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吸血鬼日记 The Vampire Diaries S08 (终结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0-21 0:37

TVD_S08

8×01《Hello, Brother》中,Damon和Enzo从「Armory」密室神秘消失已有数月时间,Stefan仍坚持不懈地寻找他们,但Bonnie开始觉得找到他们的希望非常渺茫。与此同时,一次出人意料的危险遭遇令Caroline和Alaric怀疑某人——或某种东西——正在威胁他们的家庭。Stefan发现了一些神秘线索,令他意识到控制Damon的势力远比他想象的要强大许多。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本季为终结季,而且只有16集。

对于终结季的反派角色(就是那些控制Damon和Enzo并将他们变得邪恶的神秘人),剧组说得非常隐晦:「他们是一种新型的坏蛋,他们的历史非常古老。一个很大的秘密,而且非常邪恶。」毫无疑问,终结季的反派角色将是全剧最强大的敌人,他们有神秘的思想控制能力,远远超过普通吸血鬼的那种思想控制能力。对Damon和Enzo来说,其实思想控制并没有彻底控制他们,他们仍然有自己的意识。当两种意识冲突的时候,他们会挣扎,会反抗,这是本季的一个看点。有人认为本剧的终极邪恶力量是Katherine,剧组对这种说法不置可否。

Bonnie失去了魔力,失去了朋友,甚至失去了自我,Bonnie本季几乎要从零开始。

Stefan为失去Damon而感到伤心,他在本季开始时不知该做什么才好。

Caroline本季非常忙碌,她试图当一个完美母亲(与Alaric共同抚养两个女儿),试图与已经分手的「未婚夫」维持完美友谊。她试图在Stefan最艰难的时候给他鼓励,让他渡过难关。她试图当一个好女友(至少在本季开始时她和Stefan的关系很稳定),同时帮助Stefan尽快找到失踪的Damon和Enzo。她还在神秘瀑布镇找了一份新工作——幕后调查记者(在本剧所有还活着的吸血鬼中,她似乎是唯一有固定工作和固定收入的一个)。Caroline搬回了童年时的家。

Matt必须要做一个最终决定:是否永远摆脱这些吸血鬼,放弃他对吸血鬼的好感。换句话说:他是否要彻底离开神秘瀑布镇,去寻找他自己的生活。

本季开始时Alaric带着两个孩子住在一套单身公寓中,虽然面积不大,但有一个客房。他迟早要回到神秘瀑布镇。

第八季每一集的集名都对应前七季的一句台词。

Nina Dobrev有可能在终结季亮相(在大结局之前)……但目前这只是制片人的一厢情愿,Nina Dobrev本人尚未表态。如果一切顺利,制片人为剧迷们准备了一个完美的大结局。问题是……种种迹象表明制片方与Nina Dobrev的谈判非常不顺利。

本季至少有一个Stefan的回忆情节,据称这是制片人五年来一直想说的一个故事——Stefan当「蒙特利开膛手」的那段经历。

Damon干起了拦路抢劫、杀人越货的买卖?

大结局前有至少一场婚礼。

Tristin Mays将在终结季中再次扮演Sarah Salvatore,细节不详。

Michael Trevino将在终结季里再次扮演Tyler Lockwood。他回来参加Stefan和Caroline的婚礼?有这种可能吗?应该不可能,因为他出现在8×03中……即便剧情有意让Stefan和Caroline终成眷属,也不可能在第三集就让他们结婚。

由于《初代吸血鬼》本季的时间跳跃设定,Klaus将无缘《吸血鬼日记》终结季。在本季故事发生的这段时间里,他还在棺材里沉睡呢。

本季的部分新角色

Joel Gretsch扮演Peter Maxwell,他是一个蓝领,很早以前就抛弃了家庭。当已经成年的儿子再次进入他的生活之后,他感到非常震惊。不仅如此,他的儿子将把他拖进危险的超自然世界中。

Nathalie Kelley扮演关键多集角色Sybil——亦称作「邪恶本身」。她善于操纵受害人参与危险而复杂的游戏和考验,并将此作为娱乐消遣……甚至是功绩。但在表面之下,她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她只想有人好好爱她。她是一位永生者,一种可怕的、古老的生物(超越吸血鬼、狼人、巫师和一切魔法生物)。

Allison Scagliotti扮演从事神秘学研究的实习生Georgie,受到自己过去一段黑暗恐怖历史的驱使而来到神秘瀑布镇。尽管她内心存在强烈的生存焦虑感,但神秘瀑布镇对她来说是绝佳的研究场所,她必须直面自己最深的恐惧。看起来这个角色将成为Alaric的弟子?

Kristen Gutoskie扮演温柔的保姆Seline,白天负责照看Alaric和Caroline的两个孩子。但是到了夜里,她摇身变成「试图在一个危险的世界中找到自己位置的小镇女孩」。她以自己无法理解的方式与新「家庭」建立起情感纽带,并且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愿意战斗到最后一刻。这个美丽可爱的女孩会成为Alaric最终的爱情对象?两人的年龄差距可有些大……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TVD_S08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