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Starz正式预订《白色公主》、Bryan Fuller执掌新版《星际旅行》剧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2-10 22:02

Starz正式预订《白色女王》续篇《白色公主》

20160210

「Starz 正式预订《白色女王》(The White Queen)续篇《白色公主》(The White Princess)」是今天各大娱乐媒体的头条新闻。《白色女王》取材于Philippa Gregory系列畅销小说《The Cousins’ War》中的《The White Queen》、《The Red Queen》和《The Kingmaker’s Daughter》(情节进行了合并),《白色公主》则取材于《The Cousins’ War》中的《The White Princess》。《The Cousins’ War》全部六本小说(还包括《The Lady of the Rivers》和《The King’s Curse》)均设定在英国「玫瑰战争时期」——这是15世纪在亨利六世、爱德华四世和理查三世统治期间的一场英国内战,在以白玫瑰为族徽的约克家族和以 红玫瑰为族徽的兰开斯特家族之间展开。约克族的理查三世在博斯沃思战役中失败阵亡,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都铎登上了英国王位,史称[亨利七世](也就是电 视剧《都铎王朝》中主人公亨利八世的父亲),通过同爱德华四世的女儿伊丽莎白(亨利八世的母亲)结婚,使两大家族联合起来,玫瑰战争于1485年基本结 束。和《白色女王》一样,《白色公主》也是一部有限剧集,订数为8集。

20160210

《白色女王》虽然收视率不高,但在播出期间备受好评,甚至一度获得金 球奖和艾美奖双提名(其主演Rebecca Ferguson也获得金球奖电视电影或迷你剧最佳女主角提名,并由此奠定了好莱坞星途)。尽管如此,Starz和BBC均没有续订该剧,引发业界的强烈 批评。主要问题出在BBC身上——Starz当年其实是想续订的,但BBC因为该剧收视率表现不佳而抽走了资金,Starz无法单独维持拍摄费用。从那以 后,Starz一直在谋求拍摄一个续篇(以他们能够单独承受拍摄费用的方式)。《白色女王》的编剧Emma Frost将担任《白色公主》的剧集总监,并与原著作者Philippa Gregory一起兼任执行制片人,Colin Callender、Michele Buck、Lachlan MacKinnon参与制片。

《白色公主》的故事起始于1485年,前作 主人公白色女王Elizabeth Woodville的女儿Elizabeth公主即将嫁给刚刚登上王位的Henry Tudor,因战争而四分五裂的英国有望获得长久和平。虽然英伦大陆再次统一,但Henry Tudor与Elizabeth公主的婚姻却产生了严重问题,有传言称Elizabeth失散已久的兄弟Richard王子还活着,并且随时会发动新一轮 夺取王位的战争。Elizabeth陷入两难境地,她必须在两种身份之间做出选择:继续留在新婚丈夫身边,做Tudor家族忠诚的媳妇;还是与自称和她同 宗同源、是王位真正合法继承人的那个男孩相认,做回她的「约克公主」?与《白色女王》相比,《白色公主》更偏向女性视角。

Bryan Fuller担任CBS新版《星际旅行》剧集总监

20160210

「Bryan Fuller将担任CBS新版《星际旅行》(Star Trek)剧集总监」是今天各大娱乐媒体的另一条重要新闻。Bryan Fuller的编剧生涯是从《星际旅行:深空九号》(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和《星际旅行:航海家号》(Star Trek: Voyager)开始的,因此舆论普遍认为他掌管新版《星际旅行》剧集是众望所归(而且他多年来一直声称自己渴望打造新版《星际旅行》剧集)。据称 Bryan Fuller对这个新《星际旅行》项目持以下观点:重返《星际旅行》的本质,而不是像JJ Abrams的电影版打特效牌(完全丢掉了《星际旅行》的本质);重返太空(《星际旅行》就应该发生在星际);改变种族态度(克林贡人倾向于冷血复仇,但 Bryan Fuller希望让他们人性化);改变固有模式(不再使用传统的一个船长、一个医生、一个安全官的固有模式,增加新的人际关系);偏重女性角色 (Bryan Fuller不止一次称他希望Angela Bassett和Rosario Dawson能主演新《星际旅行》);干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这个只有Bryan Fuller自己才知道——毕竟他是开发过《Pushing Daisies》这种奇特剧集的鬼才)。

新闻回顾:CBS宣布通过旗下的CBS电视制片厂拍摄一部全新的《星际旅行》电视剧集,2017年 1月播出。熟悉《星际旅行》系列的人当然都知道,「2017年1月」寓意「NCC-1701」,也就是著名的「进取号」(USS Enterprise)的编号。这部剧集在坊间传说已久,去年11月终于获得正式预订,期间至少经历了十四五年时间(我们最早在2000年Viacom与 CBS合并时听到了风声)。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同为「翻拍经典」,但该剧和《超女》(Supergirl)完全不一样——CBS不仅砸了血本宣传《超 女》,而且安排《超女》在最好的一个档期上首播(即《生活大爆炸》之后的档期)。这部新《星际旅行》仅仅在电视上播出试映集(首集),剩余部分全部在其流 媒体平台CBS All Access上以付费点播的方式提供(注:CBS All Access目前提供《星际旅行》所有旧剧的点播服务)。换言之,这是一部网络剧。根据CBS官方的描述,该剧将介绍「新的角色」,寻找「充满幻想色彩的 新世界和新文明」,同时探索「充满戏剧性的现代主题」——那些从1966年开始就一直是《星际旅行》系列标志的主题。CBS还明确强调,该剧剧情与即将上 映的电影《星际旅行:超越》毫无关系。这个项目将由Alex Kurtzman创作并兼任执行制片人,他是JJ Abrams的御用编剧,参与了所有新世纪《星际旅行》电影的编剧和制片(除《超越》外),没有谁比他更适合这项工作。据称他已经开始招募写作团队,相关 工作已经启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