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惊魂日 11.22.63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2-14 21:30

11_22_63

J.J. Abrams的Bad Robot制片公司宣布把史蒂芬-金2011年出版的畅销小说《11/22/63》改编成一部电视迷你剧(实际编剧为Bridget Carpenter),Hulu网直接买下该剧并给予8集预订(原说是9集)。虽然该项目是有限剧集,但Hulu网表示「不排除追加预订多季的可能」。Bad Robot公司两年前就买下了这本小说的改编权,但最终将它变成实实在在的影视作品颇费了一番周章。

该剧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喜爱的时间旅行题材故事——网络专用语叫做「穿越」题材——性格谦逊的、离了婚的英语教师Jake Epping(James Franco)稀里糊涂跳进一个传送门,结果被送回了1958年9月9日。他试图阻止1963年11月22日发生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事件」,但他却遭遇多重困境:史学家公认的刺客Lee Harvey Oswald(Daniel Webber)威胁他的安全;他深深地爱上了一个女人;而且……「历史本身并不希望被更改」。当然,Jake的这趟旅程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就像《回到未来》的「布朗博士」。Hulu网打算按照传统的「一周一集」的方式播出该剧。

制片人反复强调:该剧不是历史教学片,观众不应把该剧中的故事当成真实的历史。此外,该剧混合了许多类型:间谍剧、惊悚剧、爱情故事剧、科幻剧、历史剧……一个典型的大杂烩。

主要角色

Nick Searcy扮演Deke Simmons,六十年代德州一所小镇高中的校长。Jake以教师的假身份隐藏在这所高中,Deke是他的领导。Deke有着德州人典型的宽广胸襟,慷慨大方,思想超前,他的支持对Jake非常宝贵——如果他想活着完成自己的任务的话。

Josh Duhamel扮演Jake的学生Harry Dunning(Leon Rippy)的父亲Frank Dunning。Frank是个屠夫,英俊潇洒,讨女人喜欢。他脸上总是挂着每个人都很受用的迷人微笑……只有来自未来的Jake知道Frank的真实底细——他其实有着令人难以想象的暴力倾向。

T.R. Knight扮演德州推销员Johnny Clayton,他不愿与关系疏远的妻子Sadie Dunhill(Sarah Gadon)分手——即便Sadie爱上了Jake。Johnny长相迷人但有很强的控制欲,他与Jake发生激烈对峙,使得Jake的双重生活面临危险。但是Jake和Sadie很快揭开了Johnny自己的秘密——那同样凶险异常。

Chris Cooper扮演Jake最喜爱的餐馆的老板Al Templeton。他喜欢胡思乱想,而且容易发脾气。他告诉Jake自己的餐馆后面有一个时间传送门,能将他送回上世纪六十年代。他请求Jake回到过去阻止前总统肯尼迪遇刺事件——他们对Lee Harvey Oswald及其密友George de Mohrenschildt已经研究多年,没有人比Jake更适合这项任务。

Cherry Jones扮演Marguerite Oswald;George MacKay扮演Bill Turcotte;Lucy Fry扮演Marina Oswald;Brooklyn Sudano扮演Christy。

剧情简介

第1集 – The Rabbit Hole

Jake Epping的生活糟透了。他的前妻与他彻底斩断关系,并且从家里搬了出去;他的学生们总是那样烦人;他的小说反响平平。他的密友之一Al Templeton偷偷告诉他:自己的餐馆后面有一个「兔子洞」——一个秘密时间传送门——能把他送回上世纪六十年代(准确地说,是1960年10月21日)。Al让Jake回到过去阻止前总统肯尼迪遇刺事件,以「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Al向Jake解释了时间旅行的规则:无论时间旅行者在传送门中待多少年,现实世界只会过去两分钟。如果时间旅行者返回2016年,历史的改变将被重置。时间本身并不希望被改变,因此它会给时间旅行者制造巨大的障碍,以阻止时间旅行者破坏时间的连贯。最重要的是,时间旅行者不能和任何历史人物产生感情!

无论如何,Jake做好了接受这项任务的准备。他买来定做的西装和时尚的帽子,刮掉了乱糟糟的胡子,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假名字:「Jake Amberson」。Jake走向「兔子洞」开始了自己的任务。但是他很快发现,改变历史远比他想象的要危险。

第2集 – The Kill Floor

Jake感到自己的任务艰巨而凶险,但有一件事他无论如何都要做到:拯救他朋友Harry Dunning的家人。Harry的家人在一座肯塔基州小镇被谋杀了,凶手不是别人,正是Harry的父亲、已经完全失去控制的Frank Dunning。但是Jake敢动手杀人吗?更何况,使用暴力(即便是针对Frank这种危险分子)会给未来造成何种影响?

第3集 – Other Voices, Other Rooms

Jake找了一个不靠谱的盟友……当地流浪汉Bill Turcote。他在靠近达拉斯的一座小镇找到一份教学工作,与学校的图书管理员Sadie Dunhill擦出了爱情火花(显然他忘记了Al的警告)。Jake精心编织着他的双重生活——夜里监视史学家公认的刺杀肯尼迪的凶手Lee Harvey Oswald,白天低调地去工作。在跟踪Oswald的过程中,Jake见证了达拉斯最黑暗的一面。他意识到Oswald并非肯尼迪要面对的唯一威胁。

第4集 – The Eyes of Texas

Jake和Bill发现行为诡异的Lee Harvey Oswald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使得他们的搭档关系面临挑战。Jake在Oswald的阴谋网中越陷越深,而他和Sadie的爱意也越来越浓。可是……将一个无辜的局外人拉进来,是否会导致她身陷险境?

第5集 – The Truth(James Franco亲自执导)

Jake竭力维系「教师+时间旅行者」的双重身份,但他身边的一切都开始分崩离析。当Sadie面临生命危险时,Jake不得不做出一个可怕的选择,任由Bill自生自灭。Lee Harvey Oswald正一步步向着那个「命运日」迈进。

第6集 – Happy Birthday, Lee Harvey Oswald

1962年10月,达拉斯「山雨欲来风满楼」。Jake必须采取激进措施来评估肯尼迪所面临的所有威胁,构思出完备的应对方案。忙乱之中,某人的死亡给了他沉重的打击,另一个亲密之人的背叛则让他无法接受。

第7集 – Soldier Boy

「惊魂日」就在眼前,Jake感到自己力不从心。Sadie急于弄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没人像Jake一样了解事实真相。肯尼迪和他的刺客正逐渐向彼此靠近——但是Jake对历史的改变已经足够阻止悲剧的发生吗?

第8集 – The Day in Question (季终集)

历史开始发威……它动用所有武器阻止Jake靠近迪利广场(Dealey Plaza),令他无法及时拯救肯尼迪。如果Jake失败了,意味着他和他身边最亲密的人都会丧命。如果Jake成功了,意味着他可能创造一个新世界……一个他失去熟悉的一切的新世界。做正确的事情,究竟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11_22_6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