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新剧开发消息及简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2-10 0:00

新剧开发消息

20151209

Patrick Swayze和Jennifer Grey主演的热门电影《辣身舞》(Dirty Dancing)将被ABC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准确地说是一部三小时的迷你剧(电视电影)。Abigail Breslin在这个电视版中扮演主人公Baby。和Fox的《油脂》(Grease)不一样,这个不是「现场直播版」。故事描述上世纪六十年代天真的年轻女孩Baby(Abigail Breslin)与富有的家人一起到纽约州的卡茨基尔山度假,结果爱上了度假村里平凡的舞蹈教师Johnny Castle。Allison Shearmur和Eleanor Bergstein担任执行制片人(曾写过原版电影的剧本),Jessica Sharzer负责创作剧本,Wayne Blair执导,托尼奖得主Andy Blankenbuehler编排舞蹈,Adam Anders和Peer Astrom谱写原创音乐。有原创音乐,有舞蹈编排,该剧自然少不了歌舞场景——Abigail Breslin本身就是半个歌手,这难不倒她。

《武神传说》(The Hercules: The Legendary Journeys)的制片人Sam Raimi、Robert Tapert和主演Kevin Sorbo将再次合作,为NBC送去新剧《Miracle Man》。三人均担任执行制片人,Kevin Sorbo兼主演,实际编剧为Robert Eisele。故事描述功勋卓著的陆军游骑兵Jason Greene(Kevin Sorbo)在阿富汗战场上险些丧命。他无法忘记这段噩梦般的经历,于是退伍返乡。他的妻子离开了他,儿子已经成年,但父子形同陌路。Jason竭力重拾生活,但他很快发现某种力量能使奇迹发生——虽然只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足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性格强硬的Jason对这种事情一向持怀疑态度,他决定查清真相。Kevin Sorbo的妻子Sam Sorbo及经纪人Sherry Marsh也将参与制片。

CBS宣布开发律政剧《Now You See Her》,故事根据James Patterson和Michael Ledwidge撰写的同名畅销书改编,来自《警察世家》(Blue Bloods)的执行制片人Siobhan Byrne O’Connor负责创作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故事描述一个事业成功的律师在一家纽约精英律师事务所工作,她必须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因为她曾经是个谋杀犯。一起案件可能曝光她的秘密,彻底颠覆她的新生活和新事业,她必须赶紧采取行动。

AMC宣布开发超自然恐怖剧《NOS4A2》,故事根据Joe Hill撰写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目前该项目还未确定编剧。故事描述年轻女人Victoria “Vic” McQueen拥有「找到遗失物品」的离奇天赋……但这种天赋正逐渐毁掉她的意识。在寻找帮助的过程中,她遇到另一个有特殊能力的人,但他的情况和她不一样:精神变态的Charlie Manx已经活了一个世纪,他开着一辆1938年产的劳斯莱斯魅影汽车到处绑架儿童,吸干受害人的灵魂,确保他自己永远年轻(剧名「NOS4A2」是他的车牌号)。Manx绑架了Vic的儿子,Vic被迫进入一个不可思议的、噩梦般的世界——一个就存在于普通美国人眼皮底下的灵异世界。为了救回儿子,Vic愿意做任何事情。原著2013年出版,第一周便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五位。

Spike TV宣布直接预订新剧《红色火星》(Red Mars),订数为10集。该剧由《巴比伦五号》(Babylon 5)的创作人J. Michael Straczynski撰写,素材来自Kim Stanley Robinson撰写的畅销小说三部曲《红色火星》(1993)、《绿色火星》(1994)和《蓝色火星》(1996)。原著被称为「真正的硬科幻」(即「写实科幻」),曾经获得了星云奖和雨果奖,是许多硬科幻迷眼中的「圣杯」。故事描述人类对火星的殖民及对火星地质结构的改造——这颗原本没有生命的行星最终变成了人类能够生活的「新天堂」。剧情重点在于「人性」——殖民火星的陌生人团队必须和平共处,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共同生存下去。他们面临的是人类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他们是火星的第一代居民。在适应新生活的过程中,他们将产生不可思议的「进化」和技术飞跃。该剧将采用《权力的游戏》的做法,将系列小说中第一本书的名字作为剧名。事实上……负责实际制片工作的就是来自《权力的游戏》的制片人Vince Gerardis。原著作者Kim Stanley Robinson将亲自担任制片顾问。该剧初步定于2017年播出。

《马人波加克》(BoJack Horseman)的创作人Jordan Young和Elijah Aaron将为ABC开发情景喜剧《White Sheep》。故事松散地改编自Jordan Young自己的少年生活——在一个所有成员都是浑蛋的家庭里,他竭力做好人。

亚马逊网宣布购买情景喜剧项目《LA82》。故事描述一群乌合之众试图拍摄自己的电影……虽然他们全都是蹩脚的导演。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好莱坞大门前,这些人就像我国的「北漂一族」挖空心思寻找「一脚登天」的机会。

其他简讯

只过去一天,NBC就证实了《黑名单》(The Blacklist)提前获得第四季续订的消息。该剧的当日收视率不理想,但是DVR成绩很好。该剧已经播了三季,NBC拼死也会把它撑到第五季(该剧由环球电视制片公司和索尼电视制片公司合资拍摄)。如果该剧有了100集,就能向联合有线电视网卖个好价钱。此外,艾美奖得主Tony Shalhoub将在剧中扮演谈判大师Alistair Tate,对犯罪世界的规矩了如指掌。Alistair利用自己的机智和鉴别力来操纵谈判对象,使之稀里糊涂地接受他的商业提议……无论他提出的承诺有多么古怪。他总是带着一大堆名片旅行,还有他最喜欢的两条波美拉尼亚小狗:Marilyn和Monroe。该剧还将引入Red的旧情人Catherine,美貌、世故、充满异国情调。他们的关系「并不太遥远」。她是一个极其活跃的军火走私商的女儿,虽然一开始和Red爱得死去活来,但最终还是嫁给了另一个男人。她出现在本季第13集。

有小道消息称《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已经获得第三季续订。和昨天的《黑名单》一样,这不是官方消息。此外,《逍遥法外》将引入三个新角色:富有的George和Beverly Mahoney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Charles(受过名校教育)。他们有可能是Annalise的新客户,也有可能与最近被谋杀的助理检察官Emily Sinclair有关。

NBC的新剧《肥皂剧》(Telenovela)试映效果很糟糕——第一集1.4(535万),第二集只有0.8(334万)。上周《超级商店》(Superstore)有2.0和1.6。《超女》(773万,1.5)的收视率又下降了……这不是好事。《传说》(456万,1.3)的收视率跌至历史冰点,这更不是好事。

说到收视率,《穷山恶水》(Into The Badlands)在没有《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带领的情况下只剩下240万观众(下降54%),18-49区间135万(1.06,下降56%)。但是与AMC自己的新剧《索尔为您效劳》(Better Call Saul)比较起来,这仍然不算非常糟糕。或许因为如此,今天再次传出小道消息(今天的消息来自RenewCancelTV):该剧将获得第二季续订。但是剧集创作人Al Gough很快予以否定,他用一种官话告诉你:这部剧集尚未正式获得第二季续订。所谓「官话」,你要注意「尚未」和「正式」两个词。

《谍网》(Quantico)今年最后一集的剧照重点突出了几个女性角色——尤其是Marcia Cross和Eliza Coupe扮演的新角色Claire和Hannah Wyland。Claire是Caleb的母亲,一个政客;Hannah Wyland是一个强硬的FBI探员。在Caleb的父母举办的迎新聚会上,这些人全都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因为参加聚会的人非富即贵。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

一年一度的《单身汉》(The Bachelor)又来了……或者我该说「单身汉选美」?下面这些「佳丽」年龄最小的23岁,年龄最大的30岁。毫无疑问,今年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

20151209
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2015120920151209
20151209

Hulu网宣布《朝圣之路》(The Path)将于3月30日播出。

《The Haves and the Have Nots》新季1月5日播出;《Love Thy Neighbor》新季1月8日播出。

Joely Richardson加盟NBC新剧《翡翠城》(Emerald City),扮演东方好女巫Glinda。《翡翠城》被称作「黑色版」《绿野仙踪》,更像是一部带有童话色彩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它的主要取材对象不仅仅是《绿野仙踪》这本书,还包括原著作者L. Frank Baum在该书出版后续写的13本小说——穿甲的战士,相互争斗的王国以及名声显赫的巫师,等等。主人公是20多岁的Dorothy Gale,稀里糊涂地踏上了令她大开眼界的旅程。她将参与争夺奥兹国控制权的血腥战争,并且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笑到最后。NBC曾直接预订该剧,但一度放弃,后来又回心转意。

已证实Dorothy Gale这个角色将回归《传说》(Once Upon A Time),但扮演她的Matreya Scarrwener不会。当我们再次见到Dorothy时,她已经30岁左右——从那个扎马尾辫的17岁少女变成了英勇的正义战士。Zelena假扮的「巫师」将她送回了家,但她最终回到奥兹国。她发誓要夺回被邪恶女巫占有的魔法土地,问题是……这个邪恶女巫刚刚被Regina逐出斯托里布鲁克镇。

这是《战争与和平》(War & Peace)的美国版预告片。

《尖叫女王》(Scream Queens)季终集终于揭示了「红色恶魔」杀手的真实身份——随着剧情的发展,Boone、Gigi和Pete都当过「红色恶魔」,但最后一个一直未露面。现在我们知道……这个「红色恶魔」就是处心积虑成为「Chanel六号」的Hester Ulrich。「Chanel一号」和她的两个死党被关进了精神病院,可她们即便在那里也不安全……「红色恶魔」找上门来了。此前Ryan Murphy曾说第一季只有四个核心角色活到第二季,不知这话是否还算数(至少 Grace和Zayday还活着)?还有消息说第二季的故事地点设定在一座夏令营,不知这是真是假?

在《闪电侠》(The Flash)今年最后一集里……没有太多值得一提的东西。Wally West短暂亮相,Zoom和地球2的Harrison Wells达成邪恶联盟(虽然Harrison不是心甘情愿的)——Harrison将帮助Zoom「盗取」闪电侠的超级速度,Zoom则确保他女儿的安全。与此同时,Barry考虑将真实身份告诉Patty,而Patty也考虑将自己的黑暗过去告诉Barry,但他们谁也没说出口(至少在本集中没有)。此外,下半季将引入CCPN的新老板Scott,一个英俊的、20多岁的黑人青年。他们的职业关系一开始很糟糕,因为他上任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枪毙Iris关于中心城最近遭袭事件的专题文章。但是……他最终会成为Iris的爱情对象,你知道的。

想知道这个女孩的背景故事吗?来看看《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这本书吧:《The Legends of Ashildr》。

20151209

《守望尘世》(The Leftovers)第二季结束了……命运难料……于是这帮忠实剧迷打扮成「剩余负罪民」的样子跑到HBO总部大楼外抗议示威。

20151209
20151209

在《我是僵尸》(iZombie)半季终集里……Liv和Major竟然又分手了……编剧组拿这当儿戏啊?不开心。

据称Negan及其团伙在《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下半季中正式登场的时间为4月3日。

《沉睡谷》(Sleepy Hollow)将引入新角色Japeth Leeds博士。他是个英俊、复杂、神秘、深沉的天才,曾一度是Ben Franklin在学界最主要的竞争对手。Leeds博士受到黑魔法的诱惑,一次实验将他转变成传说中的「泽西恶魔」(Jersey Devil)。

《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续拍版的摄制场地已经被重建,或许正式开机的日子不太远了……

卡特探员 Agent Carter 2×01 片花

神盾局特工 Agents of SHIELD 3×11 卡特探员 Agent Carter S02 混合预告

美国的罪恶 American Crime S02 新预告

黑帆 Black Sails S03 预告:战斗

狄更斯 Dickensian 预告(这是……英国版《传说》,混合的角色全都是狄更斯笔下的人物)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