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BBC宣布新一任“博士伙伴”、神秘角色加盟《行尸走肉》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4-24 13:19

20160424

BBC宣布Pearl Mackie将成为下一任《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博士伙伴」——她是一位发型很有趣的戏剧兼肥皂剧演员。她将在第10季(2017年)中扮演一个名叫Bill的新角色,细节未知。据称这是Pearl Mackie第一次主演电视剧集,因此她发了一篇很长的感言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Peter Capaldi亦称赞道,她是一位热情而迷人的女演员,能给该剧带来新鲜感。28岁、身高1.67米的Pearl Mackie目前正在演出舞台戏剧《夜间狗好奇事件》(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 Time),她2010年刚刚从一所英国戏剧学院毕业,演艺资历尚浅。将火炬传递给Pearl Mackie的前任「博士伙伴」Jenna Coleman目前正在主演ITV新剧《维多利亚》(Victoria)。英国媒体很敏感地指出:Pearl Mackie不是第一个成为「博士伙伴」的非白人演员,Freema Agyeman(Martha Jones)才是;她也不是第一个自由挑选的「博士伙伴」,Donna Noble(Catherine Tate)才是。还有媒体猜测,「Bill」这个名字有可能与第一任博士扮演者William Hartnell的名字或者2005复活版《神秘博士》第一任「博士伙伴」Rose Tyler扮演者Billie Piper的名字有点关系。

20160424
20160424

在下面的预告片中,Bill似乎对Dalek一无所知,她不停询问博士:「什么是Dalek?」「为什么他们不停说‘exterminate’?」博士回答:「因为它们想杀我们。」Bill立刻接茬:「直接说‘杀’不是更快吗?」博士:「我们真的需要他们节省时间吗?」Bill:「说得有理。」

AMC向经纪公司发函招募一名《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新演员。虽然AMC给经纪公司的角色名字叫做「Augustus」,但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角色描述都和Ezekiel非常相像。此前我们已经知道,Ezekiel是原版漫画中的一个重要角色,他曾是动物管理员,僵尸危机爆发后率领一帮人在一所高中校园内建立起「王国」(The Kingdom)定居点,身边有一头吓人的宠物老虎Shiva陪伴。他是个40多岁的黑人,睿智、聪明、古怪、派头十足。虽然Ezekiel不想与「救世主」(Saviors)发生任何关系,但当Jesus将Rick介绍给Ezekiel之后,他们还是商讨了一套对付Negan的「复仇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漫画中的Ezekiel与Michonne有私情,而本剧中Michonne是Rick的情人……

2016042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