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零号频道-烛湾 Channel Zero: Candle Cov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0-11 1:26

Channel_Zero

该剧一共获得12集预订,Syfy打算将这12集拆分成两季(每季6集),2016年秋和2017年秋各播出一季(作为Syfy一年一度的万圣节系列节目展映活动的一部分)。该剧每季都讲述一个新故事(如同《美国恐怖故事》),第一季根据Kris Straub的短篇小说《烛湾》(Candle Cove)改编,剧情核心是一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神秘儿童剧——这部剧集和一系列谋杀案及一个痴迷该剧的男人有重大关联。他怀疑该剧引发了黑暗的梦魇,并在他自己童年时代经历的可怕事件中起关键作用。

故事灵感来自网络恐怖文化「creepypasta」的起源。简而言之,「creepypasta」是一种恐怖故事形式,在多个网站论坛之间不断转发、流传,目的就是要恐吓读者。「creepypasta」这个名字是「copypasta」的变种,意即「将一段文字在不同网站之间复制并粘贴」(你可以理解为「转发帖子」)。

Mike Painter(Paul Schneider)是一个儿童心理学家。1988年,年幼的Mike在铁岭镇亲眼目睹双胞胎兄弟Eddie和另外四个孩子一起神秘失踪。长大成人后,他决定回到家乡调查当年的真相,他的母亲Marla(Fiona Shaw)对此竭力反对。寡居的Marla不愿再回想痛苦的往事,但是当地许多孩子又开始神秘失踪,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了。

Shaun Benson扮演铁岭镇警长Gary Yolen,是Mike的老朋友。他很高兴看到Mike回来,但他担心80年代困扰铁岭镇的邪恶再次降临——毕竟他自己也有两个孩子。Natalie Brown扮演Gary的妻子Jessica,同样和Mike有深厚的友谊,她和丈夫一样担心孩子失踪案会发生在他们的两个孩子身上。Luisa D’Oliveira扮演警长助手Amy Welch,第一次失踪事件发生时年纪非常小,因此没有任何印象。现在她负责调查新的失踪案,她很快熟悉了第一次失踪事件的案情细节。

在第二季《无尽之屋》(The No-End House)中,一个名叫Margot Sleator(Amy Forsyth)的年轻女人来到臭名昭著的「无尽之屋」,这个充满恐怖色彩的古怪屋子发生过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所有的房间也充满神秘和恐怖气息。当她离开这里回家之后,她意识到身边的一切都已改变。第二季由独立电影导演Steven Piet执导。Jeff Ward扮演颇具吸引力的、说话温和的Seth,他似乎总是不合群,但与Margot一见如故。John Carroll Lynch扮演Margot的父亲John Sleator,家庭对他来说就意味着一切。但在表面之下,他是个问题很多、极为复杂的人。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Channel_Zero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