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猎人 Hunter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4-11 22:44

Hunters

该剧由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女制片人Gale Anne Hurd开发,实际编剧为来自《超能英雄》(Heroes)、《十二猴子》(12 Monkeys)和《终结者外传》(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的Natalie Chaidez。故事根据Whitley Strieber的畅销小说《Alien Hunter》改编,Syfy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该剧13集。

Flynn Carroll(Nathan Phillips)是一位功勋卓著的巴尔的摩联邦探员,但是他的生活因为妻子Abby神秘失踪而变得混乱。在寻找妻子的过程中,他发现绰号「猎人」(即剧名)的外星恐怖分子正潜伏在人类之中,妻子很可能已遭他们绑架。为了应对外星人的恐怖威胁,美国政府在国土安全局内部组建了秘密组织ETU(Exo-Terrorism Unit,外星恐怖主义调查局)来追踪外星恐怖分子并与之战斗,同时查清他们的真实目的。ETU组织邀请Flynn加盟,Flynn相信这是他营救妻子的最大希望。

Britne Oldford扮演ETU组织中的精英特工Allison Regan,天资聪颖,但隐藏了许多个人秘密。事实上,她自己就是一个外星人。没人理解她为什么要帮助人类对付自己的族人,她的大多数ETU队友也对她保持戒心。她内心矛盾重重,她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在做正确的事情。Julian McMahon扮演精神错乱的恐怖分子McCarthy,一个瘾君子,嗜好家庭音乐……还有暴力。Gareth Davies扮演Jules Callaway,Mark Coles Smith扮演Dylan Briggs,Lewis Fitz-Gerald扮演Truss Jackson。

该剧中的外星人实力并不强大,他们没有巨大的飞船,没有过于先进的技术,没有毁掉一座城市的能力,也没有超越人类的战略战术。在双方旗鼓相当的形势下,斗智斗勇成了取胜的关键。「外星人」其实只是一种噱头,「现实恐怖主义」才是剧情的关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剧是Syfy近年来最贴近现实的一部剧集,也是政治味道最浓的一部剧集。Gale Anne Hurd似乎很喜欢干这种「以科幻言现实」的事情,她多年前的影视作品《外星国度》(Alien Nation)曾借外星人题材来阐述她对美国移民政策的看法。此外,外星人在该剧中并不是什么秘密,前几集中便有外星人尸体解剖的场景,你很快会了解他们的身体构造(不像《X档案》和《异度接触》那样从头到尾都犹抱琵琶半遮面)。

该剧将与在线音乐服务Spotify紧密合作,后者在剧情中起重要作用——剧中的外星恐怖分子经常使用Spotify播放列表中的加密信息来传递情报,其中涉及许多音乐艺人的歌曲(包括Savages、The Kinks)及一些Spotify独有的加密曲目。与此同时,Syfy和Spotify还将合作推出一种在线游戏《Crack The Code》,剧迷和歌迷通过解开Spotify特别播放列表中的秘密来赢得奖金,而这些播放列表中的曲目都将应用到《猎人》的剧情中(或者用作该剧的插曲)。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Hunter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