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日落大道60演播室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0 23:01

Studio_60

《日落大道60演播室》(Studio 60 on the Sunset Strip)在摄制期间曾使用过”Studio 7″的名字,但最后还是定名”Sdudio 60″(也许其含义是说:虽然一部电视剧主创人员是7个,但是幕后工作人员却远不止7个)。

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了一部虚构的情景喜剧幕后创作的故事,很巧的是,Studio 60中所提到的这部情景喜剧,与NBC实际播出的综艺喜剧《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非常相像,也许是NBC有意为之。

剧中的主要角色

Danny Tripp (Bradley Whitford) 是这部虚拟情景喜剧的导演,他的责任就是与多年的合作伙伴Matt Albie一道,让这部喜剧持续播映下去。他有过吸毒史。四年前他曾在60演播室工作过,但是由于和电视网的经理意见分歧太大,与Matt Albie双双愤然离开。

Matt Albie (Matthew Perry) 以前是60演播室的剧作者,当60演播室的执行制片被解雇后,Matt受到邀请重返演播室。Matt最近刚刚和60演播室的女影星Harriet Hayes结束恋情。

Jordan McDeere (Amanda Peet) 最近被晋升为60演播室所在的NBS电视网(呵呵,这个当然是虚构的,美国可没这个电视网)执行主管。在第一集中,这个角色被描述成”看起来大约三十多岁”、”每一个男人的妻子都能找到某种理由来嫉妒她”的女人。她是Danny和Matt的直接负责人,是她将这两个天才重新召回了60演播室。

Harriet Hayes (Sarah Paulson) 是一个”非常性感的”、”多才多艺”的演员,也是60演播室中三位核心主演之一。Harriet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最近刚刚和男友Matt Albie(演播室的新任执行制片)分手。据称这个原型来自《白宫西翼》中的Kristin Chenoweth。

Tom Jeter (Nate Corddry) 是60演播室的另一个核心主演。在第一集中,他表现出”如果他不和别人开玩笑,他就不知道自己该去做些什么”的性格特点。

Simon Stiles (D. L. Hughley) 是60演播室的第三位核心主演。他是耶鲁戏剧学院的高材生。Tom和Simon关系甚好,因为他们”相互尊重,相互扶持,为演好戏努力奉献”。

Jack Rudolph (Steven Weber) 是NBS电视网的主席,是Jordan的顶头上司。四年前他曾经解雇了Matt和Danny,但他们还是被Jordan请了回来。

Cal Shanley (Timothy Busfield) 是60演播室的导播。他有两个在上私人学校的孩子。在第一集中,尽管受到电视网经理的威胁,他还是让演播室的执行制片Wes不用稿子在直播节目中慷慨激昂地讲了大约53秒种。

Jerry Jones (Michael Stuhlbarg) 在这个虚拟的NBS电视网中担任项目核查的角色。他控制着电视节目的标准和取向,对有争议的草案具有否决权。第一集中,就是他解雇了在直播节目中”胡说八道”的执行制片Wes(这也给了我们的主人公登台亮相的机会,呵呵)。

Ron Oswald (Evan Handler) 和 Ricky Beck (Carlos Jacott) 是现在60演播室的联合执行制片。在第一集中,他们被描绘成没有水平的剧作家,”剽窃者”,对演员毫无职业尊重。他们正策划完全控制整个60演播室,独掌大权。

Wes Mendell (Judd Hirsch) 是60演播室的前任执行制片。他有自己的一套标准,但是电视网却向通信委员会和观众的意见屈服,不肯采用他的那套办法,这令他很是恼火。

Wilson White (Ed Asner) 是Tunney媒体集团的主席,NBS电视网就是这家集团的子公司。

最后总结一下,在美国一部电视剧的权力分配是有顺序的。从本剧我们可以看出,影响一部电视剧的人,以其影响力的高低排序为:

电视网的母公司--电视网主席--电视网经理--电视网执行主管--电视剧执行制片人--电视剧导演--核心主演--主演--导播

Studio_60
Studio_60
Studio_60
Studio_6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怀旧经典剧集
文章评论 (1)
wyle
2015-08-23 14:50

嘤嘤嘤,昨天正好重看Studio 60。D大不提下该剧作者和第一季被砍的命运?:)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