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传说 Once Upon A Time S06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9-25 23:37

OUAT_601

6×01《The Savior》中,英雄们决心阻止Hyde作恶,但是Emma产生了一种神秘的副作用。斯托里布鲁克镇成了「不为人知的故事世界」难民的避风港。与此同时,Regina和Zelena成了室友,这让她们有机会发展刚刚确立的姐妹情。Rumple试图在一个陌生人的帮助下从沉睡魔咒中解救Belle。在回忆情节里,Jafar(Oded Feher)来到阿格拉巴威胁受难的Aladdin(Deniz Akdeniz)。一个关于「救星」的秘密曝光。Raphael Sbarge再次扮演Archie Hopper医生(Jiminy Cricket)。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Emma在本季的任务和她在第一季中的完全相同:作为一个「救星」,如何帮助其他人找到他们的幸福。因此制片人反复强调本季将「回归本源」,「深入探索每个角色的背景」,「看他们如何成为今天这样的人」。「不为人知的故事世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Emma需要忙活一阵子了……因为她将他们的幸福全都当成自己的责任。

Emma发现了一个重要秘密,可能对她的家人和她所爱的人带来严重后果。

Regina将自己和邪恶女王分体,这带来了诸多不可预料的后果。邪恶女王打算用阴险的手段来攻击所有的英雄,而且是「精准攻击」。问题是,Zelena究竟要帮助哪个「姐姐」?与此同时,Regina会发现自己的邪恶面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邪恶女王复活后首先要对付的不是Regina,而是宿敌白雪公主!

邪恶女王与Henry的关系会非常特殊。尽管现在的邪恶女王是个纯恶之人,但她仍然将Henry当做自己的儿子,你很难想象他们的关系会如何发展。如果Emma和Regina无法战胜邪恶女王,她很有可能让Henry堕入黑暗面(如同《星球大战》中帝国皇帝与黑勋爵之间的关系)。

Regina既要面对自己的黑暗面,又要面对失去第二个灵魂伙伴的痛苦。当本季开始时,Regina仍然在为罗宾汉之死感到悲伤。罗宾汉是真的死了,这一点毋庸置疑。

Henry很欢迎「不为人知的故事世界」的来客,他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他们——作为「作者」,他可以为他们写完故事。但是当白雪公主、白马王子、Regina、虎克船长和Zelena先后卷入「不为人知的故事」之后,情况变得复杂起来……他们必须要面对自己「未竟」的过去。

白马王子有一段非常阴暗的过去,这段历史本季会成为他的梦魇。但是白雪公主对此泰然处之,因为她相信这次的冒险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他们为了保护所爱的人会拼尽全力。他们本季的戏份要比上季多。Gabrielle Rose将再次扮演白马王子的母亲Ruth。David发现自己长期坚信的一些真相可能不是真的,Ruth的出现大概与此有关。

虎克也有自己的背景故事,他对自己和Emma的关系感到满意。与此同时,他将尽力为自己的过去寻求救赎,他本季会有更多「英勇之举」。但是Emma对他隐瞒了一个非常大、非常重要的秘密(可能就是上面提到的「救星」的秘密),这会给他们的爱情蒙上一层阴影。

Belle进入潘多拉魔盒中沉睡……这纯粹是因为演员Emilie de Ravin怀孕了。如今她的产假已结束,因此Belle很快就会醒过来。观众本季会进一步了解Belle的背景故事,包括她的家庭。本季将从多个角度来探索她的家庭事务。当然,剧情不会忘记她腹中的孩子。

过去Gold先生一直是斯托里布鲁克镇的实际控制者,但是现在他的精力全部放在Belle(及其尚未出生的孩子)身上,因此Hyde先生将接替他成为斯托里布鲁克镇的主人。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坏消息……Hyde先生造成的破坏可比Gold先生要大得多。

本季有许多新角色:Giles Matthey扮演希腊神话中的梦神,他的出现可能与Rumple唤醒Belle的任务有关(怀孕的Belle受到沉睡魔咒的控制,并且困在潘多拉魔盒中)。Deniz Akdeniz扮演阿拉丁,Oden Fehr扮演贾方,Karen David扮演茉莉公主。Craig Horner扮演基督山伯爵。Faran Tahir扮演鹦鹉螺号船长Nemo(《海底两万里》),他的故事与虎克船长的故事交叉。

阿拉丁和Emma一样是个「救星」,这让Emma感到非常震惊,但Emma非常需要他的帮助。本剧的阿拉丁故事非常黑暗,他第一次登场时看起来就像被人蹂躏过一样,这对Emma不能不说是一种警示。阿拉丁经历过Emma的某些经历,他们之间有某种必然的直接联系。第六季将把「救星」背景之谜当做主线,就像上一季的「魔君」背景之谜。本季的坏蛋贾方暗示:「救星」的命运是「奉献」,向那些他们理应去拯救的人「奉献」,直到他们再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奉献」为止。贾方与阿拉丁的关系就像Emma与邪恶女王的关系,都是「救星」与其「终极敌人」的关系。

Raphael Sbarge扮演的Archie Hopper医生本季回归,某个主要角色将向他寻求心理辅导。这个角色……很可能是Emma(当她真的得到幸福的时候,她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灰姑娘(Cinderella)本季也会回归,她的邪恶继母和继姐姐跟着她一起出现。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OUAT_6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