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纳粹英伦 SS-GB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2-20 22:42

SSGB

这部五集新剧根据Len Deighton的同名小说改编,在某种程度上是英国版《高城堡里的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纳粹英伦》和《高城堡里的人》都是历史上经典的「架空历史小说」,或者称「或然历史小说」。剧名是「纳粹党卫军」和「大不列颠」两个词语的混合体,意即「被纳粹控制的英国」。故事发生在1941年,英国输掉了二战中的「不列颠之战」,纳粹德国占领了英国,温斯顿-丘吉尔死了,英国国王乔治沦为纳粹党卫军的阶下囚。英国将长期接受德国的军事占领,政府和伦敦警察厅都被纳粹党卫军控制,但是零星抵抗运动始终没有停止。英国人相互猜忌,甚至邻居都相互监视。

Sam Riley扮演伦敦警察厅侦缉警探Douglas Archer,他一直在纳粹党卫军和英国地下抵抗组织之间摇摆不定,但是一起案件将他拖入了黑暗而危险的间谍世界。一具男尸在伦敦牧羊人市场一间公寓内被发现,死者穿着考究,公开身份是个黑市商人。德国政府命令纳粹党卫军头目Oskar Huth主管调查工作。Archer的上级接受了Huth的统治,但Archer却暗中和纳粹较上了劲。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英国的核武器研究秘密逐渐曝光,而德国军事谍报局(Abwehr)对这些情报非常感兴趣。

Archer干着一份重要的工作,而且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德国人对他很器重。他对德国人来说是一种精神象征。战前他抓住了一名连环杀手,因此在伦敦警察厅得到「警察厅射手」(Archer of the Yard)的外号。现在他并不确定自己的人生位置。他不是纳粹,但也不是抵抗组织成员。他很高兴继续干自己喜欢的工作,他坚信越是乱世就越需要法律和秩序,否则社会将分崩离析。如果他不做,谁还愿意做?他的邻居们每天看到纳粹党卫军来接他上班,因此都对他产生疑心。他有个儿子,这使得他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都必须三思。

Kate Bosworth扮演漂亮的美国《纽约时报》记者Barbara Barga,有人看到她出现在案发现场,因此Archer将她也列入调查对象。但是直觉告诉Archer,事情远比表面上看起来要复杂得多。Barbara表面上是受报社指派到伦敦报道纳粹占领英国的消息,但她总是有点神神秘秘的,她的动机绝不仅仅是工作使然。

Maeve Dermody扮演神秘的Sylvia Manning,她和Archer在一起工作,两人甚至有暧昧关系。Sylvia从未想过要长期待在伦敦警察厅,因为她有另一重生活——她宣誓效忠的一个抵抗组织正尝试对纳粹进行深层次渗透。在对抗纳粹的秘密战斗中,她随时有可能丧命。

James Cosmo扮演Archer在伦敦警察厅的搭档Harry Woods。Archer接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敏捷,Harry则比较传统,做事小心谨慎。他极度厌恶占领者,但和Archer不一样,他从不掩饰自己的态度。

Lars Eidinger扮演个性复杂的Oskar Huth博士,他是个冷酷无情的纳粹党卫军头目。

Rainer Bock扮演高阶纳粹官员Fritz Kellerman,目前担任伦敦警长。他喜欢英国的生活方式:下午茶时间,威士忌、花呢套装……还有他最喜爱的钓鱼。但在必要的时候,他会变得极度强硬、极度残忍。

Jason Flemyng和Aneurin Barnard参与演出。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SSGB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