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离婚 Divorc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0-07 23:48

Divorce

该剧是Sarah Jessica Parker回归HBO的首部作品(兼执行制片人),但它绝不是另一个版本的《欲望都市》。故事设定在纽约州威彻斯特县,中年妇女Frances(Sarah Jessica Parker)结婚已经10多年了,受到两个最近刚刚离婚的单身朋友(Molly Shannon, Talia Balsam)的影响,她突然决定重新评估自己的生活,重新定义已经毫无生气的婚姻关系。她一时冲动与丈夫讨论起离婚的话题,但是话刚说出来她就后悔了……因为她没有勇气和能力将离婚的理念付诸行动,而且想「干干净净」地离婚并开始新生活对她这个年纪的女人来说几乎不可能。糟糕的是,她的丈夫Robert发现她早就有了婚外情,于是同意结束两人的婚姻,但这将是一场「拖了很久都无法解决」的离婚。他们该如何面对朋友、面对子女?如何处理公众场合下的尴尬相遇?如何接受困难重重的私人心理治疗?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婚姻是否还有拯救的可能?

Thomas Haden Church扮演Frances的丈夫Robert,他惊讶地发现和自己一起生活了多年的妻子对婚姻的看法竟然和自己大相径庭。Molly Shannon扮演Frances的密友Diane,神经过敏。她有一个事业成功的丈夫,一栋漂亮的房子,但没有子女。Talia Balsam扮演Frances的另一个密友Dallas,她是个「离了婚的寡妇」。Tracy Letts扮演Diane的丈夫Nick。Jemaine Clement扮演多集角色Julian,是Frances的朋友。他是一名文学教授,住在曼哈顿。事实上,Francis和Frances的关系可能超越了普通朋友范畴,说不定哪天他们真的会成为一对。Sterling Jerins和Charlie Kilgore扮演Frances和Robert的一对儿女Lila和Tom。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Divorc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