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视电影:耶稣受难记 The Passion (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3-20 19:52

The_Passion

继NBC之后,Fox对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在《油脂》(Grease)大获成功之后,Fox决定将荷兰经典音乐剧《The Passion》改编成现场直播版(荷兰原版自2011年起每年都会演出一次)。根据基督教的传统,《The Passion》指的是《耶稣受难记》或者《受难曲》,而非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激情」。该节目由Tyler Perry主持,主要讲述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前最后几小时的故事,但是……故事时间设定在「现代」。根据剧情描述,拿撒勒的耶稣在最后的晚餐结束后遭到弟子犹大的背叛,罗马犹太总督彼拉多将其逮捕、审判、定罪并钉死。耶稣死后重生。节目表演在新奥尔良著名的瓦尔登堡公园(位于密西西比河畔)举行,届时会有数百人将20英尺高、闪闪发亮的巨大十字架从「超级穹顶」体育场外的冠军广场抬进舞台,节目中还将穿插大量新奥尔良的地标场景。来自《欢乐合唱团》(Glee)的Adam Anders为该节目谱写原创歌曲或改编经典曲目。其中既包含传统的宗教曲目,也包含大量的、不同流派的流行歌曲,全部由演员现场演唱。来自《肥皂剧》(Telenovela)的Jencarlos Canela扮演基督耶稣,摇滚歌手Chris Daughtry扮演犹大,Prince Royce扮演耶稣门徒彼得,Trisha Yearwood扮演耶稣的母亲玛丽亚,著名艺人Seal扮演钉死耶稣的古代罗马犹太总督彼拉多。

The_Passion
The_Passion
The_Passion
The_Passion
The_Passio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