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犯罪心理-国境之外 Criminal Minds: Beyond Border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3-16 1:36

CMBB

这部衍生剧仍由《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的剧集总监Erica Messer操刀制作,主人公是联邦调查局国际应急响应调查组的成员——他们主要帮助美国公民解决在海外遇到的麻烦并安全返回国内,同时尽快鉴别出境外犯罪分子的真实身份,将其绳之以法。该剧的后门试映集已作为《犯罪心理》的常规集在2015年4月8日播出。

Gary Sinise扮演有着20年经验的FBI资深探员Jack Garrett,是该调查组的主要负责人。Daniel Henney扮演迷人的居家男人Matthew Simmons(他有四个孩子),在海外军营出生,是个真正的「军队之子」。他对探索不同文化的差异性很感兴趣,因此他绝不会错过加盟国际应急响应调查组的机会。他在战场上练就了超快的分析能力,这对整个团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Tyler James Williams扮演调查组的技术分析师Russ “Monty” Montgomery,性格可爱,聪明绝顶。当调查组的其他成员去海外执行任务时,Monty留守大本营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援。他注意细节,为人谦逊温和,这对该调查组来说至关重要——通常他们会让他去联系遇到麻烦的家庭,好言劝慰那些伤心的可怜人儿。他们还让他利用技术特长来分析案情中的缺失环节,帮助他们在海外抓住凶手。Alana de la Garza扮演聪明机智的文化人类学家Clara Seger,去过全球很多地方,会说多国语言。Alana de la Garza取代后门试映集中的Anna Gunn(扮演Lily Lambert)成为该剧的女主角。Annie Funke扮演勇敢而幽默的法医Mae Jarvis。这些各具专长的精英探员将确保每个美国人都安全回家,同时让「外国罪犯」(意即所有对美国人不利的「外国人」——不管他们的行为是否真的犯了法)受到所谓的「美国正义制裁」。

CBS曾在2010-2011年播出《犯罪心理》的首部衍生剧《犯罪心理:疑犯动机》(Criminal Minds: Suspect Behavior),但反响不佳。CBS的《犯罪现场调查》(CSI)目前已有三部衍生剧(《纽约》《迈阿密》《网络》),《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有两部衍生剧(《洛杉矶》《新奥尔良》),《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也差点「生」出一部衍生剧《红色小组》(但后来胎死腹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军罪案调查处》本身就是一部衍生剧,其前身是《军法署长》(JAG)。

在首集《The Harmful One》中,三名美国志愿者在前往曼谷的途中神秘失踪,国际应急响应调查组前往泰国展开调查。在那里,他们与前同事Clara Seger取得联系。Clara帮助他们用最短的时间收集证据,确定未知嫌疑人——否则一场暴风雨可能将一切罪证冲刷得干干净净。

关于该剧,你还需要知道…

在某集中,一个家庭前往墨西哥旅游,但是妻子在神秘失踪后又神秘死亡,丈夫成了主要嫌疑人,调查组试图证明丈夫的清白。

在另一集中,故事发生在东京附近的自杀森林(与电影《自杀森林》没有任何关系),一周内有三个人死在这里。该集试图解读日本的自杀文化(每年至少有三名美国人死在自杀森林中)。

CMBB
CMBB
CMBB
CMBB
CMBB
CMBB
CMBB
CMBB
CMBB
CMBB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Data
2016-03-20 04:34

期待他的故事背景及拍攝手法
男1.2很滿意
其他觀察中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