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新剧开发消息及简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2-01 23:35

新剧开发消息

20151201

澳大利亚10频道宣布预订爱情喜剧《The Wrong Girl》,故事改编自一本小说。Jessica Marais在剧中扮演主人公Lily,一个早间烹饪节目的制片人。在另一段不幸的爱情结束后,她和她的朋友兼室友Simone决定在一年的时间里不接触任何男人。但是当新来的节目部主任Jack出现后,Lily又动心了……她对他一见钟情!与此同时,Lily得知Simone并没有遵守当初两人的约定,她正在和食杂店里遇到的一个男人约会……而这个男人恰好就是Jack。Jack和Simone没有任何共同点,但他们在一起;Jack和Lily几乎是天生的一对,但他们不能更进一步……Lily该作何选择?

20151201

Billy Campbell和Karine Vanasse将主演加拿大CTV六集新剧《Cardinal》。该剧根据Giles Blunt的系列神秘小说改编,故事描述警探John Cardinal(Billy Campbell)和他的新搭档Lise Delorme(Karine Vanasse)调查13岁少女Katie Pine的死因。Katie的尸体在一处废矿被人发现。Cardinal是个犯过错的人,心理负担很重。但他很有荣誉感,从不墨守成规。他酗酒,几乎没有家庭生活,但在工作中展现出顽强、聪明、爱思考的一面。Delorme是个法国裔加拿大人,机灵,强悍,富于想象,很有天赋。她在侦办Katie Pine的谋杀案的同时,也在暗中对Cardinal进行调查。CTV计划在2016-2017播出季播出该剧,具体的拍摄工作2016年2月启动。

《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的执行制片人Ben Silverman和制片人Corinne Brinkerhoff将再次合作,为CW带来另一部故事喜剧《No Tomorrow》。其实两者的基调差不多,都主打拉美裔人群(而且都改编自拉美电视剧集)。《No Tomorrow》改编的是一部巴西剧集,主人公Sarah是一名不愿承担风险的产品质量监督评估员。她爱上了思想奔放、喜欢寻求刺激的Xavier,但她意识到Xavier之所以用这种态度来面对人生是因为……他坚信世界末日很快就要到来(世界末日将在「8个月12天」之后到来)。据称CW有意将该剧打造成《处女情缘》的伴侣剧集。你不用担心《处女情缘》本身收视率过低的问题,它为CW获得了第一个金球奖(以及第一个艾美奖提名),CW无论如何都会撑着它。

习惯于演出罪案剧的Danny Pino(《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铁证悬案》)将主演CBS夏季新剧《脑死亡》(BrainDead)。和前三年的《苍穹下》(Under The Dome)、《传世》(Extant)、《困兽》(Zoo)一样,《脑死亡》(BrainDead)也属于幻想题材。这部「漫画惊悚剧」由《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的创作人兼执行制片人(一对夫妻搭档)Robert King和Michelle King开发,故事描述热心肠的美国国会职员Laurel(Mary Elizabeth Winstead)在华盛顿上班的第一天发现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某种外星人(所产的卵)正在不断蚕食越来越多的国会议员和其他国会职员的脑子,美国联邦政府事实上早已停止运作。根据剧本描述,Laurel来自一个民主党政治世家,曾立志离开华盛顿当一名纪录片导演。她的哥哥——参议院多数党督导员——急需她帮忙竞选参议员席位,她决定回到华盛顿接受人生第一份政治工作。她年轻、面带稚气,本以为能在国会山大展拳脚,但那个惊人的发现让她不知所措。Robert和Michelle King表示,这部剧集用一种讽刺、幽默、悬疑而恐怖的手法解释了当代新闻节目的特点:新闻从来不说真话,原本应该简单通俗的新闻被搞得像恐怖电影的序曲一样。他们还将该剧比喻成「《白宫西翼》和《束缚》的结合体」,意即它是一部带有强烈政治色彩的幻想流派剧集(或者说高越概念政治剧)。Aaron Tveit扮演共和党特工Gareth,虽然他很聪明,但过分讲究实用主义。他是一名高级别共和党参议员的立法总监,平时工作非常认真。他最终成为拯救世界的关键人物。Johnny Ray Gill扮演高深莫测的天才Gustav,他是第一个意识到外星人可能正在攻击美国首都的华盛顿人。Gustav有无数阴谋理论,而且某些理论时常被证明是对的,这使得他成为主人公Laurel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Nikki M. James扮演医学院学生Rochelle,她的父亲因为遭受一种神秘感染而死亡。她决心和主人公Laurel合作查清事情的真相,保护其他人不再受到同样的伤害。Danny Pino扮演Laurel的哥哥Luke,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参议员。

Chrissy Metz加盟尚未命名的NBC试映集。该剧由Dan Fogelman开发,主人公是一群「在同一天出生的人」。Mandy Moore扮演Jack(Milo Ventimiglia)的人生挚爱兼挚友Rebecca——既是他可爱的妻子,又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刚刚搬进位于匹兹堡的新家,Rebecca腹中的三胞胎也即将诞生。Justin Hartley扮演英俊、事业成功的电视演员Kevin,一个永远的单身汉,但他心里其实已经厌倦了这种单身生活。Sterling Brown扮演衣着光鲜的商人Randall,同时是个居家男人,他很少离开纽约。他和他的妻子Beth需要依靠团队合作精神才能抚养好两个女儿。Ron Cephas Jones扮演Randall的亲生父亲William,Randall刚出生时就被他遗弃在一家消防站。Chrissy Metz扮演Kate。和许多女性一样,她有严重的不良饮食习惯,特别在意自己的体型。她在公寓里贴满了各种「生活规矩」,时时提醒自己要保持建康的生活方式。Kate是Kevin的双胞胎妹妹,但从表面上来看,两人的性格截然相反。

国家地理频道宣布与Mike Medavoy、Jason Clark合作开发迷你剧《归乡路漫漫》(The Long Road Home)。该剧根据Martha Raddatz的同名畅销书改编,故事描述2004年4月4日这一天发生的「重大军事事件」——美国陆军第一骑兵师刚刚从位于德州的胡德堡基地登上伊拉克领土,其中一个排在巴格达萨德尔城遭到伏击,伤亡惨重。在那之后,美国陆军将这一天定为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日」(Black Sunday)。

亚马逊网宣布购入一部由英国制片公司开发,美国制片人Oliver Goldstick担任剧集总监,但却讲述法国故事的「杂合剧集」《The Collection》,订数为8集。故事设定在二战结束后的法国高级时装界,两兄弟在纳粹占领的黑暗时期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创作力,使得他们在随后的「设计和生意黄金时代」取得辉煌成就。该剧云集了一批有名的制作人,包括获得艾美奖的导演Dearbhla Walsh,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制片人Selwyn Roberts,制片设计师Alison Dominitz,服装设计师Chattoune & Fab和人事导演Rachel Freck。该剧明年一月在威尔士和法国开机拍摄,但是目前没有公布演员人选。亚马逊网也曾播过来自英国的历史剧(被BBC取消的《喋血街头》),但自己投资拍摄一部英国原创剧集还是第一次。

Showtime用这张宣传画(注意那个「Freshly」)引起了媒体的无限遐想:难道Showtime想复活(或重制)《双面法医》(Dexter)?眼看就要收不了场,Showtime的发言人赶紧跳出来澄清事实:目前没这回事,你们别再瞎猜了。其实Showtime的高管早就说过:「目前没有,但长期来看是肯定会有的。」所以……耐心点,再等个三五年(或者十年?)就有了。

20151201

其他简讯

CBS宣布续订《超女》(Supergirl)7集,使第一季的总订数达到20集。按照CBS的说法,这已经是「全季」了。CBS的「全季」剧集一般都是22-24集,如果他们告诉你「20集也算全季」,那意味着他们对该剧信心不足。但也有分析认为,该剧首播较晚(10月26日才播出),「全季」少2集也算正常。无论如何,获得续订终究是一件好事情(不管它有没有第二季)。老实说,这部剧集的确不太争气,只过了几周收视率就降到和《哥谭》(Gotham)持平。来看看两部剧集的「当日+7天」18-49收视率比较:

10月26日:超女 4.4,哥谭 2.6
11月2日:超女 3.2,哥谭 2.7
11月9日:超女 2.7,哥谭 2.7

此外,制片人Greg Berlanti否认了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目前没有任何让《闪电侠》与《超女》情节交叉的计划。」

ABC家庭频道(即将更名为自由体频道)宣布续订《如此一家人》(The Fosters)第四季。第三季下半季将在明年1月25日播出。

迪斯尼少儿频道宣布续订动画剧《星球大战:反抗军》(Star Wars: Rebels)第三季22集,2016年播出。数据显示该剧受到各种年龄层次观众的欢迎——无论是6-11岁的孩子,还是18-49岁的成年人。当然,以「男孩」为主。

说到迪斯尼,迪斯尼频道的《狮子守卫:再次怒吼》(The Lion Guard: Return of the Roar)试映表现不错,深受2-5岁孩子的喜爱(总观众人数540万)。正式的剧集版将在明年初播出。

Sherri Shepherd将在《尸身密语》(Rosewood)中扮演多集角色Anita Eubanks医生。她是一名新来的法医,自信、聪明、轻浮、贪玩、爱说俏皮话,工作非常出色。她是Rosewood的老朋友,时常主动对他调情。Anita帮了Rosewood一个大忙,并且向他提供了出乎意料的信息。该剧已提前获得全季续订,将在12月2日结束秋季档。

Whitney Cummings将客座演出《不懂约会》(Undateable),扮演酒吧常客Charlotte,Danny的新爱情对象。她几乎相当于一个女性版Danny,各方面都和他很般配。这两位演员曾经在《善变女人心》(Whitney)中扮演一对情侣,此番重逢,想必仍然有「化学反应」。

20151201

Peter Jackson(彼得-杰克逊)在自己的Facebook上公布了这段视频。这是一个「赤裸裸」的暗示:Peter Jackson执导《神秘博士》(Doctor Who)很快就要成为现实。这段视频中有Peter Jackson本人(以及他的四座奥斯卡金像)、他的女儿Katie以及……具体内容我不说,你自己看。

说到《神秘博士》(Doctor Who),你知道第九季季终集会出现什么吗?这些剧照透露出许多信息,我不会剧透,你可以自己「遐想」。我提醒几个关键词:「Gallifrey」、「毁灭Gallifrey」、「卡恩姐妹会」(Sisterhood of Karn)、「时间领主(们)」、「时间终结」、「混血儿」、「重生」。

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另外,来看看圣诞特别集的宣传海报。River Song……越活越年轻了?尽管博士受到妻子River Song的「召唤」,但他不得不躲避Hydroflax国王及其巨型机器保镖的追杀。

20151201
20151201

今日海报:《Portlandia》第六季、《X档案》(The X-Files)。

20151201
20151201
20151201

《魔法师》(The Magicians)的角色宣传照。

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20151201

《暗影猎人》(Shadowhunters)的新预告片和角色宣传照。

20151201
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20151201
2015120120151201

在上周日的《国土》(Homeland)中,核心角色Quinn感染了沙林毒气,他最终倒在地上,浑身痉挛,口吐白沫……死了?该剧是不怕杀死核心角色的(就连男主角都能杀死,还有什么不能?),因此……无论Quinn是死是活都不让人感到意外。

当《卡特探员》(Agent Carter)第二季开始时,Peggy Carter将为「办公室死敌」Jack Thompson工作。Douley死后,Thompson渔翁得利,被人当成了英雄。他晋升为SSR纽约总部的负责人,有了实现事业目标的机会。他试图控制Carter的一举一动,他还控制着Sousa,甚至SSR的一切。虽然Peggy本季主要在洛杉矶活动,但Thompson不会轻易让她逃出自己的手掌心。换句话说,他仍然是Peggy面前那个「浑人」。

本周的《芝加哥医魂》(Chicago Med)和《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可以看做「小交叉」——Severide和消防队的其他成员将把一名受害人送到急诊室接受Rhodes医生的紧急抢救。有趣的是,Rhodes与受害人的老板Claire(Christina Brucato)存在很深的关联。让人感到好奇的是,Severide是否会抓住机会与April交谈几句?

在谈到《孤国春秋》(The Last Kingdom)第二季的构想时,制片人表示:第一季只包含了原著第1本书和第2本书的内容,第二季以第3本书为核心。Uhtred在第一季结尾帮助Alfred国王和撒克逊人战胜了他自己热爱的维京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忠于撒克逊人,他的内心仍然矛盾重重。Alfred国王将成为第二季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政治故事(创建一个国家)与Uhtred的个人故事(既喜欢维京人的生活方式,又想夺回原本属于父亲的土地)将并行发展,形成两大主线。

在本周的《绿箭侠》(Arrow)和《闪电侠》(The Flash)交叉集中,Vandal将首先对中心城发难。他攻击飞鹰女侠Kendra,于是Cisco请求Barry保护她。Barry将Kendra带到星空实验室,但是飞鹰侠Carter Hall对失散已久的爱人却另有想法。随后Barry将和Oliver共同保护Kendra和Carter,并寻求一种能击败Vandal的方法。和漫画中的描述一样,Kendra并不知道自己过去的生活,但Carter知道,Carter和Kendra都来自古埃及,他们最初的名字叫做胡夫(Khufu,古埃及第四王朝法老)和莎耶娜(Shayera)。他们原本应该相伴终生,却不幸被杀,然后在人间复活。他们一世又一世地死亡、重生,直到两人重新相见并相爱。遗憾的是,Kendra每次重生都会忘掉前世的记忆,Carter对她来说只不过是个陌生人。他们这种状况已经维持了将近5000年。Carter一心想要让Kendra恢复往日的记忆和超能力,而Cisco则希望维持他和Kendra的关系(虽然他也希望Kendra能找到真正的自我),Carter和Cisco会有很多矛盾。Vandal Savage是个非常危险、非常卑鄙的家伙,比观众曾经见过的所有坏蛋都要坏。在漫画中,Savage是个战略家兼科学家,将地球困在原始状态长达5万年。他从一颗神秘的陨星中获得了超能力,无人能够匹敌。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他曾有过许多身份:凯撒大帝,成吉思汗,甚至开膛手杰克。尽管交叉集的规模比较庞大,但两部剧集的角色加在一起实在太多,因此一些人不会在交叉集中露面(如Ray Palmer、Sara Lance、冰冻队长和热浪)。此外,制片人警告称Oliver和Felicity的关系将迎来新一轮严峻挑战(下周是半季终集)——这或许和Oliver前女友的出现有关(预告片显示他找到了前女友的住处,甚至查清了儿子的姓名)。Barry和Patty的爱情同样会有麻烦,他们的关系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点,如果Barry处理不当,他们就彻底完了(似乎不可避免)。唯一值得庆贺的是Caitlin和Jay的爱情关系,制片人反复强调下周的半季终集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中心城的危险分子「魔术师」(Trickster)、冰冻队长、天气巫师都将出现在下周的半季终集(圣诞主题集)里,正义阵营也会出现新的面孔。当然,还有Malcolm Merlyn,他出现在本周的交叉集里。你应该知道,只要他出现在哪里,麻烦就会跟到哪里……

Lori Petty将在《哥谭》(Gotham)2×14中扮演妖艳性感的地下夜总会舞女Jeri——这地方既有高雅的艺术,也有大规模屠杀。当Bruce Wayne继续调查父母的谋杀案时,Jeri提供了一些线索。但是当Jim Gordon前来打探消息时,她和她的同伴不愿多说。Michael Bowen将在下半季的另一集中扮演Patrick “Matches” Malone,哥谭市最致命的一个杀手。他可能犯下了哥谭市历史上最重要的一起案件。

为了配合Morena Baccarin的怀孕,《哥谭》(Gotham)季终集让Lee Tompkins也怀孕了。当Jim Gordon下决心要杀掉Galavan时,Lee哀求他不要去干这么危险的事情……她不想让孩子一生下来就没有父亲!但Jim最终还是亲手杀死了Galavan——他原本应该让企鹅打死Galavan,但他自己动了手。杀死Galavan之后,Jim决定向Lee求婚。Galavan的尸体进了怪人雨果(Hugo Strange)的停尸房……有意思,怪人雨果在漫画中可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当《哥谭》(Gotham)明年2月29日回归时,DC漫画中的超级坏蛋「急冻人」(Mr Freeze)将肆虐哥谭市。他的真名叫做Victor Fries(Nathan Darrow),是韦恩企业集团的一名低温学工程师,他自己没有超能力(该剧中的角色不大可能会有超能力),但他和《闪电侠》中的冰冻先生一样有一把非常厉害的冷冻枪。他的妻子Nora(Kristen Hager)已经病入膏肓,他想救她(所以心智才陷入混乱)。

20151201
20151201

在《识骨寻踪》(Bones)制片人Barry Josephson就收益分红问题起诉Fox之后还不到几天时间,该剧的另一名执行制片人Kathleen Reichs和男女主角David Boreanaz、Emily Deschanel也联合起来起诉该剧的制片方和播出方(21世纪福克斯公司、福克斯娱乐集团、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Fox广播公司)藏匿收益。他们称Fox至少隐瞒了1亿美元(该剧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收益,没有从中分给他们一分钱。我的态度是一贯的:该剧真的应该见好就收,毕竟已经11季了,没必要再拖下去。既然已经闹到这一步了,就在这一季结束吧,免得大家都痛苦。

亚马逊网宣布《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第二季将于12月30日开放点播。

ID频道宣布《连环战栗》(Serial Thriller)系列迷你剧中的第二部将于12月6日和7日播出。第二部的副标题叫做《变色龙》(The Chameleon),讲述一个连环杀手的故事。

《富家穷路》(Schitt’s Creek)第二季将在1月12日播出。

20151201

目前电视上的两个超级女英雄——超女(Melissa Benoist)和杰西卡-琼斯(Krysten Ritter)——看看她们是怎么相互「夸赞」(吹捧?)的……

Krysten Ritter: “Had a second to get caught up on my non #jessicajones TV and wanted to give a special shout out to my girl @melissabenoist! I’ve been a big fan of hers since she first landed in LA. I met her early on when I was casting a show that I was producing and it was clear even then, fresh off the boat, that she was poised to be a big star. I’m so proud and happy for her for landing a part that she totally shines in. Funny, strong, adorable, and radiant! Congrats fellow superhero lady! Much love!”

Melissa Benoist: “Just made my day @Krystenritter sending love right back to you. Binged #JessicaJones and it’s insanely badass & you are way too talented.”

《传说》(Once Upon A Time)18-49收视率已经跌到1.3(全剧开播五年来最低值),第六季还有戏吗?别着急,现在还不好说。

CBS公布了冬春档时间表,一些关键的变动包括:《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再次和《胖子的爱情》(Mike & Molly)作伴,但它们都转到周三播出,Jane Lynch的《地狱天使》(Angel From Hell)填入周四。《犯罪心理:国境之外》(Criminal Minds: Beyond Borders)将和母剧《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作伴。

12月20日,星期日
卧底老板 Undercover Boss(第七季)

12月27日,星期日
卧底老板 Undercover Boss

1月3日,星期日
卧底老板 Undercover Boss(第七季)

1月6日,星期三
追梦女孩 2 Broke Girls(新档期)
胖子的爱情 Mike & Molly(第六季)
人民选择奖颁奖典礼 People’s Choice Awards

1月7日,星期四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生活琐事 Life in Pieces
老妈 Mom
地狱天使 Angel From Hell(新剧)
福尔摩斯与华生 Elementary

1月8日,星期五
卧底老板 Undercover Boss(新档期,常规档期)
天堂执法者 Hawaii Five-0
警察世家 Blue Bloods

1月13日,星期三
追梦女孩 2 Broke Girls
胖子的爱情 Mike & Molly
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s
紧急抢救 Code Black

2月12日,星期五
极速前进 The Amazing Race(第二十八季)
天堂执法者 Hawaii Five-0
警察世家 Blue Bloods

2月17日,星期三
生存者游戏 Survivor(第三十二季)

2月24日,星期三
生存者游戏 Survivor
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s
紧急抢救 Code Black(季终)

3月2日,星期三
生存者游戏 Survivor
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国境之外 Criminal Minds: Beyond Borders(新剧)

4月7日,星期四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单身公寓 The Odd Couple(第二季)
老妈 Mom
地狱天使 Angel From Hell
福尔摩斯与华生 Elementar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