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巴克叔叔 Uncle Buck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6-13 20:25

Uncle_Buck

该剧根据1989年John Candy主演的同名电影《巴克叔叔》(Uncle Buck,8000万美元票房)改编,Steven Cragg和Brian Bradley负责创作剧本。和原版电影一样,电视剧版《巴克叔叔》描述孩子气的、个性马虎的单身汉Buck Russell(Mike Epps)被迫在哥哥Will(James Lesure)和嫂子Alexis(Nia Long)出门的时候替他们照看孩子。虽然他只需要照看他们几天,但几个顽皮的小孩将他折腾得够呛,而他也以一种很孩子气的方法来对付他们。有了这番经历,这位「叔叔」竟然变成了一个负责任、有耐性的人。Nia Long扮演Buck的嫂子Alexis,意志坚强,非常聪明。Sayeed Shahidi扮演Will和Alexis唯一的儿子Miles,很淘气但也很聪明,他知道如何给自己「捞好处」。Sayeed Shahidi是另一部黑人剧集《喜新不厌旧》的常规演员Yara Shahidi的弟弟。Iman Benson扮演Will和Alexis的大女儿Tia。Aalyrah Caldwell扮演Will和Alexis的小女儿Maizy。

巴克叔叔(Mike Epps)是个不负责任的、孩子气的男人,最近刚刚被工作单位(一家商场)开除,他的女友接着将他赶出了家门。他必须找个容身之所,所以他给哥哥Will(James Lesure)打了个电话……毕竟Will一直是这个家庭中最可靠的人。Will和妻子Alexis(Nia Long)有三个孩子——5岁的Maizy是个小梦想家,9岁的Miles总是惹麻烦,16岁的Tia则是个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但她急于摆脱自己的「书呆子」形象。当Alexis找到新工作之后,Tia就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对母亲充满怨恨……因为她感觉自己被母亲忽视了。Miles和Maizy则有超越实际年龄的成熟感,他们都喜欢「追求极限」,时时刻刻都在考验身边所有大人的耐性。

Will和Alexis雇佣的新保姆——家里的第五个保姆——最近辞职了,她离开前愤愤不平地骂这三个孩子是「恶魔的孩子」。事实上,所有在这家干过的保姆都遭受过三个孩子的「恐怖威胁」。Will和Alexis周末要出差,他们必须尽快找个新保姆……于是他们让巴克叔叔过来帮忙照看孩子。他们给巴克留下了一份长长的「说明」,祈求他们回家时所有人都能安然无恙。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巴克叔叔的孩子气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反而成了宝贵的财富,他不仅与侄子和侄女们有共同语言,还总能抢先一步确保他们远离麻烦。最重要的是,他有办法让Tia远离Jordan——那个「危险」的小白脸男同学。他甚至还哄骗三个孩子来到一家酒吧将可疑的电视机卖给可疑的买家!无论如何,一切看起来都很好。当Will和Alexis急急忙忙提前结束旅程赶回家中时,他们听到了火警警报!哈,其实那是巴克叔叔在搞「世上最大的恶作剧」。看起来家里每个人都很开心,孩子们没有将巴克叔叔一脚踢出门外,巴克叔叔也成功确保孩子们建康安全。或许巴克正是Will和Alexis梦寐以求的「男保姆」?或许他能解决他们所有的问题?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该剧在一年前获得正式剧集预订,但ABC从未安排档期,直至今年夏天。这种情况平时并不多见。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Uncle_Buck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