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尼克博克医院》《国土》《婚外情》《僵尸国度》季终、《与危险同眠》被翻拍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2-22 23:16

《尼克博克医院》《国土》《婚外情》《僵尸国度》季终

20151222

虽然Cinemax迟迟没有决定《尼克博克医院》(The Knick)的命运,但还是预订了第三季首集的剧本。他们大概想先看看剧本的品质,更何况……克里夫-欧文(Clive Owen)当初只签了两年工作合同,而且他不大可能续签。正因为如此,你在第二季结尾看到了这个惊人的情节:Thackery医生试图证明麻药不是所有手术必须的,于是当众给自己做手术。结果非常糟糕,他看起来死翘翘了。如果克里夫-欧文真的不会回归,Thackery医生真的死了,这部剧集还有续拍的必要吗?或者说,如果得到第三季续订,剧情能不能在没有主人公的情况下发展下去?

20151222

《国土》(Homeland)的女主角Carrie真是个「克夫」的「扫把星」吗?该剧已经杀死了她的男友Brody,现在她身边另一个男人也将遭到不幸……虽然很多人猜测Carrie和Quinn最终可能走到一起,但是Quinn在本季结束前患上了脑溢血,医生称他可能永远醒不过来(即:即便活着也是个植物人)。Carrie向Quinn道了别,还读了他写给她的表白信。为了让Quinn安详地死去,她……停掉了他的维生设备?看起来是这样。虽然我们没有看到Quinn死亡的实际场景,但本季的情节已经让观众投入了如此多的感情,如果Quinn下一季奇迹般地起死回生,那绝对是该剧最大的败笔。虽然Quinn的死亡让一些剧迷无法接受,但没人希望Quinn成为下一个琼恩-雪诺,或者Glenn……那两个角色玩弄观众的感情已经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没必要去「学坏」。

20151222

《婚外情》(The Affair)第二季结束了,困扰观众已久的疑问也解开了——究竟谁杀死了Scotty?是Helen。不过Scotty之死是个意外,而且Noah和Alison也间接充当了帮凶——Noah坐在Helen身边令她分了心,而Scotty是被Alison推到马路中间的。具体情况是这样:Alison告诉Noah「你不是Joanie的父亲」,而Noah也声称自己再也不想见到她。Noah跑回Helen身边,留下Alison一个人。Alison遇到了醉醺醺的Scotty,Scotty对Alison动手动脚的……与此同时,和Helen一起坐在车里的Noah也不老实,Helen被他摸得分了心。Alison生气了,狠狠推了Scotty一把……于是悲剧就发生了。Noah鼓励Helen将这件事当做没有发生,而他自己则在审判中被判有罪……呃,不,是他主动在法庭上「坦白」自己有罪。

《僵尸国度》(Z Nation)制片人对第三季的剧情提示道:第三季的主要反派角色就是那个「所有赏金猎人的赏金猎人」。他为Zona效命,回来找Murphy,但是没有找到。他决定追击Murphy的宝贝女儿。说到Lucy,制片人早就计划让她快速成长为一个少女,她将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Murphy一直难以理解自己的能力,但Lucy是伴随这种能力长大的,这是她的第二天性。她与僵尸的关系远比Murphy要亲密,她有疯子母亲的基因,而且她喜欢馅饼。

加拿大本年度观众人数最多的10个节目是……

1、极速前进加拿大版 The Amazing Race Canada:254万
2、大厨加拿大版 Masterchef Canada:166万
3、黑人之书 The Book Of Negroes:163万
4、雏鹰展翅 Rookie Blue:159万
5、拯救希望 Saving Hope:135万
6、作案动机 Motive:124万
7、老大哥加拿大版 Big Brother Canada:112万
8、Murdoch Mysteries:89.7万
9、维京传奇 Vikings:85万
10、升天 Ascension:73.6万

有意思,有剧本节目都是加拿大本土的原创剧集,无剧本节目都是从外国引进的。

你大概猜不到加拿大人最喜欢的故事剧是哪部……印度人的人气居然超过了《海军罪案调查处》。

1、谍网 Quantico:217万
2、海军罪案调查处 NCIS:201万
3、神盾局特工 Agents Of SHIELD:193万
4、犯罪现场调查:网络:192.4万
5、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192.3万
6、卡特探员 Agent Carter:192.1万
7、盲点 Blindspot:181.7万
8、闪电侠 The Flash:181.6万
9、逍遥法外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177万
10、紧急抢救 Code Black:174万

在加拿大,《权力的游戏》只有140万观众,《行尸走肉》只有164万观众,都远远不是印度人Priyanka Chopra的对手啊……是因为她有「世界小姐」头衔的缘故么?

《与危险同眠》将被翻拍

James Franco将把1996年的电视电影《与危险同眠》(Mother, May I Sleep With Danger?)翻拍成新版——不是在原版电影的老东家NBC,而是在反复重播原版电影次数最多的Lifetime。Franco将与编剧Amber Coney一起推敲剧本(创意来自Franco)。据称Melanie Aitkenhead将执导试映集,Vince Jolivette、Diane Sokolow和Rachel Verno参与制片。原版电影描述一个少女(Tori Spelling)先后与多个男友交往的经历……遗憾的是,她选人的品味实在太差了(她的梦中情人极有可能是个谋杀犯)。据称Tori Spelling可能在新版中亮相——当然不是扮演少女本人,而是扮演少女的妈妈。

《米尔克》创作团队开发新同性恋剧集

2008年同性恋电影《米尔克》(Milk)的创作团队——包括导演Gus Van Sant、编剧兼执行制片人Dustin Lance Black和执行制片人Bruce Cohen——将为ABC开发八集迷你剧《When We Rise》。毫无疑问,这也是一部倡导同性恋运动的作品。这个项目从最开始立项到现在经历了两年多时间,在西方的同性恋运动如洪水一般不可阻挡的时候终于获得正式剧集预订(两三年前美国同性恋人群的权利远不如今天)。据称Gus Van Sant将亲自执导前两集并兼任执行制片人,Laurence Mark参与制片。故事聚焦一个「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人」家庭所经历的个人和政治困境。在争取权利的过程中,他们既遇到了挫折,也收获了成功。他们是美国「特殊人群」人权运动的一个缩影——从20世纪到今天,这些「特殊人群」认为他们的权利没有得到应有的保障,这是美国人权运动中「最后的短板」。在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抗争」之后,他们终于获得了成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有消息称剧情将起始于石墙暴动事件(The Stonewall Riots),但ABC的新闻稿中并未提及。这是ABC一周内直接预订的第二部剧集(Kiefer Sutherland主演的《指定幸存者》刚刚获得正式剧集预订)。通常来说电视网不会在开发季初期大量预订正式剧集,但今年「先下手为强」似乎成了一种流行趋势。

其他新剧开发消息

ABC还宣布开发瑞希-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挂名制片的新剧《Please Don’t Go》,实际制片人为威瑟斯庞的制片搭档Bruna Papandrea,剧本和创意均来自编剧Meaghan Oppenheimer。故事描述一个冷血无情的达拉斯离婚律师的个人和职业生活。她在德州的活动住房区长大,从小就知道什么叫做「生活的艰难」。她所见到的都是卑劣的、肮脏的、道德败坏的事情,她用自己在街头学到的一切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在达拉斯最有名望的富人区谋得一席之地。但是在强硬的外表之下,她有严重的自毁倾向,隐藏已久的家庭秘密开始吞噬她的人生。威瑟斯彭最近在电视界比较活跃,不仅会主演HBO七集迷你剧《小谎大事》,还为HBO开发了故事剧《Tiny Beautiful Things》。

据称FX很快就会给予试映集《Snowfall》正式剧集预订。该剧通过一个黑人孩子、一个墨西哥摔跤运动员和一个奉里根政府的命令秘密为尼加拉瓜反政府游击队筹集活动经费的中情局特工的视角来讲述当年高纯度可卡因毒品(俗称霹雳可卡因)在洛杉矶开始泛滥的主要原因。来自权贵家庭的「败家子」Logan Miller(Billy Magnussen)急于摆脱父亲的控制,后来竟成为一名在历史上颇具争议的人。他看到一个时来运转的机会,于是冒着巨大的风险在洛杉矶新兴的毒品交易市场中成为一个「玩家」。

其他简讯

亚马逊网今天宣布,《高城堡里的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是该流媒体平台有史以来在全球范围内播放量最大的原创剧集。不过……亚马逊网总共也没几部原创剧集……该平台上一个收视冠军是《博世》(Bosch)。但是和Netflix一样,亚马逊网拒绝说出具体的观众人数。事实上所有的流媒体平台和网络平台都不肯说原创剧集的观众人数(准确地说是观看该剧的订户数量),人们相信这只有两种解释:要么这些平台的点播量高得出奇,令他们充满自信(懒得和你讨论「有没有人看」的问题);要么他们对媒体的说辞注了水分,有夸大其词的嫌疑。《高城堡里的人》前几天刚刚获得第二季续订,订数与第一季持平。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剧集总监Steve Molaro表示,该剧有可能在第10季结束。

I think so. I can’t speak to the future or on behalf of the cast or where we’ll be then but it’s certainly possible that it could go past that. The reality is that maybe season 10 is the ending point. The real answer is I don’t know and all I can do right now is go episode to episode and try to make each one the best that we can. There’s still so many episodes to go. Even if hypothetically season 10 was the end, I wouldn’t be focusing on that yet. That seems like something that would be dealt with way down the line.

《超女》(Supergirl)将引入一名「逆反超人」(Bizarro,也被称作「异超人」)角色。「逆反超人」有男有女,究竟是哪一位?考虑到该剧的特点,许多人都猜测是「逆反超女」(Bizarro-Girl)。她有许多和超女相似的超能力,只不过大部分属性是相反的(例如超女拥有热感视力,「逆反超女」则拥有冰冻视力)。

20151222

来自《律政俏佳人》(Ally McBeal)的Greg Germann将在《传说》(Once Upon A Time)第五季下半季中扮演冥界之王哈迪斯(Hades),但他显然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冥王」。他将在下半季首集(同时是全剧第100集)中亮相,他与主人公团队中的某人存在令人惊讶的关联(就像之前彼得潘是Rumple的父亲、西方邪恶女巫是Regina的妹妹、白马王子和Anna是旧相识——但制片人反复强调哈迪斯的这种关联不是亲戚关系)。

Channing Tatum和妻子Jenna Dewan Tatum在《假唱大战》(Lip Sync Battle)中的「对抗」简直到了疯狂的程度,就连「冰雪女王」这招也用上了……与之相比,Carlos PenaVega和Alexa PenaVega在《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中的夫妻「对抗」太小儿科了……

Fox又公布了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油脂》(Grease Live!)的两张宣传照。我只能说,它早就不是你熟悉的《油脂》,这些演员的扮相有点太「时髦」了——虽然原版音乐剧及衍生电影的演员已经十分前卫。这就好比我们看大陆最近十几年拍的民国戏,没有一丝一毫的民国味道。

20151222
20151222

Syfy的老牌节目《特效化妆师大对决》(Face Off)将在1月13日播出第10季。

我来给你看看《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的全套角色标志,然后请你来猜一猜,这些标志分别属于谁?

2015122220151222
2015122220151222
2015122220151222
2015122220151222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的新演员Leslie-Anne Huff和前任女主角Nina Dobrev长得太像了……以至于执行制片人Caroline Dries不得不专门对媒体澄清事实:这纯属巧合!没有阴谋论!此前我们已经得知,她将在剧中扮演一个强悍的吸血鬼猎人。

20151222

HBO在《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五季的蓝光套装中加了一段20分钟的动画,专门用来解读《魔龙的狂舞》这本书的主要内容。为了宣传这段动画,他们做了下面这个宣传片。

如此一家人 The Fosters 3×11 First Impressions 预告

美少女的谎言 Pretty Little Liars 宣传片:Charlotte Dilaurentis的自白:我将入地狱(哦,Charlotte,我有点同情你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