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时尚大亨 The Collectio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9-05 1:12

The_Collection

这是首部由英国制片公司开发的亚马逊剧集,美国制片人Oliver Goldstick担任剧集总监,但却讲述法国故事……真是个大杂烩。故事设定在二战结束后的法国高级时装界,两兄弟在纳粹占领的黑暗时期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创作力,使得他们在随后的「设计和生意黄金时代」取得辉煌成就。该剧云集了一批有名的制作人,包括获得艾美奖的导演Dearbhla Walsh,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制片人Selwyn Roberts,制片设计师Alison Dominitz,服装设计师Chattoune & Fab和人事导演Rachel Freck。亚马逊网也曾播过来自英国的历史剧,但自己投资拍摄一部英国原创剧集还是第一次。剧名中的「Collection」不是指收藏,而是时装界常用的术语,意即「时装系列」。首季为8集。

1947年,年轻的服装设计师、浪漫主义者Paul Sabine(Richard Coyle)梦想重建巴黎时装界的辉煌,从而给战后颓废的法国带来振兴气象,但是Paul的兄弟Claude(Tom Riley)才是Sabine家族品牌背后真正的操盘手。他拥有聪明的商业头脑,却不愿让自己太招摇。Sabine兄弟的母亲、Sabine家族的女掌门人Yvette(Frances de la Tour)是个心机城府的女人,她躲在两个儿子背后操纵他们,不惜采用一切手段实现自己的野心。

在纳粹占领期间,Sabine家族为了自保不得不向敌人妥协,很多人并不清楚内幕。这个家庭有太多秘密,一旦曝光,有可能从事业上、名誉上彻底摧毁他们。但在眼下,他们更担心内部竞争、背叛和世仇所带来的现实威胁。他们的荣誉心更大、追求更高,这种威胁就更可怕。

Mamie Gummer扮演Paul的妻子Helen,是个美国人,已经在巴黎侨居10年。Jenna Thiam扮演Sabine家族首席裁缝的女儿Nina。虽然她出身平凡,但却拥有无与伦比的美貌,她成了Sabine家族品牌的形象代言人。Max Deacon、Irène Jacob、Michael Kitchen和James Cosmo联合演出,Sarah Parish、Michelle Gomez、Allan Corduner、Alexandre Brasseur、Bethan-Mary James、Patrick Kennedy、Poppy Corby-Teuch和Stanley Townsend参与演出。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The_Collectio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