、Lily和他们的孩子——一个六个月大,不同寻常的孩子——仍然住在远离Jordan Collier的山间小屋里,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Collier已经关掉了Arcadia Estates ,还有他的住宅,为这4400人建起了避难所,同时准备开「4400中心」。在这儿,其他人可以深入到这4400人当中,自己去发掘4400人(的奥秘)。Collier在接触Lily的腹部之后,出现了有害的反应,Shawn治愈了他,之后他们就发展出亲密的父子关系。Collier成了Shawn的监护人,并利用他医治4400中心的重要赞助人。

世人对4400人甚感好奇,于是关于他们的神秘能力的流言四处传播,公众态度分为两种,一种是包容他们,一种是畏惧他们。当4400人努力重新开始他们「被打断的生活」时,每个人都会在即将发生的事件中扮演关键角色…那些决定人类命运的事件。

第一集

1938年,小女孩玛雅在和父母出去郊游的时候,突然消失;黑人Richard在1951年的朝鲜战场被殴打后消失;三年前,Shawn和他的表弟Kyle在沙滩喝酒时消失,而他的表弟Kyle成了植物人……Kyle的父亲Tom是国家安全局NTAC的特工,他一直困惑这些奇怪的事情。某天,天空突然出现一颗很亮的彗星,眼看就要撞上地球,世界各地都发射了导弹,可惜没用。大家都以为世界末日即将来到……可是这个巨大的飞行物并没有毁灭地球,它炸裂在一个大湖边,浓烟过后,出现的竟然是60年内神秘失踪的4400个人。汤姆和黛安娜被任命调查此次事件……返回者都被释放,但是随之而来的奇异事件层出不穷……

第二集

小女孩玛雅被一个家庭收养,可是不久就被送了回来,因为玛雅总是说一些不吉利的话,而且总是应验。玛雅呆在实验室很害怕,黛安娜决定收养她。卖鱼工人Carl回到自己十五年前消失的家,发现自己家附近的公园已经成了罪犯的天堂,恰好此时他发现自己有了很大的力量,于是他晚上守在公园里赶走坏人,想让公园恢复宁静。一天晚上,Carl像扔保龄球一样打跑了罪犯,可是却没有留意到刀子,他倒在了血泊中……Shawn回到学校,他弟弟的女朋友爱上了他,他很矛盾,去看望昏迷的表弟Kyle时,意外发现自己有治愈能力。Kyle突然情况危急,Shawn去看望,抬头看见了叔叔汤姆疑惑的眼神……

第三集

Richard和Lily生活在了一起,他们决定一起抚养Lily将要出生的孩子,而这个孩子是Lily在返回时自行怀上的。Kyle将要死去,汤姆恳求Shawn救他……21年前的连环杀手knox重新出现,汤姆和黛安娜前去调查。很多返回者都很痛苦,他们经常在夜晚聚在他们重新出现的那个湖边,有一天出现了一个叫jaodan的返回者,他说他给大家免费提供一个住处,希望所有的返回者都能聚在一起。先后有两个人承认自己是连环杀手,可是证据却不是很吻合。Jaodan在消失前是亿万富翁,他开始着手成立4400中心,他见到Richard和Lily,得知Lily奇怪的怀孕,他有些别有用心的要求收留他们。Knox在行凶的时候被抓获,原来他可以通过声音控制别人的行为,他的归宿是一个完全隔音的玻璃笼子……

第四集

Kyle活过了,可是失去了大部分记忆,并且很狂躁,他完全像另一个人。Shawn并不能完全了解自己的能力,汤姆答应会帮助他。Richard和Lily回到家,却差点儿被炸弹炸死,他们去了jaodan的4400中心居住。有人蓄意杀死返回者,玛雅也失去了上学的机会,更多的返回者进了4400中心。Shawn和他弟弟女朋友相爱了。在黛安娜和汤姆的努力下,炸弹嫌疑人被捕。

第五集

Kyle不承认自己的身份,而且他好像在不停的寻找一些东西,汤姆和妻子非常焦虑。国家安全局的人将Kyle强行带走进行研究,汤姆暴怒。Lily的羊水异常,似乎婴儿的父亲就是Richard,而jaodan对她的宝宝似乎过于关注。Shawn因为女朋友和弟弟打架,失手差点儿杀了弟弟,被母亲责骂的Shawn难过的离开,去4400中心投奔了jaodan。jaodan诽谤Richard是强奸犯,被澄清后Richard和Lily决定离开4400中心,被jaodan拦截,危急中,Lily腹中的宝宝竟然攻击了jaodan……汤姆和黛安娜去救Kyle,Kyle执意要去高地海滩,在海滩Kyle突然被一束光笼罩,汤姆过去抓他,两个人进入一个异度空间,Kyle告诉汤姆,返回者是被未来的人带走的,目的是为了拯救将来会糜烂的人类社会。国家安全局的探员向Kyle开了枪……在丛林小屋,Richard和Lily的女儿Issabelle出生了。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The_440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怀旧经典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