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国土 Homeland S06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1-12 0:25

Homeland_S06

Carrie Mathison在德国柏林挫败了恐怖袭击事件,回到美国本土后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几个月过去了,她开始在一家基金会(法律援助公司)工作,致力于改善美国穆斯林的生活和地位。第六季的剧情将与现实生活中的美国总统选举同步——从选举日开始,到新总统宣誓就职结束(一共72天)。对美国人来说这是非常难熬的一段时间,没人知道这段时间究竟是新总统说了算还是老总统说了算。政府官员忧心忡忡,利益冲突相互碰撞,权力交接的过程充满变数,美国陷入一种非常怪异的「群龙无首」的状态。「这是美式民主的一段危险时期。」

第六季首集已提前通过网络流媒体公开。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本季的当选总统Elizabeth Keane是位女性,但她不是希拉里-克林顿的化身,而是希拉里-克林顿、唐纳德-特朗普、伯尼-桑德斯等所有总统候选人的合体。她有桑德斯的进步主义倾向,有克林顿的实用主义,还有特朗普的大嘴。作为女总统,Elizabeth Keane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和希拉里-克林顿类似,Elizabeth Keane也曾是一名纽约州浅资参议员,聪明、迷人、有活力。她可以很直率,也可以很狡猾,可以满口民粹主义,也可以特立独行,总而言之是个天生的政客。她当选后第一件事就是反复逼问军方和情报机构「为什么美国在中东地区泥足深陷」,「为什么美国要卷入一场无休无止的多线战争」。尽管Elizabeth Keane视中情局为总统权力过渡期的重要盟友,但她的世界观与中情局头目Saul Berenson截然不同,与Dar Adal更是没有共同语言。反过来,这些情报官员对她也没有好感,他们甚至怀疑她别有用心。因为Elizabeth Keane这个名字和Elizabeth Keen太相近,所以媒体不得不特别标注一句:「不要把她的名字和Megan Boone在《黑名单》中扮演的角色搞混了」。

在经历巴基斯坦和德国的磨难之后,Carrie试图洗清自己的罪孽,同时治疗仍然比较严重的躁郁症。她现在和一个穆斯林律师一起工作,为那些被指控支持恐怖主义的无辜穆斯林群众辩护。大多数情况下,他们的对手是联邦调查局和纽约警署。他们还主动联系美国穆斯林社区,教导他们充分了解自身权益。

Peter Quinn还活着(他仍然是常规角色),但他完全变了一个人,他是一个「已经彻底改变的Quinn」,很难说Quinn和Carrie的关系会如何变化。无论是身体的康复还是心灵的康复,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Carrie和Saul为了得到Quinn曾经渗透过的一个恐怖组织的重要情报,命令医护人员强行将Quinn从昏迷中唤醒,这必然给他带来持续的影响。最关键的是,Quinn反复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是否还有活着的价值?」

本季将探索公民权利与国家安全之间的矛盾。Carrie试图为年轻穆斯林Sekou Bah(J. Mallory McCree)辩护——此人在纽约的地标建筑前拍摄了多段反美视频,因此遭警方逮捕。这起案件再次引发人们对第一修正案的讨论:个人究竟能带来多大危险?本质上来说这个人并没有干多大坏事,但却遭到起诉,这是否正确?联邦调查局在所谓的「预防犯罪」上陷入奇怪的困局——你凭什么证明一个说自己要犯罪的人就一定会犯罪?

为了让本季尽可能地贴近现实情况,Showtime决定邀请媒体名人Jake Weber在剧中扮演「高右翼」(alt right)媒体人士Brett O’Keefe,一位极具倾略性的、富有个人魅力的无政府主义者。「高右翼」这个名词主要用来形容那些秉承极右翼(极端保守主义)意识形态的人,他们已经严重偏离了传统保守主义的范畴。在美国,「高右翼」通常代指奉行种族主义的白人民族主义者(例如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本季将关注当前越来越严重的「假新闻」、「不实新闻」问题。假新闻可能会引发错误的决策,而错误的决策可能带来后果严重的政策,可能影响选举结果,甚至可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毫无疑问,该剧剧组是坚定的希拉里-克林顿支持者,他们坚定地相信希拉里未能当选美国总统完全是「假新闻」造成的。

由于本季剧情回到美国本土,很自然的,一些老面孔将陆续出现,Carrie试图与他们重新建立联系并开始新的生活。制片人拒绝透露Brody一家人是否在「老面孔」之列。

本季选择纽约而不是华盛顿作为故事地点,就是为了聚焦911事件带给美国的持续影响。

Robert Knepper本季扮演美国国防部长Jamie McClendon将军,Elizabeth Marvel扮演新当选的美国总统Elizabeth Keane,Hill Harper扮演白宫办公厅主任,Patrick Sabongui扮演为美国穆斯林权益奔走疾呼的一名纽约城市大学(CUNY)法学教授,Dominic Fumusa扮演FBI探员Ray Conlin。

Showtime确认《国土》获得第七季和第八季续订(加上第六季其实是连续三季续订),但第八季不一定是该剧的终结季。

Homeland_S06
Homeland_S06
Homeland_S06
Homeland_S06
Homeland_S06
Homeland_S06
Homeland_S0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