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2016-2017播出季前两月“隐藏”的数据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1-30 0:37

TWD_S07

针对本季前两个月收视率数据(均指18-49收视率)的研究表明:

收视率排名第一的广播网剧集《嘻哈帝国》(Empire)与排名第二的《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相差0.045,前者是3.467,后者是3.422。两者的差距微乎其微。

排名第二的广播网剧集《生活大爆炸》与排名第三的《好声音》(The Voice)相差0.772,前者是3.442,后者是2.65,这种差距就不能忽视了。

排名第一的广播网新剧《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与排名第二的《等待夕阳好》(Kevin Can Wait)相差0.6,前者是2.6,后者是2.0,差距达到30%。

美国人对橄榄球的兴趣有所下降:周日、周四和周一的橄榄球节目观众人数分别减少15%、16%和17%。有线网上周四橄榄球节目观众人数减少25%。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本季前5集的整体收视率比上季下降7.5%,本季平均6.7,上季平均6.2。

《行尸走肉》的王者地位仍然不可动摇,比排名第二的有线网剧集《美国恐怖故事:罗阿诺克》(American Horror Story: Roanoke)高出287.5%,后者仅有1.6(没错,现在1.6就能在有线网排第二了)。

每周坚持在电视机前看《指定幸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的观众人数为759.3万。

每周通过其他渠道(数字录像机、流媒体点播)观看《指定幸存者》的观众人数为732.2万。你瞧,非线性观众和线性观众竟然一样多(难怪现在「当日+多日」数据越来越受到重视)。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部广播网剧集被撤出时间档,这是极其罕见的事情。事实上……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还从来没有哪个播出季发生这种情况——在感恩节之前没有任何剧集被正式取消。即便是《定罪》(Conviction)和《臭名昭彰》(Notorious)这种肯定要被取消的剧集,也都播完了所有预订集数(只是订数有所减少)。

四大广播网(ABC、CBS、Fox、NBC)在播剧集中收视率低于1.0的多达15部,这在近年来也是比较罕见的事情。去年同期四大广播网在播剧集收视率低于1.0的只有7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2)
小熊
2016-11-30 17:24

这几年各种下滑啊 也是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几年

Data
2016-12-13 20:34

WOW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