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2016电视评论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8-13 2:09

20160812

CW确认本季主要剧集的订数如下:《超女》(Supergirl)、《闪电侠》(The Flash)、《绿箭侠》(Arrow)和《邪恶力量》(Supernatural)为传统的22集;《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为20集;《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为13集;《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为13集(但存在追加后9集预订的可能性);《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终结季只有16集(而不是全季);《风中的女王》(Reign)为16集;其他冬春档剧集《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地球百子》(The 100)和《我是僵尸》(iZombie)全都为13集。

和许多人期望的一样,《超女》和《闪电侠》今年确实会有一个音乐交叉集。这一点都不奇怪,这两部剧集中许多演员能唱歌,尤其Grant Gustin和Melissa Benoist都曾是Fox音乐剧《欢乐合唱团》(Glee)的重要演员,都有不错的嗓音,不善加利用实在可惜。就连《代号蝎子》(Scorpion)这种严肃的罪案题材剧都能想办法利用Katharine McPhee的歌唱天赋,《超女》和《闪电侠》没理由不利用Melissa Benoist和Grant Gustin的歌唱天赋。此外,《超女》的Jeremy Jordan和《闪电侠》的Jesse L. Martin也能唱。据称这两个交叉集的歌曲绝大多数都是已知的流行歌曲,但有可能出现一两首原创歌曲。这两个交叉集应该是本季的第13集或14集,故事中会引入一个新反派角色。要我说,其实《绿箭侠》和《明日传奇》也可以加入这场音乐狂欢——John Barrowman和Victor Garber可都有歌剧背景啊。这个音乐集与已知的四剧大交叉不是一回事,这一点必须明确。至于音乐集的具体形式……大概所有的歌曲都是某些角色大脑中的幻象?

说到四剧大交叉,如前所述,故事将按照《超女》-《闪电侠》-《绿箭侠》-《明日传奇》的顺序进行。在当周的《超女》中交叉集的故事只是简单地起了一个头,在当周的《闪电侠》中才进入正题。在当周的《明日传奇》中,交叉集的故事将终结。「四个超级英雄将团结一致解决全球威胁。」

《超女》、《闪电侠》、《绿箭侠》和《明日传奇》四部剧集中有一个重要角色是同性恋,本季此人将正式公开自己的性取向(即「出柜」)。我们只能说「此人」,是因为不知道是男是女。许多人猜测这个角色是《超女》中的Winn Schott,但也只是猜测而已。更有可能的是《超女》中的Alex Danvers——因为她将和新角色Maggie Sawyer关系亲密,而Maggie Sawyer在漫画中是个公开的同性恋角色。无论如何,这个角色内心是有挣扎的,因为此人以前并不知道自己有这种性取向。

关于《超女》:Sharon Leal将在《超女》中扮演重要角色火星小姐(Miss Martian),这是个很新的漫画角色(2006年才出现)。和Kara一样,她在很小的时候从火星来到地球。Christopher Wood将在第二季中再次扮演Mon-El,一个和超女有相似超能力的超级英雄。为什么说「再次」?因为上季结尾掉落在Alex和Kara门口的太空舱里坐的就是他。他来自Daxam星球,是个曾经去过氪星球的探索者。Jor-El警告他氪星球即将毁灭,并向他提供了一份前往地球的地图。他和超人、超女一样来到了地球,但却失去了记忆。在漫画中,他曾遇到过超人。没有任何新演员是用来取代Calista Flockhart的,她想拍多少集都可以,她永远是该剧的核心。该剧将不断改善「多元化」问题,意即不断增加「有肤色」的外星人。Lex Luthor的妹妹Lena Luthor(Katie McGrath)将与Kara产生复杂的关系。Kara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真正的朋友——不是她的姐姐,也不是她的对手,而是一个同龄女孩,她们能在一起讨论女孩的私密话题和事业的发展目标。Lena自认为和Lex是两种人,这是她和Kara建立友谊的基础。

关于《绿箭侠》:Dolph Lundgren将在俄罗斯回忆情节中扮演一个多集角色,「大坏蛋」。制片人没有明说,但这个角色应该就是第四季结尾提到的Kovar。他为俄罗斯政府工作,不是Oliver的朋友,也不是俄罗斯黑手党(Bratva)的朋友。这个角色与Oliver在第四季结尾对Taiana做出的承诺有关。本季的回忆情节将是最后一批回忆情节,明年就没有了——因为该剧从一开始就说,Oliver的海外经历只有5年。在俄罗斯回忆情节中,观众将彻底明白全剧最开始的许多疑问,包括Oliver如何学会说俄语、如何成为一名俄罗斯黑手党的头目、如何成为今天的Oliver……等等。这些回忆情节将与现实情节相对应——在回忆情节中Oliver被招募进犯罪组织,而在现实情节中Oliver正招募自己的新团队。在回忆情节中他自己是个接受训练的新手,而在现实情节中Oliver正训练新手。制片人还表示,第六季不再使用Oliver的回忆情节作为主要剧情手段,但不排除偶尔有一两次回忆的可能性。此外,不排除今后出现闪进情节的可能性(不再回忆过去,那就展望未来吧)。除了Oliver,其他角色的背景故事也可以用回忆情节的方式来展现,特别是今年成为常规角色的Curtis。制片人否认地狱神探Constantine会再次在剧中亮相,因为「不可抗拒的原因」太多了。

关于《明日传奇》:Lance Henriksen将出现在剧中,他扮演美国正义会的成员黑曜石(Obsidian),2×05登场。黑曜石的真名叫Todd Rice,是绿灯侠的儿子,他能将自己的身体和影子融合,获得影子的力量和生命力。前几天我们已经得知Sarah Grey将扮演另一名美国正义会成员逐星女(Stargirl),Matthew MacCaull扮演钢铁司令官(Commander Steel)。CW称他们已经认识到第一季犯了多个错误,他们将努力在第二季中改正。CW公布了《明日传奇》的雌狐(Vixen)宣传海报:Maisie Richardson-Sellers将再次在该剧中扮演Amaya Jiwe。

20160812

关于《闪电侠》:闪电侠本季的主要对手为萨维塔(Savitar)和炼金术师(Doctor Alchemy)。其中萨维塔是另一个超速人,他最初是冷战时期的一名飞行员,因飞机被闪电击中而获得超速力量。萨维塔这个名字源于印度神话中的一个神灵,他一生致力于研习和强化自己的力量。他能在自己周围制造一个零惯性引力场,并且以惊人的速度治愈任何创伤。萨维塔有一群追随者,他们建立了一个类似邪教的组织,专门侍奉有超速力量的超速人。炼金术师的情况在动漫大会上已经公开。Grey Damon将在3×04中扮演臭名昭著的无赖帮(Rogues)成员镜像大师(Mirror Master)。他真名叫做Sam Scudder,是个既狡猾又非常自负的罪犯。他拥有穿越任何镜反射表面的超能力,于是他用实施大规模犯罪来证明自己是中心城历史上最杰出的盗贼。漫画中的Sam Scudder与金色滑翔机有爱情关系,也就是本剧中的Lisa Snart(冰冻队长的妹妹)。

20160812

CW称《邪恶力量》仍然很有生命力,CW娱乐部总裁说:「很可能某天我不再坐在总裁的位置上,它依然在播出。」CW仍然想为该剧筹划一部衍生剧,但目前没有合适的创意。

虽然《吸血鬼日记》结束了,但CW希望《初代吸血鬼》能活到第五季。「从今往后它将自力更生。」

CW和《吸血鬼日记》制片方正在和Nina Dobrev协商,希望这位昔日的女主角能回归终结季。如果一切顺利,制片人为剧迷们准备了一个完美的大结局。问题是……种种迹象表明双方的谈判非常不顺利。

CW的数字平台CW Seed已经续订了动画剧《雌狐》(Vixen),现在他们宣布预订另一部以DC漫画角色为主人公的动画剧《Freedom Fighters: The Ray》。该剧仍然由CW的御用制片人Greg Berlanti和Marc Guggenheim开发,2017年播出。该剧的主人公将是美国电视史上第一位「男同性恋超级英雄主人公」。和《雌狐》类似,该剧中的角色会过渡到CW其他真人超级英雄剧中,由该角色的配音演员亲自演出。Raymond “Ray” Terrill原本是一位记者,他发现一群有政府背景的科学家正在研究一个秘密项目,将光线变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没等他公布自己的调查报告,Ray就遭遇一个「基因光炸弹」的攻击。炸弹没有炸死Ray,而是给了他基于光的超能力。在他熟练掌握这些超能力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可以用更好的手段来维护正义——不是用笔来写文章,而是用拳头去阻止它。他称呼自己「光线侠」,在自由战士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与邪恶力量展开较量。

20160812

CW称收视率低迷的《风中的女王》(Reign)获得续订是因为他们喜欢「三个女王一台戏」的创意。

Kevin Smith本季将执导一集《超女》和一集《闪电侠》。

CW称暂无开发另一部DC剧集的计划,但不排除某个在播DC剧集的角色突然大受欢迎而衍生出一部新剧的可能性。

DC证实电影《恋恋笔记本》(The Notebook)的电视改编版正在开发中,但他们仍然未找到合适的编剧。CW称此前开发的《黑色星期五》和《小妇人》改编项目已经死亡。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JEE
2016-08-14 15:27

时间真快 三四年前CW还是 绯闻女孩 这类 年轻富一代的撕逼剧 现在就成了 DC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