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回归剧情节导引(第一部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8-16 0:06

20160815

《绿箭侠》(Arrow):刚刚上任的新市长Oliver Queen遇到了艰巨挑战——为了确保星城的未来,他必须两线作战。Diggle回到军队服役,Thea解甲归田,不再当她的超级英雄「Speedy」,绿箭侠团队现在只剩下Oliver和Felicity。很显然,他们现在不是城中唯一的侠客。绿箭侠在第四季结尾公开战胜Damien Darhk,激发了一批有志青年的斗志,许多面具英雄都开始站出来保护这座城市。但是这些人实在缺乏经验,不但不能给绿箭侠带来帮助,反而成了他的障碍。一个新的致命敌人亮相星城,迫使Oliver质疑自己的使命——无论是当市长还是当绿箭侠,他都信心不足。(10月5日)

《超女》(Supergirl):Kara离开的Cat Grant这个避风港,不再担任她的助理——因为她想确定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标。与此同时,她仍然以超女的身份在DEO工作,保护纳欣诺市的民众不受伤害。她还努力寻找卡德摩斯工程(Project Cadmus)的线索和Jeremiah的下落。另一方面,超女将与超人(Tyler Hoechlin)合作对抗新的敌人,但是平衡超级英雄事业和个人生活的关系绝非易事。(10月10日)

20160815

《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在长死不死的坏蛋Vandal Savage及与他同流合污的、腐化堕落的时间大师被击败之后,新的威胁出现了。Nate Heywood(Nick Zano)——一个长相迷人但反传统的历史学家——加入了这场战斗……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传奇团队的成员在时间线上分散了。Nate必须寻找一种方法来营救传奇团队:原子侠(Ray Palmer)、白丝雀(Sara Lance)、火风暴(Martin Stein和Jefferson Jackson)和热浪(Mick Rory)。与此同时,传奇团队在40年代遭遇了最初的美国正义会,而新的英雄雌狐(Amaya Jiwe)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传奇团队好不容易团聚了,但一个新的秘密开始困扰他们——他们的队长Rip Hunter究竟命运如何?无论如何,传奇团队将继续保护时间线不发生时间像差错误——这种不同寻常的变化有可能导致历史发生灾难性的后果。美国正义会成员钢铁司令官的孙子Nate意外产生了超能力,他必须战胜自己的不安心理,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传奇团队将与历史与现实的敌人作战,保护世界免遭神秘的新敌人的破坏。(10月13日)

《传说》(Once Upon A Time):为了摆脱邪恶的人格,Regina将自己一分为二,在不知不觉中释放出了邪恶女王。如今邪恶女王回来了,准备毁灭一切。与此同时,Regina很快意识到毁灭自己的黑暗面并非易事,特别是她在斯托里布鲁克镇释放了邪恶女王,她现在必须承担后果。Emma得知一个改变命运的秘密,对她的家人和她的爱人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正当英雄们帮助Emma面对现实之时,Henry张开双臂欢迎「不为人知的故事之境」的新成员,并且承诺帮助他们完成各自的故事。白雪公主、白马王子、Regina、虎克船长和Zelena先后卷入了这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过去的噩梦再次开始折磨他们。另一方面,Gold将斯托里布鲁克镇交给Hyde先生管理,自己则全力帮助Belle从沉睡魔咒中醒来——为了与她团聚,也为了她腹中的尚未出生的孩子。许多新角色将在本季亮相,包括往日的「救星」阿拉丁(Deniz Akdeniz)和坏蛋贾方(Oded Fehr),还有Jasmine公主(Karin David)、基督山伯爵(Craig Horner)和梦神(Giles Matthey)。阿拉丁或许能向Emma提供她急需的帮助。(9月25日)

20160815

《谍网》(Quantico):尽管洗清了罪名,拯救了无数生命,发现了策划恐怖袭击的幕后主脑,但Alex Parrish还是被联邦调查局开除了。但是中央情报局很快找上门来,给她另一种「为国效命」的方法。Alex很快来到中情局神秘的训练基地「农场」 (The Farm),开始接触黑暗的间谍世界。很显然,这里的一切与她曾经学过的东西完全不同,而且更加危险。她要面对的不只是针对美国人的阴谋,还有针对全球的 威胁。这些阴谋导致她无法信任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联邦调查局的旧相识还是中情局的新面孔。Blair Underwood本季扮演Alex的「引路人」、中情局官员Owen Hall。(9月25日)

20160815

《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随着「Sokovia协议」(Sokovia Accords)的启动和Hydra组织的败退,神盾局再次合法化,不再需要在暗处行动。世人都相信Coulson已经死了,神盾局需要一位新局长(作为 形象代言人)。Coulson干起了特工的老本行,和Mack成了搭档。他们负责追踪并确认超能强化人——或者说异人族——的存在。他们最紧迫的任务是找 到Daisy(Quake)并将她带回来——为了弥补过去的罪恶,她一个人在擅自行动。别人都认为Daisy成了一个危险的法外之徒,不是抢银行就是摧毁 桥梁。新上任的神盾局局长对Daisy毫无怜悯之心,就算杀掉她也无所谓。与此同时May负责训练一支特别突击队,Fitz和Simmons则对他们的关 系做出一个重大决定。Simmons被提拔为神盾局科学与技术部的特别顾问,Fitz和其他神盾局小组的前队友发现她变得越来越不可信任……她现在可是新 任局长的心腹!新角色Robbie Reyes(Gabriel Luna)首次进入Coulson和其他神盾局小组成员的视线。他是一个废车场的机械师,能力出众,能将任何东西转变为恐怖的「灵魂战车」。Robbie 是神盾局的朋友还是敌人?是世界的朋友还是敌人?现在还很难说。另一方面,Fitz发现不善社交Radcluffe博士是个天才,很快和他成了朋友。 Radcliffe博士正在偷偷研究一项全新的绝密发明,那会是什么呢?(9月20日)

20160815

《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Max必须面对自己与Randy分手的后果,Sophie和Oleg准备迎接孩子的降生。Max和Caroline现在成了餐厅的共同所有人,她们等待最近刚刚转变定位的甜品餐厅完成最后装修工作。Han发誓要多干一些兼职工作……以便尽早将2.5万美元还给两个女孩,夺回餐厅的所有权。(10月10日)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Leonard的父亲和Sheldon的母亲发生了关系,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面对这个尴尬的清晨。与此同时,Penny的家人前来参加婚礼——包括忧心忡忡的母亲(Katey Sagal)和贩毒的兄弟(Jack McBrayer)。(9月19日)

《警察世家》(Blue Bloods):州检察长办公室的Michael Lewis(Michael Imperioli)获得了对Danny不利的新证据,令他的世界再次陷入混乱……他很有可能输掉「自卫开枪」官司。与此同时,Jamie和Eddie前去处理一起车祸现场,他们发现那个醉酒驾驶的司机是个公众人物。一名因公殉职的警官的妻子Grace Edwards(Lori Loughlin)恳求Frank不要让她唯一的儿子从警。(9月23日)

《紧急抢救》(Code Black):作为国防部「军转民」工程的一部分,军医Ethan Willis(Rob Lowe)来到医院工作——他们将把自己在战场上学到的医学新技术和新技巧传授给平民医生。Willis和Mike乘坐一架直升机前往Malibu帮忙抢救被鲨鱼咬伤的受害人。为了节省资金,医院任命Campbell(Boris Kodjoe)兼任手术部和急诊部的主任,导致他和Leanne之间矛盾不断。Jesse欢迎一批新住院医师来到医院(Noah Gray-Cabey、Emily Tyra和Nafessa Williams本季扮演急诊室的新住院医师)。(9月28日)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Adam Rodriguez本季扮演BAU调查组的新成员Luke Alvez,他此前曾在FBI负责逃犯追捕工作。很显然,上季结尾逃跑了12名顶级连环杀手,BAU调查组急需借助他的经验来抓捕他们。Aisha Tyler(扮演Tara Lewis医生)被提升为常规演员,男主角Thomas Gibson(扮演Aaron Hotchner)则因为脚踢一名制片人而被制片方开除(他将只出现在本季前两集中)。(9月28日)

《福尔摩斯与华生》(Elementary):Holmes和Watson将联合纽约警署共同追踪一名连环爆炸犯。在销声匿迹六年之后,这个狡猾的家伙再次开始作案。Watson决定请求前罪犯Shinwell Johnson(Nelsan Ellis)协助调查工作,她在当外科医生时曾救过他一命。Shinwell Johnson这个角色对应柯南道尔1924年所著小说《显贵的主顾》(The Illustrious Client)中的同名角色。(10月2日)

《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McGarrett拒绝听从Danny的建议去「放松自己」——尽管他接受手术后尚未完全康复。在重案组总部,一具连环杀手尸体嘴中含有一枚象牙棋子。随后发生另一起谋杀案,死的也是一名连环杀手,嘴中也含有一枚象牙棋子。重案组决定立刻找到这个「侠客」——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到夏威夷旅游已经不安全。另一方面,McGarrett向某个特别人物寻求安慰,此人与重案组存在非常特殊的关联。Rosalind Chao再次扮演Keiko Mahoe州长,Claire Forlani扮演退休的犯罪分析师Alicia Brown。(9月23日)

《生活琐事》(Life in Pieces):Matt搬进Colleen的公寓,但却遭到Colleen的室友的强烈反对。Heather和Tim联系了Clementine的父母(Nick Offerman,Megan Mullally),希望能取消Tyler和Clementine(Hunter King被提升为常规演员)的婚姻。John因为吃错了药而产生令人难堪的副作用,被送进了医院。Jen和Greg来到一个令人惊讶的迎婴聚会,被迫透露了一个秘密。(10月27日)

《国务卿夫人》(Madam Secretary):Elizabeth积极支持Dalton总统竞选连任,但Dalton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外交政策上提出的一项改变危及他的候选资格。Jason接连遭遇可怕的事故,Henry和Elizabeth担心有人在暗中跟踪他们一家人。Henry回到美国国防情报局工作,与Dmitri重逢。制片人Morgan Freeman将执导本季首集并再次扮演首席大法官Wilbourne。《CBS新闻》主持人Jane Pauley自己客串自己。(10月2日)

《老妈》(Mom):Christy和Bonnie坚定地保持戒酒状态,但都面临个人挑战。Christy的两个孩子都有不理智的行为:Violet的判断力太糟糕,迫使她不得不搬回家中;Roscoe竟尝试吸毒。Adam(William Fichtner被提升为常规演员)回到家中,Bonnie喜出望外……但他的酗酒问题让她感到困惑。Jeanine(Rosie O’Donnell)再次出现,鼓励Christy退学去当一名房地产经纪人。(10月27日)

《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Gibbs和他的调查组着手调查一起牵连海军罪案调查处特别探员Nick Torres(新常规演员Wilmer Valderrama)的汽车爆炸案——Nick六个月前在阿根廷执行深度卧底任务时神秘失踪。Gibbs接连拒绝了八名填补DiNozzo职位空缺的人选……其实他早就看上了海军罪案调查处特别探员Alex Quinn(Jennifer Esposito),非她不要!Duane Henry扮演的军情六处特工Clayton Reeves从本季开始成为常规角色。(9月20日)

《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NCIS: Los Angeles):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小组出现一个内奸,海军副部长亲自带人展开调查。洛杉矶小组一面处理一宗涉及叙利亚恐怖分子的「高价值目标」案件,一面接受上级的严密监视。演员LL Cool J曾暗示可能会有主要角色死亡——死的可能就是那个内奸。(10月2日)

《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NCIS: New Orleans):在人山人海的节庆周末,一个狙击手大肆作案,海军罪案调查处必须与多个联邦执法机构合作展开调查。Russo案的后果仍在发酵,Brody考虑离开海军罪案调查处,FBI特别探员Tammy Gregorio(新常规演员Vanessa Ferlito)奉命调查Pride及其团队。(9月20日)

《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三个月过去了,Oscar和Charlotte(Teri Hatcher)仍然在热恋之中,苦恼的Felix做出许多让他们抓狂的举动。Felix仍在焦急地等待Emily从伦敦归来,他的心一直都很不安。Oscar忘记了自己和Charlotte的周年庆,Charlotte取笑他不够浪漫,Oscar发誓要(在客座明星Boyz II Men的帮助下)策划一个最浪漫的夜晚以证明她的想法是错的。Felix得知Emily可能延长在伦敦逗留的时间,心情沮丧到极点。Oscar必须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是否要牺牲自己的浪漫计划来帮助最好的朋友挽救爱情。(10月17日)

《代号蝎子》(Scorpion):蝎子团队必须搁置个人烦恼和爱情困扰,全力对付一个厉害的匿名黑客——这个大胆的家伙试图控制美国军队的飞机和战舰,将武器瞄准美国自己的城市。(10月3日)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