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少狼 Teen Wolf S06 (终结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1-14 19:55

Teen_Wolf_S06

在终结季里,鬼猎人(Wild Hunt)民间传说中的幽灵骑士(The Ghost Riders)试图将Stiles的存在从历史中抹除,Scott和他的朋友们必须竭尽全力拯救他。这些幽灵骑士拥有全剧到目前为止最强大的超自然力量,他们来到灯塔山是为了一个特别的目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与这个目的有关。他们不是主子,他们更像是某种幕后黑手的「打手」。他们也不像以往的坏蛋那么血腥暴力,他们的手段完全不同,这可能是全剧历史上最不血腥的一季(但恐怖依旧)。他们在首集中没有说过一句话。制片人暗示,他们会和谁对话——或者说谁拥有与他们对话的能力——将是非常特别的。与此同时,Liam发现高中校园里出现了新敌人,第五季的麻烦制造者Theo、最初的坏蛋Peter Hale、恐怖医生(Dread Doctors)的纳粹僵尸(狼人)都会有独立的剧情。

由于Dylan O’Brien要拍摄电影《移动迷宫3》,而且他在拍摄该电影的过程中严重受伤,所以他被迫缺席《少狼》终结季的部分拍摄工作。其影响传递到剧情中,就是他的角色Stiles会消失一段时间。幽灵骑士「绑架受害人并从他人的记忆中彻底抹除其存在」的超自然能力完全是为了迎合这种影响而创立的,而且表面上看起来没有破绽。但制片人反复强调,Stiles不会从剧中彻底消失,他终究会回来。而且「他的朋友全力拯救他」、「回忆他」、「记住他」、「爱他」都是不错的剧情点。

在首集中,Liam和Hayden发现一个孩子独自待在一辆行驶的汽车中,车窗已经破碎,车门也不见了踪影。与此同时,Stiles坚信自己将来一定会当警察,于是很严肃地拉着Scott一起调查与超自然现象无关的案件。毫无疑问,Stilinski警长肯定不喜欢他们的胡乱行为。但是他们很快发现笔架山又开始出现超自然问题……这让Stiles松了一口气。

此时距离那些「蒸汽朋克科学家」被击败已经过去三个月,笔架山变得异常平静,这让Stiles一直都不舒服。Lydia称Stiles「需要一场新的超自然威胁」,Stiles对此并不否认。高中毕业越来越近,Stiles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没用,他需要找点事情让自己再次「重要」。Scott和他的想法正好相反,Scott决心在高中毕业前学点真实的知识,放学后认真做功课,而不是到处搞超自然的东西。他打算去上大学,如果笔架山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那他就最高兴了。当Scott思考未来的时候,Liam也在思考「笔架山如果没有Scott会如何」的问题。Liam劝说Hayden接替Scott成为头狼,但Hayden觉得他疯了。

制片人承诺:那些一直支持Stiles和Lydia在一起的剧迷本季会得到「奖赏」,因为他们的关系可以说是终结季聚焦的重点之一。当其他人都忘记Stiles的时候,Lydia依然对他有记忆……至少在一段时间是这样。如果你仔细看过预告片,你应该对那个「我爱你」的镜头记忆犹新。当然,剧情不会忘记Stiles和Scott的兄弟情(或许他们本季真的能成为兄弟?考虑到Stiles的父亲和Scott的母亲的关系……),还有Lydia和Malia越来越深厚的友情。

Allison死了,Kira走了(终结季不再出现),Scott是否会在终结季里找到新的爱情?答案是……可能。我们首先可以排除Lydia,Lydia和Stiles最终走到一起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那么Malia呢?Scott和Malia有许多共同点,将他们配成一对似乎是合理的,也是可行的,但是……有小道消息说Allison有可能在大结局前「死而复生」……或者,干脆找一个全新的女性角色陪在Scott身边?不,还是选Malia好了,至少这种结局多数剧迷还是能够接受的。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Teen_Wolf_S0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宅猫
2016-11-14 23:14

真是很纠结 丝带和仙姑 Scott还是和Kira才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