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Hulu网将播出《侍女的故事》、《杰克-莱恩》剧集找到男主角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4-30 23:37

Hulu网将播出《侍女的故事》

20160430

Hulu网宣布将米高梅电视制片公司开发的新剧《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直接预订为剧集。故事根据Margaret Atwood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Bruce Miller负责创作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Daniel Wilson、Fran Sears和Warren Littlefield参与制片,Margaret Atwood本人担任制片顾问。Hulu原计划让Ilene Chaiken主管该项目,但她被Fox聘任为热门剧集《嘻哈帝国》(Empire)的剧集总监,Hulu只好作罢。据称该剧将在2017年播出。来自《广告狂人》(Mad Men)的Elisabeth Moss在剧中扮演主人公Offred,一位侍女。在男性占绝对统治地位并施行极权主义的基列国(Gilead),Offred的唯一目标就是生存。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社会地位的女奴,社会对她的唯一认可就是她的生育能力。在这个充满极端压抑和残酷刑罚的世界,Offred必须小心选择自己的一言一行,否则随时可能丢掉性命。在Margaret Atwood的原版小说中,这个基列国并非圣经中提到的那个古基列国,而是一个充满反乌托邦色彩的幻想国度,它在某种程度上是现代美国的一部分。由于环境巨变引发的灾难,导致生育率极度下降,宗教原教旨主义开始在基列国盛行并最终获得统治地位。女性被剥夺了人权,被视为男性的附庸和一种「财产」。能生育的女性越来越少,主人公Offred就是其中之一。她在指挥官宅邸中当侍女,但「侍女」只是一种名义上的说法——她们事实上是统治者的性奴隶,是他们在这个濒临毁灭的世界上用来繁衍人口的最后的工具。这是一个可怕而残酷的社会,说错一句话就可能性命不保。Offred必须小心应对不同的指挥官、他们那些心狠手辣的妻子和其他的国民,还要提防侍女与侍女之间的勾心斗角——因为任何一个侍女都可能是基列国统治阶级派来的密探。Offred发誓要生存下去……因为她必须找到被强行带走的女儿。这个故事曾在1990年被改编成一部电影,当时的主演是Natasha Richardson。

20160430

《杰克-莱恩》剧集找到男主角

20160430

来自《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的John Krasinski将主演派拉蒙电视制片公司为亚马逊网开发的新剧《Jack Ryan》,扮演标题人物。该剧根据Tom Clancy的Jack Ryan系列小说改编,由著名制片人Carlton Cuse(《迷失》制片人及编剧)和Graham Roland(退役海军陆战队士兵)开发。由于Michael Bay的制片公司是主要开发方,因此他将挂名制片。亚马逊网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这个项目,是因为他们给出了剧集预订承诺,意即根据剧本的品质来决定是否直接预订剧集。但是舆论普遍认为,该项目得到正式剧集预订只是时间问题。亚马逊网一直在销售Tom Clancy的书籍和Jack Ryan系列电影的DVD,因此该剧花落亚马逊网也算名正言顺。该剧不会直接改编Tom Clancy书中的情节,而是采用同人视角,书中的人物和故事仅仅是剧情素材。主人公甚至名字都可能不叫Jack Ryan,但他仍是一名中情局分析师兼特工。在小说中,Jack Ryan因一次直升机坠机事故而受伤,从此结束了军旅生涯。他干了一段时间「投资经纪人」工作,后来又进入美国海军学院,再后来加入了中情局。他爬升得很快,从普通特工一直升到副局长,最后当了美国总统。此前曾有过五部以Jack Ryan为主人公的电影,但每部电影的主演都不同:Alec Baldwin、Harrison Ford、Ben Affleck和Chris Pine。五部电影的全球总票房超过10亿美元。如果该剧获得正式剧集预订,Carlton Cuse将追平Dick Wolf的在播剧集记录——两位制片人届时都有四部剧集在播,前者为《贝茨旅馆》、《束缚》和《殖民地》,后者为《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和芝加哥三部曲。不过明年这个时候Dick Wolf又将超越Carlton Cuse……因为芝加哥三部曲很快要变成四部曲了(小道消息:2018年可能变成五部曲)。

又有两名关键女性角色一死一「黑」

我真不知道CW两部周五剧集究竟要怎么玩……

在《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中,Camille O’Connell死了……这回真的死了。尽管所有人(包括Marcel、Davina和Klaus)都为她尽了力,但这位「酒吧侍女-心理医生-吸血鬼」最终难逃劫数。CW似乎觉得「伤口上撒盐」是一种极佳的宣传策略,于是在Cami临死前让她和Klaus第一次互道「我爱你」,第一次正式约会,第一次公开牵手……哦,等等,那只是Klaus伪造的幻想,他把它「植入」这个可怜的、快要死的女孩的思想中。Cami咽气之前忠告Klaus:「All of that anger, that cycle of abuse … you can end it. You have to, so you can be the light for your little girl. For Hope.」或许死了一个Cami还不够,CW和该剧的制片人差点让我们相信Davina也被(Kol)杀死了……幸亏有下一集的预告片,我们看到Davina活得好好的。该剧的制片人和演员Leah Pipes事后接受了采访,他们很坦诚地说起了对「Cami告别该剧」的想法,这说明Cami之死是真实的……不像《黑名单》(The Blacklist)的制片人和演员,在Liz「死」后几乎不愿意谈论相关情节,愈发让人怀疑「Liz之死」是伪造的。

在《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Rayna同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Bonnie的生命,但她在临死前警告Damon:「你觉得我会原谅你对我做的那些事情吗?现在,Bonnie一样不会。当她醒来后,她会变得和我一样,恨透你和你的同类。除非将你们彻底从地球上抹掉,否则她永远不得安宁。」换句话说,Bonnie变成了Rayna,也就是……本剧的下一个大坏蛋。与此同时,我们终于知道杀死Penny的人不是Stefan,而是Matt自己……在Penny答应嫁给Matt之后。难道非得把Matt的所有故事线都搞得这么黑暗吗?

《黑松林》角色宣传照公布

《黑松林》(Wayward Pines)的新宣传照展示了第二季的七名核心角色:Jason Patric扮演新角色Theo Yedlin医生。他也是无常松镇的居民,最近刚刚从休眠中醒来。他试图理解无常松镇究竟发生了什么,并且帮助其他人拯救濒临灭绝的人类,但他卷入了反抗者的斗争。Yedlin是个自信、有理想的外科医生,他的领导能力对无常松镇的居民(特别是反抗者)来说非常珍贵。Djimon Hounsou将扮演无常松镇的原住民CJ Mitchum(Djimon Hounsou的第一个常规电视角色),是个教师,也是这座小镇的活百科全书。他知道无常松镇所有的情况及其复杂历史,他在无常松镇的「现实世界」和「过去的人类世界」之间起非常关键的桥梁作用。当无常松镇接连发生新事件的时候,睿智贤明的Mitchum所做的一个决定将直接影响这座小镇及每一个居民的命运。Tom Stevens扮演无常松镇的现任统治者Jason Higgins,他是David Pilcher的忠实追随者、「第一代人」的领袖。Hope Davis再次扮演无常松学院的院长、催眠治疗师Megan Fisher。Nimrat Kaur扮演Theo Yedlin医生的妻子Rebecca,一个事业成功的建筑师。Kacey Rohl扮演坚强冷静的少女Kerry Campbell,是无常松镇新「智囊团」的核心成员,Jason Higgins的忠实顾问。Josh Helman扮演自信而迷人的Xander,他企图从内部破坏黑松林。他与无常松镇的两股势力——成年人和所谓的「第一代人」——都有复杂的关系。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其他新剧开发消息

据称刚刚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Fox混合类型(真人与动画)喜剧《佐恩之子》(Son Of Zorn)将失去剧集总监Reed Agnew和Eli Jorne,仅留下Sally McKenna这位光杆司令。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创意分歧」所致。虽然Fox声称该剧的拍摄工作不受影响,但我们都很清楚,一部尚在襁褓中的剧集发生如此重大的人事变动,「不受影响」是根本不可能的。《佐恩之子》是最早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2016-2017新项目之一,故事描述传说中的「无敌战士」野蛮人Zorn(动画角色,Jason Sudeikis配音)在出走十年之后首次返家,他试图与喜怒无常的儿子Alan(真人角色,Johnny Pemberton扮演)重新培养父子情,并与前妻Edie(真人角色,Cheryl Hines扮演)破镜重圆。与此同时,他必须忍受一份平庸的办公室工作……他还发现普通的郊区生活比他在遥远的神话世界Zephyria打仗更艰难!Tim Meadows扮演Edie的同居男友Craig,Artemis Pebdani扮演Zorn在新工作中的顶头上司Linda。

Kelly Macdonald将主演《黑镜》(Black Mirror)续拍版的一集(集名《Hated in the Nation》),该集的男主角尚未确定,导演是James Hawes。Dan Trachtenberg将导演另一集,但是该集尚无演员信息。Netflix去年九月正式宣布出资续拍《黑镜》12集。该剧在英国播出两季一共才7集,Netflix却打算一口气拍12集,这当然让人感到吃惊。剧集创作人Charlie Brooker和执行制片人Annabel Jones将继续执掌该剧,拍摄工作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启动,播出时间和具体的单集创意计划将稍后公布。《黑镜》是一部颇受好评的诗选类剧集(甚至获得了国际艾美奖和皮博迪奖),每集都单独描述了一个现代社会的悬疑故事,剖析了一种「高科技妄想症」。毫无疑问,现代社会的生活已经完全被各种技术所改变,但是在每一块电视屏幕、每一块电脑屏幕、每一块智能手机屏幕背后是什么?它们意味着什么?它们引领着什么?它们的未来是什么?这些都是《黑镜》试图解答的基本问题。此前Netflix已经确认Gugu Mbatha-Raw和Mackenzie Davis(《奔腾年代》)演出一集(该集导演为Owen Harris),Bryce Dallas Howard和Alice Eve演出一集(该集导演为Joe Wright),Malachi Kirby和Madeline Brewer演出一集(该集导演为Jakob Verbruggen)。

《我欲为人》(Being Human)的Kristen Hager加盟《肯尼迪家族》(The Kennedys)续篇、四集迷你剧《The Kennedys: After Camelot》。Katie Holmes将继续扮演Jackie Kennedy Onassis。尽管她希望在丈夫死后保持低调,但她最终还是成了当时世界上最有名、最受人关注的女性。终其一生,她都与Kennedy家族保持着密切联系。她和Ted向彼此寻求支持,这使得他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Matthew Perry扮演马萨诸塞州参议员Ted Kennedy——遇刺总统的小弟。他当参议员当了47年。在哥哥Jack和Bobby都身亡之后,他的公众形象和私人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他试图维持家族的政治野心,同时担当起家族的男性领袖。Kristen Hager扮演Ted Kennedy的妻子Joan Kennedy,一位金发美人。她在肯尼迪家族中一直都有一种不安全感,再加上丈夫的行为不检点,令她走上了酗酒和抑郁的自毁之路。Joan最终找到了勇气,走出了人生低谷,恢复了信心和自我价值感。

澳大利亚六集心理惊悚迷你剧《Seven Types of Ambiguity》正式开机拍摄。该剧根据Elliot Perlman的小说改编,故事描述七岁男孩Sam Marin从学校里被人带走,他的父母Joe(Alex Dimitriades)和Anna(Leeanna Walsman)悲痛欲绝。但是数小时之后,有人发现了这个男孩……毫发无损。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Simon Heywood(Xavier Samuel)和Angela(Andrea Demetriades)。Simon是Anna的前男友(一位已经失业的教师),Angela则可能是他的同谋。但是所有人很快意识到,这起案件远没有结束。Hugo Weaving扮演Simon的心理医生Alex Klima,Susie Porter扮演检察长Gina Serkin,Anthony Hayes扮演Joe最好的朋友Mitch。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USA电视网宣布放弃开发《Brooklyn Animal Control》和《Poor Richard’s Almanack》,这两个试映集均不会得到正式剧集预订。据称USA有意重新开发《Brooklyn Animal Control》,而《Poor Richard’s Almanack》的制片人正尝试将这个项目卖给其他买家。《Brooklyn Animal Control》根据IDW Publishing出版、JT Petty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JT Petty本人负责撰写改编剧本(兼执行制片人),著名制片人David S. Goyer、Rick Jacobs和David Alpert参与制片,来自《权力的游戏》的Brian Kirk将担任导演(兼执行制片人)。故事描述纽约警署一个秘密分部不为人知的工作——他们向这座城市最独特的一群市民提供「社会服务」……狼人。狼人生活在绝密的、高度与世隔绝的自治社区「Kveld-Ulf」,这群警察几乎是惟一能与他们打交道的普通人类,但是城市政治和移民社会所带来的冲击将严重影响双方的生活,更何况野心、秘密和传统随时随地都在考验着他们。《Poor Richard’s Almanack》由Jim Danger Gray和Miguel Sapochnik撰写,来自《双螺旋》(Helix)的Jordan Hayes主演。故事同时发生在「现代」和「未来」,主人公因为发生「剧烈的变化」而成为一群英雄。在美国濒临崩溃的时候,他们是未来「新美国」的「新国父」(Founding Fathers)。USA电视网最近刚刚宣布另外两个新项目《Falling Water》和《Shooter》获得正式剧集预订。

其他简讯

Ashton Kutcher、Danny Masterson和Sam Elliott通过下面这个视频宣布:《农场故事》(The Ranch)已经正式获得第二季续订,订数为20集,2017年播出。第一季将沿用第一季的模式:分春秋两次播出,每次10集。

在下周的《哥谭》(Gotham)中,Bruce得知怪人雨果参与了杀害Thomas Wayne的阴谋,于是要求Gordon参与行动。与此同时,怪人雨果则派出已经复活的Galavan来对付喜欢找麻烦的Gordon。Galavan现在叫做Azrael,Gordon将在他身上尝尽苦头。重要的是,Azrael的出现将揭示怪人雨果的终极目标——到目前为止,那仍然是个谜。此外,你会看到谜语人Ed在阿卡姆疯人院里过得并不差,这个聪明绝顶的家伙知道如何操纵别人的心智,他要想离开阿卡姆并非很难的事情。

Syfy确认《扫兴者》(Killjoys)和《黑暗物质》(Dark Matter)第二季7月1日播出。在《扫兴者》第二季中,Dutch、Johnny和D’avin试图揭开Khlyen的秘密,但事情有点复杂……毕竟他曾经是Dutch的导师。在《黑暗物质》第二季中,Raza号飞船的船员卷入了一起星际阴谋,他们必须找到一件对即将爆发的战争至关重要的装置。

Richard Belzer将在下周的《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中再次扮演John Munch——自从他2014年离开该剧之后,还从未在剧中露面。在这一集中,一名年轻女模特被某著名摄影师(Fisher Stevens)强奸,嫌疑人试图让更加有名的兄弟帮忙逃避法律的制裁,但SVU调查组不会答应——特别是曾经与他打过交道的Munch和Fin。

据称刚刚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惩罚者》(The Punisher)会和迷你剧《捍卫者联盟》(The Defenders)同期拍摄,或许惩罚者能在《捍卫者联盟》中亮个相?此外,Netflix公布了这个正式宣传片。

AMC公布了《传教士》(Preacher)的新预告和新剧照。剧照中的角色为Jesse Custer(Dominic Cooper)、Root警长(W. Earl Brown)、DeBlanc(Anatol Yusef)和Fiore(Derek Wilson)。

20160430
20160430

在周四的广播网,《生活大爆炸》(1413万,3.4)虽然已不复当年勇,但足以超越任何对手——离它最近的《实习医生格蕾》(791万,2.0)也只有它的60%。《明日传奇》(186万,0.7)保持稳定,《地球百子》(127万,0.4)多了一点观众人数,但18-49收视率再也上不去了。其他故事剧的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识骨寻踪》(438万,0.8)、《丑闻》(625万,1.6)、《黑名单》(670万,1.2)、《猎捕枕边人》(458万,1.0)、《尖峰时刻》(432万,0.9)、《沉默游戏》(308万,0.6)。除了《实习医生格蕾》,其他故事剧连《2 Broke Girls》(661万,1.6)这种已经过气的喜剧都比不上,实在有失颜面。

在有线网上,《射手》(67.6万,0.3)越来越糟糕,《假唱大战》(81.1万,0.3)也风光不再,《黑色孤儿》(24.2万,0.1)鲜有人问津。

Martin Freeman透露,《神探夏洛克》(Sherlock)第四季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后播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The Interceptor》被BBC取消,不再有第二季。

《神秘博士》(Doctor Who)衍生剧《班级》(Class)首集集名叫做《The Prom》。毕竟……故事地点是学校嘛。

据称《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6×04和6×05的集名分别叫做《Book of the Stranger​》和《The Door》,你可以自行猜测这两个集名的含义。此前我们已经确定6×02叫做《Home》,6×03叫做《Oathbreaker》。此外,一些关键角色将回归6×02,包括梅拉-黎德、雅拉-葛雷乔伊、巴隆-葛雷乔伊、布兰-史塔克。这些剧照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但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布兰为何站在临冬城的院子里?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20160430

在《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季终集里,Rip决定让所有人回中心城待一段时间,以便他们能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他们回到以前的普通生活,但他们必须决定自己是否愿意为「拯救世界」而牺牲一切。与此同时,Sara从父亲那里得到了一些「关于姐姐的」、「令人伤心的」消息……这个就不用多说了,你明白。

《闪电侠》(The Flash):当黑女妖(Black Siren)出现后,闪电侠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有些惊讶,甚至难受。他们都已经知道黑丝雀死了,一个和黑丝雀长得一模一样的坏蛋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那种感受可想而知。问题是,曾经暗恋过黑丝雀的Cisco会作何反应?他的反应出人意料。什么?你问我黑女妖是谁?当我没说……

《灵书妙探》(Castle)第八季结束时将结束LokSat之谜,以及该剧中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第九季开始时将是一张白纸。我觉得这很正常,Beckett都要走(死?)了,留着这些问题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制片人承诺,要除掉神秘的LokSat,需要所有人联手才行。

《黑名单》(The Blacklist):Red不仅与Famke Janssen的神秘角色有渊源,还与她的丈夫有渊源,而且Red怀疑她与「Liz之死」有关联。

夏日亡魂 Dead of Summer 短宣传片

20160430

懵懂少女 Awkward S05 新宣传片:Pawkward

一团糟 Ballers S02 新预告:NFL Draft Day

新贵 Upstart Crow 预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