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吸血鬼日记 The Vampire Diaries S07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0-08 22:40

TVD_S07

前情提要:Kai让Elena陷入「沉睡魔咒」,Elena从此告别该剧。准确地说,是「打算另谋发展」的女主角Nina Dobrev从此告别该剧。在那之前,Kai还杀死了姐姐Jo——在她和Alaric的婚礼上!Lily Salvatore与她的「异教徒」家庭团聚。一段「时间跳跃」场景预示了神秘瀑布镇即将发生大灾难。

7×01《Day One of Twenty-Two Thousand, Give or Take》中,故事紧接上季结尾。Elena的生命与其好友Bonnie以一种极其复杂难解的方式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使得Damon不得不面对失去今生挚爱的现实。最近「能量全满」的Bonnie认为自己应该代替Elena成为Damon的道德指南针,于是随时密切关注他。与此同时,Damon却在暗中监视Alaric,以防痛失未婚妻的Alaric做出什么傻事。另一方面,Stefan一方面耐心等待Caroline理顺她的情感,一方面积极保护这座小镇不受Lily及其「异教徒」(Heretics)家庭的伤害。但是他终究力量有限,这些「异教徒」刚刚踏上神秘瀑布镇的土地就大搞破坏,引发了一个又一个混乱。Enzo难以判断自己在Lily的新生活中的位置,但他必须尽快决定自己的阵营。最近刚刚完成警长助手训练的Matt意识到他们所面临的危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于是和Stefan、Caroline联手阻止「异教徒」的阴谋,但是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件导致其中一人陷入危险境地。

第七季的新角色

Elizabeth Blackmore扮演Lily的异教徒「女儿」Valerie,拥有强大的魔法和喜怒无常的、黑暗的态度。她觉得神秘瀑布镇的生活索然乏味,而且对Lily制定的那些规矩很不满意。Valerie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复仇,她决定走自己的路,但那引发了一系列危险的连锁反应,彻底改变了神秘瀑布镇的面貌——或许就是Damon在时间跳跃过程中所见到的「后世界末日」的废土。Valerie喜欢用冷幽默来掩饰生活的痛苦和无聊,某个男人与她相遇之后帮助她回忆起幸福的模样——她曾经是那样无忧无虑。Valerie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将这个男人留在自己身边。她出现在新季首集中。

Scarlett Byrne扮演Lily的异教徒「女儿」Nora,Teressa Liane扮演Lily的异教徒「女儿」Mary Louise,她们就是那对到处引发混乱的同性恋情侣,肮脏、下流、险恶、淫荡,有严重的谋杀倾向。她们都在25岁左右被转化为吸血鬼,已经在一起120年了(1900年初遇)。她们将同性恋关系隐藏了整整一个世纪,只有熟悉内情的人才知道真相。谁都不能轻易招惹这两个女吸血鬼,任何妨碍她们的人都会感到后悔。Nora给人「狡黠的幽默感」,顽皮而放肆,但看上去很可爱。Nora拥有强大的魔法,她根本不想和神秘瀑布镇的居民共享这座小镇,「报复」和「蓄意破坏」能让她感觉异常兴奋。Mary Louise有很强的主见,而且从不惧怕表达。她的魔法与她的主见一样强。Mary Louise过分宠爱Nora,让生性脾气火爆的Nora感觉有些透不过起来。来到神秘瀑布镇之后,Mary Louise和Nora以折磨Caroline为乐,「Mary-Louise and Nora are such mean girls. They are hilarious. They out mean-girl Caroline and they take lots of pleasure in torturing her.」她们都出现在新季首集中。

Justice Leak扮演「异教徒」长子Malcolm,英俊硬朗,不喜欢被人拒绝。他在这个「异教徒」家庭中是个颇为得宠的金童。然而但他独处时,他嘲笑自己,讨厌自己。他已经活了太长时间,他再也不惧怕死亡。他出现在新季首集中。

Jaiden Kaine扮演可怕、庄重、危险的「异教徒」Beau。他很强壮,但也很沉默——这主要因为他的声带早就损伤了,他的喉咙上留着永久的疤痕。不要因为他话语不多就瞧不起他,他的超自然力量和他对「异教徒」家庭的忠诚都无与伦比。他出现在新季首集中。

Tim Kang扮演Oscar,一个慵懒的「异教徒」,看上去像吸了毒似的。过去几个月他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过着奢华的高雅生活。他与Salvatore兄弟有某种令人惊讶的关联。当超自然力量迫使他成为一名狂野凶猛的杀手之后,他的隐世生活也嘎然中止。

Todd Lasance扮演骇人而复杂的不死者Julian,喜爱一切俗世的乐事。他要么让人感觉神授魅力,要么让人感觉毛骨悚然——这取决于你询问的对象。他从来不会躲躲闪闪,更不愿做无名之辈,但是一种出人意料的情况令他永远在逃避。他在身后留下了一片混乱,还引来了许多更加危险的「追随者」。

John Charles Meyer将在回忆情节中扮演Salvatore兄弟的父亲。

关于第七季,你还需要知道…

第七季将存在两条并行发展的时间线——其中一条时间线差不多全都在未来,另一条时间线将让观众了解上季结尾最后一个镜头究竟是什么引起的(在此之前发生过哪些事情)。

第七季会有大量的闪进情节和闪回情节。在Enzo的一个闪进情节中,他可能和某个观众已经认识的角色配成一对。在闪回情节中,有什么东西(或什么人)正在追杀Damon和Stefan,他们被迫躲避这东西。这东西相当危险,但观众并不知道它是什么。

Lily试图将神秘瀑布镇当做异教徒「家庭」的训练场,让他们学会「能屈能伸」,但这些邪恶的家伙不听她的。他们是饥饿的吸血鬼,他们淘气、无聊,渴望大搞破坏。与异教徒相关的故事将「幽默与悬念并存」。制片人对这些异教徒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像初代吸血鬼初次亮相时那样给该剧带来一股清新空气」。

Lily和她的异教徒打算报复神秘瀑布镇,他们大开杀戒,Stefan和Caroline完全不是对手。Lily有着不为人知的目的,但是她极其擅长操纵,Damon和Stefan说不定会在她的挑拨下反目成仇。在某种程度上,Stefan、Lily和Damon形成了某种三角关系——Stefan和Damon都爱Lily,只不过那是孩子对母亲的爱,一种深沉的爱,这愈发给了Lily操纵他们的机会。

制片人证实Lily的背景故事将通过回忆情节进行解释。本季第三集是一个回忆集,但「回忆」不会喧宾夺主。你会看到过去的Lily,她的两个儿子显然也会在那个时间段出现。Lily手下有六个异教徒,三男三女。那「三女」全都是坏女孩。Valerie内心充满黑暗,这主要是因为她在过去受到过严重伤害,不幸和痛苦将她塑造成今天这样的人,她以前并不总这样。Mary Louise和Nora非常有趣,充满活力,但也是十足的火药桶。尽管她们是情人,但她们的性格完全相反,她们的愿望也完全不同。Nora渴望探索世界,渴望「舒展手脚」,但Mary Louise却不放心让她到处乱跑。她们在非正常的环境中保持这正常的爱情关系,这是这两个角色最大的看点。至于那「三男」,其中Beau是Lily的打手,非常神秘、非常忠诚、非常可怕、非常古怪。Malcolm是Lily的「宠物」,是她寻欢作乐的对象。Oscar是最神秘的一个,他在新季首集里仅仅被提及,并未露面。

在第七季的前几集,你能强烈感受到 Elena离去(永久沉睡)所造成的影响。但这是必须的——第七季的变化让该剧终于有一点新鲜感了。Elena离去后,Damon将变回第一季的那个 Damon——性感、冲动、暴力、幽默、危险、反复无常。Elena过去对他说:「Please live your life and be who you are.」Damon还是那个「顽皮」的Damon,有Elena在,他一直尝试做不那么「顽皮」的事情。现在Elena没了,他又将开始「顽皮」。

当第七季开始后,「Stefan将亲吻不止一个女人」,而且是……吻在嘴唇上。

Stefan和Caroline的关系将出现许多出人意料的 变化和转折,但他们朝爱情之路前进的方向没有变。Stephen曾经告诉Caroline:「如果你做好了准备,我就在这里。」「她非常、非常想不做好准备。」但是……「她无法抗拒。」「每一集都有赤膊上阵的场景。」

Damon短期内不会有新爱情对象,甚至可能不会有「床伴」。「He is not ready to hook up; let’s be clear about that!」但是Ian Somerhalder暗示Damon今后终究会有新爱情对象,这个「爱情对象」必须是观众能接受的。

必须有人继承Elena的「衣钵」继续写日记,否则该剧就没办法叫「吸血鬼日记」了!

制片人称你很早就会知道「失踪」的Tyler去了哪里,你甚至会再次看到他的「笑脸」。

如果你关注Stefan和Caroline的关系,你应该特别留意本季第6、7集。

Bonnie很可能是个双性恋,制片人和演员都同意给她找个同性情人……但想法不一定会变成现实。

Enzo必须选择自己的阵营——Lily及「异教徒」的阵营,还是Damon和Stefan的阵营?他很为难。

在 谈到第七季的「大反派」时制片人表示,每一季的「大反派」都能超过前一季。Kai是他们至今创造的最佳「大反派」。如今Lily的家庭出现了,这六个反派不仅有魔力,而且还是吸血鬼。将巫师和吸血鬼集于一身,这种组合还从未在剧中出现过。这意味着第七季将充满血腥和暴力。「It’s the first time we see our characters try and go up against them [and they don’t know what they’re doing].」

Bonnie 和Damon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当第七季开始时,他们的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水平(但依然是「相互又爱又恨」)。他们和Alaric一起前往欧洲旅行, 他们试图用酒精来麻痹痛苦,整天喝个不停。不过……Damon和Bonnie是不会上床的,制片人早就否定了这种关系。

Caroline大概不希望看到Klaus回到神秘瀑布镇。

剧情将回归前几季的简单模式,不再搞那么多让人头疼的悬疑线索。本质上来说,该剧将回归「角色驱动」类型——让人发疯的背景故事没有了,有魔力的物品没有了,诅咒没有了。从有魔力的物品引发诅咒并延伸出让人发疯的背景故事……那更加没有了。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TVD_S0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