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禁忌 Taboo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1-06 23:53

Taboo

该剧基于演员兼制片人Tom Hardy及其父亲Chips Hardy共同撰写的一个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主人公在19世纪初期对抗实力越来越强大的东印度公司。1814年,流氓探险家James Keziah Delaney(Tom Hardy)带着14颗非法取得的钻石从非洲回到英国,发誓要为不幸惨死的父亲报仇。他曾去过世界的尽头,回来后已经彻底改头换面。人们以为他早就死了,但他不仅活着回来,还继承了父亲留给自己的一笔神秘遗产。为了纠正过去所犯的错误, 他不愿将父亲的船运公司卖给东印度公司,而是着手建立自己的贸易及船运帝国与东印度公司展开对抗,同时重建自己的生活。但是父亲的遗产就像一剂毒药,每个黑暗的角落里都潜伏着危险,James必须小心行事才能逃脱死神。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陷入了两个敌对国家——英国和美国——之间的政治游戏。Tom Hardy本人强调该剧是一部「反传统的黑色家庭剧」,主人公是一个「有严重人格缺陷并面临严重问题的人」,剧中充满了「阴谋、谋杀、背叛、爱与谎言」。

Michael Kelly扮演美国医生Dumbarton。

Jonathan Pryce扮演东印度公司负责人Stuart Strange爵士,他是James的死敌。Leo Bill扮演Stuart Strange的同伙Wilton,冷血无情,追逐时尚。Richard Dixon扮演Stuart Strange的得力助手Pettifer。

Oona Chaplin扮演James的半亲姐妹Zilpha Geary。Jefferson Hall扮演Zilpha的丈夫Thorne Geary。

David Hayman扮演忠心耿耿的男仆Brace。

Jessie Buckley扮演Lorna Bow,她认为James父亲的遗嘱应该有她的份。

Ashley Walters扮演James过去在非洲认识的一个危险女人。

Ed Hogg扮演变装间谍(男扮女装)Godfrey。

Christopher Fairbank扮演Ibbotson,James欠他一个人情。

Jason Watkins扮演摄政王的得力助手Solomon Coop。

Nicholas Woodeson扮演James的家庭律师。

Franka Potente扮演有商业头脑的Helga夫人,与James有一段纠缠不清的往事。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Taboo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