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我心不安 Insecur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0-07 23:47

Insecure

该剧由Issa Rae与Larry Wilmore创作,Issa Rae主演,Melinda Matsoukas执导。故事描述两个现代美国非裔女性的友情——Issa(Issa Rae)和Molly(Yvonne Orji)——以及她们的尴尬经历和令人捧腹的「苦难历程」。这也是Issa Rae创建的网站的主题内容,她的网站已经有2000万点击量,YouTube频道订户超过20万。HBO早在2013年夏季就打算开发该剧,但进展一直很缓慢。

影视作品中的当代黑人女性通常被描述为「坚强自信」、「完美无缺」,但Issa和Molly绝对没有这么优秀。她们的生活中充满问题,她们每天都要面对各种令人尴尬的、令人不舒服的经历。Issa必须决定自己对生活有何要求,如何才能控制自己的生活。当然,还要避免走弯路。Molly在事业上比Issa强多了,她是个企业律师,什么都不缺,但她的内心充满挣扎。她希望借助外力修正生活中的错误……但那谈何容易。

Lisa Joyce扮演Issa的同事Frieda,他们都在一家非盈利教育机构工作。Frieda有很强的感染力,为人不拘小节——有时会很讨人喜欢,有时则令人生厌。Frieda是个白人,Issa在工作中遇到的许多种族问题都和她有关。Jay Ellis扮演Issa的男友Lawrence,因为没有工作,一天到晚都愁眉苦脸。过去四年他一直想好好努力,但都不见效——这是因为他的过于自满让他无法找准人生的位置。Neil Brown, Jr扮演油嘴滑舌的花花公子Chad,但对朋友非常忠诚。

在首集《Insecure as F**k”》中,刚过29岁生日的Issa Dee决定重新评估自己和同居男友Lawrence的关系……她感觉两人已经到了停滞不前的尴尬地步。与此同时,Issa的闺蜜Molly正在为单身而忧愁,她担心自己的「女士部分」(lady parts,俚语,指性器官或生殖系统)长期不用就「状态不佳」了。晚些时候,Issa利用一次「开麦夜」(open-mic night,俚语,指酒吧或咖啡馆里举行的卡拉OK晚会,任何人都可以登场演唱和演奏)机会来接近一个前男友。本集已提前通过网络流媒体平台公开。

Insecure
Insecure
Insecure
Insecur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