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X特工 Agent X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1-08 16:36

Agent_X

该剧由《谍影重重》系列电影的编剧William Blake Herron执笔创作,Sharon Stone在剧中扮演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Natalie Maccabee。她是一个聪明、美丽、沉重、冷静的女人,但这一切难以掩饰她心中的紧张和焦躁。Natalie的丈夫(一名参议员候选人)死后,她取代他的位置参与竞选,成为美国政坛人气上升最快的女政客,并且成功当上了副总统。所有人都相信美国的副总统只是一种象征性的职位,没有任何实权,但Natalie却发现副总统必须承担一项绝密任务:当传统的法律与政府手段无法解决极端危机事件的时候,她必须派遣世人未知的影子特工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这个神秘的影子特工代号「X特工」,从美国建国之初就一直存在。美国的国父们安排了一个特别组织来培训和辅佐每一代「X特工」,同时制定了一整套措施来避免公众知道他的存在。「X特工」永远只听命于副总统,就连总统都毫不知情。当代「X特工」年仅29岁,公开的名字叫做John Case(Jeff Hephner),他聪明、强悍、健美、睿智、高效,愿意为完成任务而拼尽全力。但是Natalie和John都很清楚,他们不仅要面对全球危机(那些连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局全都不敢碰的敏感事件),更要面对华盛顿权力层中的勾心斗角——有时内部危险比外部危险更可怕。

在首集中,联邦调查局局长Edwin Stanton的女儿Missy Stanton遭人绑架,华盛顿政界出现恐慌情绪,Natalie被迫召唤「X特工」参与解救人质的行动。在第二集中,John的宿敌、恐怖分子Malik Ahmad偷了一批核弹头,还找到一名能够激活它们的科学家。John被迫与敌人Olga Petrovka合作摧毁这批核武器,救出科学家。与此同时,Natalie和Malcolm竭尽全力确保John的身份不被联邦调查局知晓。

主要角色

Sharon Stone扮演主人公Natalie Maccabee,她有幸存者的性格和毅力——无论于公还是于私。在事业中,她打破常规,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她从威斯康辛州的一个法律教授跃升为参议员,最终当上了副总统。在个人生活中,她用高贵的外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来纪念不幸去世的丈夫Stephen,从而赢得全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在这个困难的时代,Natalie凭借坚强的意志成为Eckhart总统心目中唯一的竞选伙伴和副总统人选——更重要的是,成为「X特工」项目的指挥官。

Jeff Hephner扮演当代「X特工」John Case。他是美国的「詹姆斯-邦德」,聪明、健美、强悍、睿智。在需要的时候,他可以高效完成任何任务。他是终极爱国者,接受过特种部队的高强度训练和中情局的复杂测试。他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机智灵活,足智多谋。更重要的是,他有很强的道德感,这使得他成为「X特工」项目最理想的人选。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仍然是当年那个来自中西部农村的「农场男孩」,坚信对与错有明显界线,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勇敢地站起来面对邪恶。情况越是危急,他反而越冷静。他用独特的幽默感和创造性来保护他的国家,享受他无法想象的危险所带来的刺激和快感。

Gerald McRaney扮演副总统官邸的勤务组长Malcolm Millar。他看似平庸,事实上却守卫着这栋楼里的许多秘密——包括Natalie的私人秘密。他不仅负责向Natalie解释副总统的「特别责任」,还亲自向她引见John Case——当代「X特工」。他满头银发,充满冷幽默,是个有诗人气质的战士。在Natalie管理「X特工」项目的过程中,他将担任第一顾问。Malcolm是士兵中的士兵,他深知「荣誉」、「责任」和「牺牲」的含义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为重要。当他过去的梦魇再次折磨他时,他的这种信仰将面临终极考验。

James Earl Jones扮演首席大法官Caleb Thorne,是Natalie的重要帮手。他过去在密西西比州当公民权力律师,在美国最黑暗的时期为正义而战。他年轻时性格非常冲动,但是现在却能做到「静若处子」——要监管庞大的司法体系,他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Caleb是少数熟悉「X特工」项目并深度参与的人。作为首席大法官,他监督所有与法律有关的事务,当然包括「X特工」项目及为其服务的绝密组织。他在华盛顿拥有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地位,在关键时刻能为Natalie和「X特工」提供宝贵的帮助。

Jamey Sheridan扮演联邦调查局局长Edwin Stanton,冷酷、认真、专业、聪明绝顶,但是极为傲慢,藐视一切,他根本不把Natalie这位新当选的副总统放在眼里。他是美国地位最高的警察,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追捕(或杀死)最危险的罪犯。但这个强硬的男人也有温情的一面——当他回到家中以后。他特别宠爱女儿Missy,因为Missy知道如何控制父亲内心的「兽性」。

John Shea扮演美国新任总统Thomas Eckhart。他提名Natalie出任副总统并亲手将副总统官邸的钥匙交给她,还向她引见内阁中的重要成员。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在白宫战情室里,他都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保持最佳状态。他是个富有同情心的人,但在关键时刻敢于做出最艰难的、甚至最残酷的决定。他过去当过副总统,因此知道「X特工」项目的一切内幕。他是John Case的上一任老板,非常享受和他在一起的自由时光和惊险刺激的行动,他们的「兄弟情」一直保持至今。他试图通过微妙的潜台词向Natalie灌输自己的「X特工」理念及做法……毕竟他不能公开和她谈论这件事。

Mike Colter扮演美国众议院议长Miles Lathem,与Natalie的秘密任务利益攸关——他将负责对Natalie及「X特工」执行任务的情况实行监督。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众议院议长,个性迷人但是喜欢玩弄权术。他和Natalie的关系亦敌亦友。如果「X特工」项目对他有好处,他会帮助Natalie;如果不能让他获利,他就暗中搞破坏。

Geoffrey Blake扮演中央情报局局长Gray Cromwell,是内阁核心圈子里的重要人物。

Andrew Howard扮演聪明但邪恶的Nicholas Volker,是个专门制造混乱的国际雇佣兵。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Agent_X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