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2-05 0:16

剧集开发消息

20170204

来自《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的Annet Mahendru加盟Syfy试映集《机械危情》(The Machine)。该剧根据2013年同名英国电影改编,电影版导演兼编剧Caradog James亲自创作剧本,电影版制片人John Giwa-Amu参与制片。电影版描述一个智慧超群的计算机程序员为了挽救身患绝症的女儿创造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拥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他原本打算用这项技术帮助受伤的士兵,但政府却将他的技术用于创造机器战士。在剧集版中,故事设定在一个被人工智能彻底改变的世界中,人类和人工智能爆发激烈冲突。六个角色的生活和目标相互交织在一起,每个人都掌握着人类获得最终胜利——或者彻底毁灭——的关键。该剧的情节将多线发展——一方面介绍遗传工程学的革命性突破,一方面描述「反人文主义」(trans-humanism),一方面描述人工智能。Annet Mahendru扮演核心角色Yana,一个聪明绝顶但问题缠身的程序员,她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款超级人工智能S.A.I.。S.A.I.的智商是爱因斯坦的500倍,能征服世界上最复杂的问题——疾病、贫穷、环境灾难……但是Yana怀疑S.A.I.并非真的想帮助人类,而是要秘密毁灭人类。Yana的上级都已受到S.A.I.的控制,她必须战胜自己的心魔,凭借自己的力量智胜有史以来最聪明的「智慧」。

ABC宣布预订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Jalen Vs. Everybody》、《Losing It》和一个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这可能是ABC今年最后一批喜剧试映集(ABC到目前为止已经预订了12个喜剧试映集,其中只有2个是多镜头类型)。该剧由前NBA球员、现任ESPN主持人Jalen Rose(杰伦-罗斯)主演,Nahnatchka Khan负责撰写剧本,他们和Jake Kasdan共同担任执行制片人,Melvin Mar、Mandy Summers参与制片。故事描述Rose一面承担自己的事业责任,一面应对单身父亲的挑战。Nahnatchka Khan的兄弟Nick Khan是Jalen Rose的经纪人,所以他们有机会合作。《Losing It》由DJ Nash开发并撰写,Aaron Kaplan通过自己的制片公司挂名制片,这也是Aaron Kaplan今年卖出的第六个广播网喜剧试映集(真是赚得盆满钵满)。故事描述三个不合群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父母在某种程度上全都是人生的失败者——有的离了婚,有的初为人父母但屡屡碰壁,有的患上早发型痴呆症。对他们来说,家庭是他们唯一能找到温暖的地方。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由Dannah Phirman和Danielle Schneider撰写,Sarah Haskins和Emily Halpern担任执行制片人。这四个人都是女性,因此该剧毫无疑问是女性主题……真的吗?错了,恰恰相反,该剧描述了一个单身父亲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聪明绝顶但情商有问题的单身父亲,最近刚刚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搬到皇后区定居。他们和新住宅楼里的其他居民建立起友谊,形成了一个不靠谱的「临时大家庭」。

《反恐特警组》(S.W.A.T.)的改编版在CBS获得正式试映集预订。CBS的改编版虽源于2003年的同名电影,事实上那部电影也是个改编版——它改编自1975年Aaron Spelling和Leonard Goldberg的同名剧集。CBS版《反恐特警组》将由Shawn Ryan、Neal H. Moritz、Justin Lin和Aaron Rahsaan Thomas共同制片,Aaron Rahsaan Thomas负责撰写剧本,Justin Lin执导。据称这是一部紧张刺激、充满动作场面的程序型剧集,故事描述一名洛杉矶土生土长的黑人反恐特警队队长纠结于格格不入的两个方面:他是该忠于自己成长的街头,还是该忠于自己对其他警员的责任?他奉命组建一个新的特别行动组,其成员都是训练有素但极不合群的硬派。当洛杉矶发生其他执法部门全都无能为力的大案要案时,便是他们大展身手的时刻。电影《反恐特警组》曾取得全球票房2.07亿美元的成绩,表现不俗。

CBS宣布预订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Brothered Up》,来自《主男计划》(Man With a Plan)的副执行制片人Mark Gross负责撰写剧本。故事描述一个从不喜形于色的黑人警察与一个情感外露的巴基斯坦裔警察组成搭档,他们必须想办法进行沟通,否则他们在底特律街头的巡逻工作会变得非常困难。

来自《一个男孩的故事》(About A Boy)的David Walton将主演CBS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9J, 9K and 9L》。这部多镜头家庭喜剧由夫妻组合Mark Feuerstein(《欲海医心》)、Dana Klein及著名制片人Aaron Kaplan共同开发,Mark Feuerstein亲自主演。故事根据Mark Feuerstein的生活改编——他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后来搬到洛杉矶定居。在拍摄USA电视网的《欲海医心》(Royal Pains)时,他又回到了纽约。他的父母买下了一栋房子……就在他童年居所的隔壁。因为不知道自己所拍摄的剧集能持续多长时间,他决定临时在自己的童年居所住下,周末回到洛杉矶与妻儿团聚。一切就像回到了童年时代——父母每天给他做早餐和晚餐,对他诉说他们的日常生活。不久后Mark Feuerstein的弟弟带着家人也回来了,他们的公寓在翻修,他们将临时住在Mark Feuerstein及其父母的隔壁。该剧被比喻成「只有一个中心人物的《人人都爱雷蒙德》」,这个中心人物是为Mark Feuerstein量身定做的。他住在9K公寓中,他的父母住在9J公寓中,他的弟弟和弟媳带着孩子住在9L公寓中。换句话说,他被父母和弟弟一家夹在中间。这一家人有爱管闲事的毛病(尽管都是好心),但Mark Feuerstein还是尽力「设定界限」。Mark Feuerstein扮演主人公Josh,David Walton扮演Josh的弟弟Andrew,事业成功、自我陶醉、争强好胜。

Reno Wilson加盟NBC试映集《Good Girls》。该剧由《家庭的秘密》(The Family)创作人Jenna Bans开发,故事描述一群住在郊区的妻子和母亲一直自称「好女孩」(即剧名),但是她们突然遭遇令人绝望的情形,迫使她们不再「小心谨慎」,而是不惜一切代价夺回自己的权力。Manny Montana扮演聪明的当地江湖骗子Rio,他发现这些所谓的「好女孩」对他的洗钱生意来说有重要价值。Reno Wilson扮演商场保安Stan,是「好女孩」Ruby的丈夫,他们的一对儿女名叫Harry和Sara。Sara有肾病,因为家里穷,无法购买更好的医疗服务,Sara很是沮丧。Stan和Ruby都很担心女儿的情况。

Edie Falco加盟NBC新剧《法律与秩序:犯罪实录》(Law & Order: True Crime)第一季《梅内德斯谋杀案》(The Menendez Murders)。这是Dick Wolf卖给NBC的第六部剧集(这还不包括他的无剧本节目《法律与秩序:你是陪审员》),《法律与秩序》的资深编剧兼制片人Rene Balcer将担任剧集总监。根据NBC的描述,《法律与秩序:犯罪实录》将是一部诗选类剧集,每季聚焦一个真实大案(如同《美国罪案故事》)。《犯罪实录》首季订数为八集,讲述「梅内德斯兄弟杀人案」(The Menendez Brothers Murders)。1989年8月20日,21岁的莱尔(Lyle)和18岁的埃里克-梅内德斯(Erik Menendez)在位于贝弗利山的住宅内开枪谋杀了他们的父母,随后驾车逃离。他们将凶器(散弹枪)扔在穆赫兰道上,并在当地一家电影院买了电影票作为不在场证据。当两兄弟再次回到家时,莱尔故意拨打电话报警:「有人杀了我的父母!」警察赶到现场后发现,受害人的死状非常恐怖——梅内德斯兄弟的父亲约瑟(Jose Menendez,一位电影制片人)被人开枪爆头,而母亲基蒂(Kitty Menendez)的身体被多颗子弹击穿。警方一度怀疑该案是黑手党所为。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兄弟俩挥霍无度的生活让调查人员对他们卷入此案的怀疑加深。后来检察官表示,两兄弟在他们父母去世的头半年里就挥霍了大约百万美元。埃里克首先向心理医生供述了罪行,警方将其逮捕,但心理医生的录像带无法用作定罪证据。后来莱尔试图逃离美国时也被警方逮捕。此案经过三次庭审才最终定案,前两次庭审均因陪审团意见分歧严重而无法做出裁决。他们的辩护律师莱斯利-艾布拉姆森(Leslie Abramson,Edie Falco扮演)在三次庭审过程中均辩称两兄弟遭到父母的虐待——父亲约瑟不仅对他们实施人身伤害,还实施了性虐待;母亲基蒂则「精神不稳定」,是个既吸毒又酗酒、有严重暴力倾向的女人。陪审团在最后一次庭审中没有采纳莱斯利的表述,他们的结论为:两兄弟的作案动机为「获取父母的巨大财富」。1996年,两兄弟被判处终身监禁,而且永远不得保释。1994年曾出现过一部以该案为基础的电影,当时Edward James Olmos和Beverly D’Angelo分别扮演两名受害人。

仅过了一天,CW就正式宣布预订《黑色闪电》(Black Lightning)试映集。《黑色闪电》落户CW倒也没什么奇怪的——一方面,目前绝大多数DC漫画剧都在CW播出;另一方面,Greg Berlanti与CW的合作已经渐入佳境了(他过去开发的所有DC漫画剧CW都买了)。《黑色闪电》实际制片人为《玛丽简的故事》(Being Mary Jane)创作人Mara Brock Akil及其丈夫Salim Akil,主人公「黑色闪电」是DC漫画的经典角色。「黑色闪电」的真名叫做Jefferson Pierce,但他多年前就已经解甲归田,放弃了自己的超级英雄身份,安心当一个教师。她的女儿是个坚强的正义维护者,而他以前的一个明星学生加入了当地的帮派,他不得不以侠客的身份再战江湖,重续「黑色闪电」的传奇。漫画中Pierce有两个女儿Anissa Pierce和Jennifer Pierce,她们后来都成了超级英雄,Jennifer Pierce还加入了美国正义会。「黑色闪电」是DC漫画中第一批「有分量」的黑人超级英雄之一。如果该剧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将是广播网上首部以黑人角色为主角的漫画剧集。

CW已经订满了今年的6个试映集,那么此前颇引人关注的《圣女魔咒》(Charmed)翻拍版、《粗野少年族》(The Lost Boys)翻拍版怎么办呢?CW显然不舍得放弃这两个项目,于是决定下个开发季(2017-2018开发季)重新开发这两个项目。具体的细节我们就不说了,请记住:明年这个时候再回来关注这两个项目的命运。舆论普遍认为,CW暂缓开发这两个项目,对CW的《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这部收视率低迷的剧集面临的竞争压力现在要小很多了。

翻拍版《洛城法网》(L.A. Law)将被推到下个开发季(2017-2018开发季)重新开发,而且将主要针对有线电视网和流媒体平台进行开发,不再是广播网项目。该剧根据1986-1994年播出的经典罪案剧《洛城法网》翻拍,原版剧集的副创作人Steven Bochco及编剧Billy Finkelstein将共同制片。制片方称他们有办法将这部经典剧集「现代化」,以便与当代洛杉矶吻合。该翻拍版的角色是全新的,其中主要是年轻律师,但也可能有少量原版剧集的角色以老板和顶头上司的身份回归。

Sarah Paulson将主演亚马逊网电视电影《Lost Girls》。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故事描述少女Shannan和多名妓女一起神秘失踪,后来有人发现她们全都死了。凶手将长岛南岸的海滨路作为抛尸的地点。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凶手通过信息黄页网站「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及其他类似网站的妓女广告来物色受害人。Sarah Paulson扮演Shannan的母亲Mari。

据称已有多个新剧剧组在争抢Connie Britton,这意味着她待在《音乐之乡》(Nashville)的时间真的不长了(否则这些新剧剧组就不用这样费力了)。虽然她自己曾说「不会离开」,但谁又能确保她下季「不会离开」?

Athena Karkanis和Hilary Jardine加盟《困兽》(Zoo)第三季。Athena Karkanis扮演特工Abigail,她从不惧怕最危险的情况,而且与Jackson存在惊人的关联。Hilary Jardine扮演Jackson的女友Tessa,正在帮助难民逃往安全地域。她很温柔、很热情也很幽默,是Jackson生命中真正的明灯。

Kevin Sorbo将在《超女》(Supergirl)中扮演一个神秘的反派角色,可能是外星人也可能是人类,细节未知。但可以肯定……他的角色绝不是大力武神Hercules……就在几天前,CW刚刚宣布Teri Hatcher将扮演另一个神秘的反派角色,不知道这两个角色之间是否有关联?我印象里Kevin Sorbo一向是演正人君子的,怎么现在也演起反派来了?

Isaiah Washington和Vanessa Bell Calloway将在《今生有悔》(Survivor’s Remorse)中分别扮演多集角色,Neal McDonough亦将演出。前者扮演Cam Calloway的父亲Rodney Barker,两人关系疏远。Rodney正在坐牢,他将为自己过去的罪恶寻求宽恕和救赎。Vanessa Bell Calloway扮演Missy Vaughn的母亲Camille Jordan,一个经理人,同时也是华盛顿的民权运动倡导者,她想为女儿争取更大的权利。Neal McDonough扮演波士顿商人Brian Powers,曾经和Cam住在同一个社区里。

已证实Steven R. McQueen将在《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大结局中再次扮演Jeremy Gilbert。此前我们已经得知,Nina Dobrev(Elena Gilbert)、David Anders(John Gilbert)、Kayla Ewell(Vicki Donovan)和Michael Trevino(Tyler Lockwood)均将在大结局中亮相。

今年的交叉集还真不少。CBS确认《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和《百战天龙》(MacGyver)将在3月10日来一次情节交叉。在《百战天龙》中,Mac和他的团队前往夏威夷协助处理抗震救灾事宜。一群政府科学家困在一栋快要坍塌的建筑物内,Mac、Jack、Chin Ho和Kono将联手施救。与此同时,一个危险的组织企图利用混乱局面来盗取这群科学家正在研发的绝密武器。

20170204

来看看周四的收视率:《生活大爆炸》(1466万,3.1)和《实习医生格蕾》(849万,2.3)这两个遥遥领先的就不用说了,只是他们现在距离巅峰时期已经差得太远。新剧《绝美甜甜圈》(1054万,1.9)还算勉强及格(毕竟它是跟在《生活大爆炸》之后的),但《凡人亦英雄》(310万,1.1)就有点不及格了,《训练日》(473万,0.9)则直接进入垃圾区间(CBS的垃圾区间为0-1.0)。《丑闻》(654万,1.7)和《逍遥法外》(469万,1.3)没什么起色。《河谷镇》(115万,0.4)同样没什么起色,但是老迈的《邪恶力量》(173万,0.6)比它要好不少。

据称《维京传奇》(Vikings)已提前获得第六季续订,但我没有看到任何官方消息。

据称Telltale游戏版《权力的游戏》(The Walking Dead)中的核心角色Clementine可能出现在原版漫画中,亦有可能出现在电视剧中,但目前只是「可能」而已。

今日宣传海报、剧照及预告片

在2月7日的《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中,我们将看到Jack和Rebecca的婚礼。与Jack和Rebecca的卿卿我我相比,我们对Miguel那段意味深长的伴郎致词更感兴趣——毕竟若干年之后他将成为Rebecca的第二任丈夫!与此同时,Kevin和前妻(Kate的童年好友)Sophie的关系也很微妙。

20170204

据称有三部剧集将在本周日超级杯橄榄球大赛中播出广告片——Hulu网的《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国家地理频道的《天才》(Genius)和Netflix的《奇人异事》(Stranger Things)。《侍女的故事》和《天才》的广告片提前公布了(见下),《奇人异事》目前只有一张宣传照。看起来……Dustin(Gaten Matarazzo)、Mike(Finn Wolfhard)和Lucas(Caleb McLaughlin)将自己打扮成了《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的模样?《奇人异事》第二季的故事发生在1984年,也就是第一季结束「一年后」(同时也是《捉鬼敢死队》电影上映的那年),多名新演员将参与演出。PS:这两个广告可是下了血本的,超级杯橄榄球大赛的插播广告为每个档期(30秒)500万美元。

《侍女的故事》广告片

《天才》广告片(4月25日播出)——爱因斯坦的天才理论全都是他拉小提琴拉出来的?

20170204

《奇人异事》宣传照(小道消息称第二季在9月8日播出)

20170204

看起来《闪电侠》(The Flash)让Iris距离死亡又近了一步?但这次Iris的情况不是Savitar造成的,而是超级人类Clive Yorkin造成的。他让受害人的身体加速分解,导致其死亡。他原本打算谋害Joe,但最终倒下的却是Joe的女儿(2月7日)。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时间永恒》(Timeless)遇到了天使?不……这是Lucy、Wyatt和Rufus遇到了赫赫有名的Eliot Ness。Misha Collins在2月13日的新集中扮演「不可触犯」专案组的领袖Eliot Ness(1987年的经典电影《铁面无私》中曾有这个角色)。在1931年的芝加哥,Flynn与臭名昭著的黑帮老大Al Capone(Cameron Gharaee)同流合污,Lucy、Wyatt和Rufus将与联邦探员Ness合作铲除他们的黑恶势力。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铁拳侠》(Iron Fist)新一组宣传照。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20170204

Annedroids S04 正式预告片(儿童剧)

嘻哈帝国 Empire S03B 2月4日 新预告片 “爱是什么”

绿叶 Greenleaf S02 正式预告片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S07B 2月4日 新预告片

全境通缉 APB 预览片花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